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全國多地聯動!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麗水行活動拉開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踐行‘媒體+文創’多元發展之路 黨報當先鋒”峰會暨全國百名黨報社長(總編輯)紅色達州行啟動 張建星出席並講話

2021年07月01日16:50    來源:中國報協網

“踐行‘媒體+文創’多元發展之路黨報當先鋒”峰會會場

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為達州日報社授予“中國中小城市黨報峰會”匾牌

與會領導共同啟動“全國百名黨報社長(總編輯)紅色達州行”

  6月23日上午,“踐行‘媒體+文創’多元發展之路黨報當先鋒”峰會暨全國百名黨報社長(總編輯)紅色達州行啟動儀式在515藝術創窟舉行。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出席並講話。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科技日報社副總編輯郭姜寧,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法治日報社副社長周秉鍵,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四川省報業協會理事長余長久,四川省報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劉清平,人民日報社四川分社社長林治波,解放軍報社副總編輯柳剛,人民政協報社黨委委員劉勁鬆,中國商報社副社長陳高宏,消費日報副總編輯劉丁,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經理鐘嵐等出席。達州市委副書記熊隆東致辭。達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文勝主持。

  張建星說,達州歷史悠久、文化厚重,巴風賨韻,滋養了厚重的巴文化。近年來,達州立足建設“全國巴文化高地”,相繼建成全國新農村文化藝術展演基地等一大批文旅基礎設施。達州豐富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和自然景觀資源,為文旅產業發展提供了必要條件和有力支撐。達州日報社依托優勢資源,堅持市場導向,務實創新,擔當作為,傾力打造“515”藝術創窟文旅品牌,走出了一條“媒體+文創”的多元發展、深度融合之路,為黨媒轉型開辟了新的發展空間。

  張建星指出,當前,傳統媒體受到新媒體的嚴峻挑戰,生存與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媒體融合發展和全媒體建設離不開媒體自我造血機能的打造與完善。舉辦此次活動,目的就是通過實地參觀、交流探討、觀摩學習,深入了解總結達州日報社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自身優勢,發揮市場機制,遵循市場規律,開展商務運營,進行文旅深度融合,實現“新聞+政務服務商務”,增強自身造血機能的好經驗好做法。活動期間,我們還將走進達州的城市鄉村,探訪紅色遺跡,重溫初心使命,欣賞巴渠風光,交流報業發展。希望大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溫情的文字、出彩的鏡頭、敏銳的才情和火熱的情懷,追憶紅色歲月,講好奮斗故事,感悟革命精神,見証老區變遷,宣傳推薦達州的紅色文化、自然風光、資源優勢、政策優勢、產業優勢和發展模式等,放大達州對外宣傳效應,樹好達州對外形象,形成推動達州高質量發展的輿論環境。

  受達州市委書記邵革軍,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嚴衛東委托,熊隆東代表達州市委、市政府和700萬老區人民,對各位嘉賓和媒體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達州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達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一座物產豐富的資源城市,是一座生機勃勃的希望之城。在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達州建設的新征程中,達州將一如既往地加強與中央媒體、省市黨報媒體的緊密聯系,攜手並肩、精誠合作,共譜達州新篇章。希望各界新聞媒體更多關注達州、走進達州、宣傳達州、推介達州,講好達州故事、傳播達州聲音,為老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隨后舉行的“踐行‘媒體+文創’多元發展之路黨報當先鋒”峰會上,四川省報業協會、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商丘日報報業集團、達州日報社以及杭州凡聞科技等單位和企業負責同志,分別圍繞“傳媒+文創”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報業文創的思考、黨媒應在地方文旅融合發展中發揮好先導作用、建設主流媒體智慧媒資庫等作了主旨交流。

  啟動儀式上,中國報業協會為達州日報社授予“中國中小城市黨報峰會”匾牌。

  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新華社、解放軍報社、人民政協報社、中國新聞社、中國青年報、農民日報、法治日報社、中國商報社、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消費日報等中央媒體以及來自全國19個省的省報業協會、省級黨報、區域報業聯盟、市級黨報、傳媒技術企業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

(責編:戴靖、高雷)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