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關於召開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的通知

2019年11月20日15:58    來源:中國報協網

各省(區、市)報業協會、報社(報業集團),中國報協各分會、專業委員會,各理事會成員單位及有關機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宣傳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新舉措、新進展、新經驗以及扶貧一線涌現出的優秀案例,凝聚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精神力量,使全體報業工作者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努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經中國報業協會研究決定,2019年12月10日至14日,在貴州省銅仁市舉辦“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暨百名社長總編走進貴州銅仁聯合採訪活動”。

  銅仁市地處黔湘渝三省市結合部、武陵山區腹地,是西南地區連接中部和東部的橋頭堡,素有“黔東門戶”之稱。在全國脫貧攻堅的決勝時期,銅仁市委、市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決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脫貧攻堅實現連戰連捷。現有6個區縣實現脫貧摘帽,29.33萬人搬出大山,12.55萬人搬到主城區,群眾“一步搬進新房子,快步過上好日子”。同時,銅仁市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踐行“兩山”理論,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厚植綠色屏障,深入實施“六綠”攻堅行動。為了更好地宣傳銅仁市近年來在脫貧攻堅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進展成效,支持貧困地區脫貧工作的開展,中國報業協會決定召開此次會議。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報業協會

  協辦單位:中共銅仁市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銅仁日報社銅仁日報傳媒集團

  二、活動主題

  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

  三、具體事項

  1.會期時間:2019年12月10日-14日(10日報到、14日活動結束)。

  2.報到地點: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花果山榕信國際大酒店(銅仁市碧江區花果山北路31號)。

  3.與會嘉賓:

  ①中國報業協會領導、中央主要新聞媒體及有關行業報社領導和負責人﹔

  ②全國各省(區、市)黨委機關報社社長、總編輯(或報社負責同志)﹔全國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報業單位﹔各省(區、市)黨報主辦的新聞網站總編輯﹔中國報協相關理事單位﹔各省(區、市)報業協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部分地市黨報負責人﹔銅仁市委、市政府領導。

  4.“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優秀新聞作品”征集活動:

  ①征集范圍:2018年1月-2019年12月止,各地黨報在扶貧宣傳報道方面的優秀作品和優秀案例﹔

  ②體裁不限﹔

  ③請參與征集的單位提供已刊發的新聞作品樣報(必須),並快遞到: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社3號樓5層中國報業協會對外合作部耿嘉晨(收),電話13810803869,郵編100733﹔並將有關網絡報道鏈接及原稿電子版發至郵箱854817625@qq.com﹔請您務必注明作者姓名、發稿日期、發布版面,便於評審﹔

  ④中國報業協會將對優秀作品予以評比表彰、頒發榮譽証書,並對積極組織、推動本次活動的有關報業單位頒發“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先進單位”榮譽証書。

  四、會議議程

  第一天:12月10日(周二)全天報到

  第二天:12月11日(周三)

  上午:舉辦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

  議程:1.會議開幕式﹔

  2.全國報業推動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暨百名社長總編走進銅仁武陵山區聯合採訪活動啟動儀式。

  下午:採訪。

  第三天:12月12日(周四)

  全天:採訪。

  第四天:12月13日(周五)

  全天:採訪生態文明建設情況(世界自然遺產地梵淨山)。

  第五天:12月14日(周六)

  全天離會。

  五、注意事項

  1.本次會議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轉發至各會員單位,並統籌組織報名工作。

  2.參會嘉賓往返銅仁的交通費用自理。

  3.會務費:2480元。參會代表抵達銅仁后食宿、交通、採訪、會議資料等由主辦方統一安排。

  4..參加採訪活動的人員在會議結束后30天內,在所供職媒體刊發宣傳銅仁市的相應內容(報紙半個版面或1個整版,新聞網站活動專題)。組委會將根據刊登內容評選好版面、好稿件,並在活動結束后兩個月內頒發榮譽証書和獎金。

  5.稿件郵寄地址: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梵淨山大道331號銅仁日報傳媒集團綜合部趙運乾0856-5250145、18080517780,郵編554300﹔報紙版面及電子版也請及時發至大會微信群中。

  6.銅仁交通便利,火車、高鐵、飛機均可抵達市區,為方便參會人員出行,特建議以下幾種方式抵達銅仁參會。

  (1)乘坐飛機。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無錫、天津、桂林、濟南、西安、廈門、呼和浩特、南寧已開通直達銅仁鳳凰機場的航班,相關地方的參會人員可乘飛機參會。

  (2)先乘坐飛機到貴陽,然后從貴陽北站搭乘高鐵抵達市區內的銅仁站。

  (3)直接乘坐高鐵到銅仁南站。

  (4)直接乘坐火車到銅仁站。

  六、報名參會

  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12月8日

  協調人

  中國報業協會對外合作部

  耿嘉晨 010-65363816、13810803869

  銅仁日報傳媒集團

  趙運乾 0856-5250145、18083517780

  楊彪 0856-5250145、18311862044

  請各省(區、市)報業協會積極部署相關會員單位報名參會。

  特此通知。

   附件:回執表

中國報業協會

2019年11月19日

(責編:金春妮、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