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關於召開第三屆中國報業新聞社會活動融合發展論壇暨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看荊州活動的通知

2018年09月19日16:06    來源:中國報協網

  全國各省(區、市)報協,中國報協各分會、專業委員會,中國報業雜志各理事單位,各有關傳媒集團、報社及企事業單位:

  當前,各成員單位正在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上的講話精神,努力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加快構建輿論引導新格局,進一步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疇、新表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做好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主題宣傳工作。特別是今年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荊州視察長江大保護,登船沿江察看兩岸生態環境和發展建設情況並作出了努力將長江經濟帶建設成為高效經濟體和黃金經濟帶的重要指示。正當荊州全面貫徹落實習總書記指示要求,加快打造長江大保護荊州示范帶之際,中國報業協會聯合有關單位擬在湖北荊州舉辦“第三屆中國報業新聞社會活動融合發展論壇·慶祝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峰會”暨“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看荊州”活動。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報業協會、中國報業雜志社

  協辦單位:湖北省報業協會

  承辦單位:中共荊州市委宣傳部、荊州日報社

  二、活動主題

  圍繞“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主題進行研討,表彰面向全國紙媒征集的傳統媒體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優秀案例,開展全國百名社長總編看荊州活動。

  三、參會嘉賓

  中央及地方有關媒體領導﹔中國報業協會領導、荊州市委市政府領導﹔全國新聞傳媒院校、科研機構專家學者﹔全國各省(區、市)報協領導,全國各報社(集團)社長、總編,新聞社會活動分管領導及獲獎作品主創人員﹔有關企事業單位負責人以及社會組織代表等。

  四、時間地點

  1.時間: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星期日至星期四),10月28日全天報到,10月29日至10月31日開會,11月1日返程。

  2.報到地點:湖北省荊州市綠地鉑驪酒店(荊州火車站站前廣場,火車站斜對面)

  五、會議議程

  1.第三屆中國報業新聞社會活動融合發展論壇·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峰會。就中國報業通過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等重大活動,開展社會活動和融合傳播,提升社會影響力等主題開展深入研討,交流經驗,探討得失,將對今后報業開展新聞社會活動宣傳報道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會上表彰一批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經典案例。

  2.“萬裡長江、美在荊江”實地採訪。荊州市地處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江漢平原腹地。長江流經荊州稱為荊江,長達483公裡,佔湖北全省長江裡程45.6%,是長江中下游岸線最長的城市。荊州在湖北的長江大保護戰略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實地採訪期間,各地媒體領導、專家將實地參觀、採訪荊州圍繞全面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文章”,努力打造“萬裡長江,美在荊江”新畫卷,加快推動荊州高質量發展的生動事例。

  六、日程安排

  1.10月28日,全天報到。

  2.10月29日上午,舉行第三屆中國報業新聞社會活動融合發展論壇·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峰會,主要內容有宣布評獎結果、舉行頒獎儀式,專家新聞社會活動研究成果報告,獲獎案例主創人員現身說法、本屆新聞社會活動總結以及下屆新聞社會活動部署﹔採風活動啟動儀式﹔參觀荊州日報社黨報雲中央廚房。

  10月29日下午,荊州城區採訪。

  3.10月30日,鬆滋市、公安縣採訪。

  4.10月31日,監利縣、石首市採訪。

  5.11月1日上午,離會。

  七、相關說明及活動

  1.本次論壇將對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作品和社會活動經典案例進行評評審,將評選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各參評單位可按照以下內容准備評審材料:

  (1)所在的報社如何以創新手段,推出形式各樣的內容產品,宣傳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並通過內容的吸引力實現閱讀全覆蓋﹔

  (2)所在的報社如何以融合為手段,利用報紙、網站、兩微一端、小程序等各種媒介,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宣傳上,整體發力、融合傳播﹔

  (3)所在的報社如何用身邊的人和事說話,精准針對本地人群,進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宣傳,收到事半功倍的傳播效果﹔

  (4)所在的報社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期間,策劃了哪些好活動,實現了政治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請各參會單位在10月15日17:00前將作品和活動案例相關材料報送到荊州日報社相關郵箱:2262117848@qq.com,聯系人:秦英,電話號碼:18972398135

  2.本次論壇承辦方還將舉辦“傳播荊州好故事”征文評獎活動,特設若干名“傳播荊州好新聞獎”。參會人員在會議結束后30天內,在所供職媒體刊發宣傳荊州的相應版面、專題,文字、圖片皆可,組委會將根據參會人員刊發的內容,評選好版面、好專題、好稿件、好圖片,並在活動結束后兩月內給獲獎刊稿者頒發獎金和証書。稿件郵寄地址:湖北省荊州市太岳北路荊州日報社總編室(郵編:434000)

  郵箱:2262117848@qq.com,聯系人:秦英,電話號碼:18972398135

  3.本次論壇評選出的獲獎案例、重點發言、精品稿件等,將在中國報業雜志優先刊出,歡迎嘉賓積極參與。

  八、會議報名

  1.請參會各位同仁按要求填寫《回執表》,並務必於2018年10月18日17:00前傳真到會議聯絡處(荊州日報社)。

  聯系人:高丹 電話:17786333375

  傳真:0716-8261807 郵箱:815106289@qq.com

  中國報業雜志社辦公室010-65363855/3822﹔聯系人:閆華。

  3.本通知可登陸中國報協網(zgbx.people.com.cn)“協會要聞”或“中國報業”官方微信公號查詢下載。

  九、其他事項

  1.報名參會每人交納2300元會務費。費用包括活動期間食宿、文件、資料及考察等,住宿如需單住,加收200元/天。不足部分由承辦方貼補。參會單位原則上出席人員不超過2名。

  2.參會代表可提前將會務費匯至承辦單位賬戶,也可現場交納會務費。

  戶名:荊州日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開戶行:浦發銀行荊州分行

  賬號:15810154800001014 聯系人:劉芳15629880808

  專此通知。

  附件:1. 《第三屆中國報業新聞社會活動論壇·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融合傳播經典案例》參評表

  2.參會嘉賓報名回執表

  中國報業協會  中國報業雜志社  荊州日報社

  2018年9月12日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