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關於召開首屆全國黨媒融合發展(蕪湖)峰會暨百家黨媒長江經濟帶蕪湖行採風活動的通知

2019年08月15日16:15    來源:中國報協網

關於召開首屆全國黨媒融合發展(蕪湖)峰會暨百家黨媒長江經濟帶蕪湖行採風活動的通知

各省(區、市)報業協會,中國報協各分會、專業委員會,各理事單位、各門戶網站及有關傳媒中心: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1月25日在人民日報社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生動展示全國黨媒的形象和擔當,展現國內黨媒融合發展的新實踐、新氣象、新作為。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之際,中國報業協會定於2019年9月24日-27日,在安徽省蕪湖市舉辦首屆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峰會暨第六屆中國報業新媒體大會,同時舉行“長江經濟帶”百家黨媒蕪湖行大型採風活動,宣傳報道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長江經濟帶城市發展成就。

  本次大會在蕪湖召開,意義重大。蕪湖傳媒集團是全國地市黨媒融合發展的先行單位,是地市層面將城市黨報社與廣播電視台合二為一新成立的融合發展傳媒機構,對全國地市黨媒融合發展具有借鑒意義。大會將同時在中國報業協會會員單位內部開展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活動。大會將邀請專家學者分析全國報業新媒體在內容、平台、技術等方面的新態勢,研討全國黨媒在媒體融合發展及地市黨媒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新模式、新經驗,推動新時代報業與廣電高質量融合發展,探討全國報業與廣電融合的新經驗,進一步提升黨媒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一、組織機構

  主辦:中國報業協會中共蕪湖市委宣傳部

  協辦:中國報業全媒體發展研究中心安徽省報業協會

  承辦:蕪湖傳媒集團(中心)

  二、活動主題

  新時代新融合新發展新黨媒

  三、具體事項

  1.會議時間:2019年9月24日-27日(9月24日全天報到)

  2.報到地點:安徽省蕪湖市華邑酒店(蕪湖市長江南路34號)

  3.與會嘉賓:中宣部、中國報業協會、中央新聞單位領導。

  4.邀請出席及參加人員:各地市黨委宣傳部部長、副部長,全國各傳媒集團中心(報社、電視台、電台、新聞網站)社長、台長、總編輯,媒體融合工作的分管領導及相關負責人等(一家單位與會人員原則上不超過2人)﹔各省(區、市)報業協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相關網絡媒體及新興媒體負責人。

  四、活動內容

  (一)開展2018-2019年度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活動及有關推優活動本次大會將開展2018-2019年度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活動,頒發“2018-2019年度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証書。組委會將邀請業內學者、一線傳媒專家等組成評審委員會,對所征集案例進行評選。

  (二)全國黨媒融合發展研討

  (三)舉辦長江經濟帶百媒蕪湖行大型新聞採風活動

  五、會議議程

  第一天:9月24日(周二)

  全天報到

  第二天:9月25日(周三)

  上午:1、首屆全國黨媒融合發展(蕪湖)峰會開幕式(領導致辭、專家演講)﹔

  2、表彰儀式。

  下午:與會代表研討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及經驗交流(同期參加蕪湖傳媒集團融合發展現場會)。

  第三天:9月26日(周四)

  上午:市區考察﹔

  下午:區縣採風。

  第四天:9月27日(周五)

  全天離會。

  六、注意事項

  1.本次會議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轉發至各會員單位,統籌組織推薦及報名工作。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積極組織參加會議和推薦工作。

  2.會務費:2180元。凡是報名參加本次會議的人員統一由組委會安排活動,抵達蕪湖后食宿行、採風、會議材料等由主辦方統一安排。

  3.征集程序

  ①邀請業內學者、一線傳媒專家等組成評審委員會,對報送材料進行評審﹔

  ②參加征集及推優單位須填寫《2018-2019年度全國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表》等表格,加蓋單位公章,由各省(區、市)報業協會出具推薦意見,於2019年9月18日之前特快寄送至蕪湖傳媒集團。

  案例郵寄地址:安徽省蕪湖市文化路41號蕪湖傳媒集團節目管理部﹔郵編:241000﹔聯系人:程晨﹔聯系電話:0553-3117080、18055371806﹔電子郵箱:136344729@qq.com

  中國報業協會咨詢:耿嘉晨010-65363816、13810803869。

  4.採風征稿活動

  參加採風活動人員在會議結束后30天內,請在所供職媒體宣傳蕪湖的相應內容。組委會將評選好版面、好專題、好稿件、好圖片,作品結集成冊,並在活動結束后兩個月內頒發獎金和榮譽証書。

  七、參會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16日

  蕪湖傳媒集團:

  聯系人:馮磊電話:0553-3862205、18055330003

  傳真:0553-3823728 郵箱:2075733120@qq.com

  中國報業協會:

  聯系人:耿嘉晨電話:010-65363816、13810803869

  傳真:010-65363816 郵箱:854817625@qq.com

  總協調人:錢鵬飛 010-65363823、13911009918

  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積極部署,有關傳媒單位積極報名參會。

  特此通知。

  附件:

  1.回執表

   2.2018-2019年度媒體融合發展先進單位、領軍人物推選標准

  3.2018-2019年度媒體融合發展先進單位、領軍人物申報表

  4.2018-2019年度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標准

  5.2018-2019年度黨媒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征集表

  6.關於首屆全國黨媒融合發展(蕪湖)峰會參會的交通指南

  中國報業協會

  2019年8月12日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