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快看!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揭晓,中国报业两篇论文榜上有名 《2021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省级党报新闻客户端融合创新与发展 报业自办客户端如何驾驭大流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出版发行 陆先高:全媒体传播格局下党报发行的精准化问题 关于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征集发布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公示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中国报业协会召开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张建春出席并讲话 张建星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2022年04月16日09:01    来源:中国报协网

大会主会场。摄影 戴靖

  本网讯 4月15日,中国报业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国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张建星出席会议,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局长李宏葵、干部局局长耿长有出席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治日报、农民日报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负责同志,省(区、市)级党报等新闻单位负责人,中国报业协会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建春表示,中国报业协会作为中宣部主管的、有着深厚历史传承和积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联系着全国报业和报业相关单位,在行业内外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国报业协会要贯彻落实黄坤明同志在协会成立30周年时的重要批示要求,以换届工作为新起点,着眼改革发展,谋好篇布好局,更好地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国报业深化改革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凝聚行业力量;三是立足事业需要,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内部治理,不断提升发展能力。

  大会以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参会形式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张建星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明立志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会议选举马振华、王士彬、王晓东、牛永刚、毛晓刚、朱宝霞、向泽映、刘泉波、刘翠敏、杜栋梁、李芸、李筑、李鹏、张军、余孝忠、周秉键、赵子忠、赵巧萍、相贤古、钱进、郭姜宁、梁国典、梁伟、董林、程为民、詹新华等26名同志为副理事长,选举袁永军为秘书长,聘任胡线勤、邓效锋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建星说,第六届理事会将不辜负广大会员单位和各位代表、理事们的期望和信任,尽心尽责履行好协会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开创中国报业协会工作新局面。张建星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三是当好党和政府得力助手;四是全心全意服务会员单位;五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以良好状态和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中国报业协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台阶。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为,六年来第五届理事会为推动中国报业发展付出大量心血,在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会议,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作关于修改《中国报业协会章程》的说明,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及调整会费标准的说明》。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波宣读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主持投票选举中国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报业协会原驻会副会长石国雄担任投票选举总监票人。

(责编:戴靖、高雷)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