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書畫

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專業委員會2019年會在北京召開

2020年01月13日16:26    來源:中國網

  2020年1月5日,由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專業委員會主辦,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際藝術交流院協辦的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人才專業委員會2019年年會在北京召開。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中國人才研究會會長、人社部原副部長何憲,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馮遠,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人才專業委員會會長蕭瀚等,以及各省市美協書協主席、副主席,畫院院長、副院長,著名書畫家,理論家二百余人出席。

  何憲會長,就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人才專業委員會2019年年會做出了重要指示,並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發展的思想。我國藝術家應該順應新時代的期望和發展,成為時代風氣的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通過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作品,書寫和記錄人民的偉大實踐、時代的進步要求,彰顯文化自信,大國風范。

  蕭瀚會長受中國人才研究會書畫人才專業委員會委托做了工作報告。報告指出,過去的五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堅持“人才是興國之本、富民之基、發展之源”的社會主義的人才發展觀,接照《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的要求,在人才強國戰略的指引下,著手研究書畫人才的成長規律,總結書畫人才成長、成才、成功的經驗,在促進書畫人才開發,提升書畫人才的創新能力,宣傳書畫人才的成就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一,建立中國書畫人才檔案體系,籌劃書畫人才檔案館。全面展開《中國書畫人才基本情況普查》。旨在掌握我國書畫人才基本情況,為建立中國書畫人才檔案庫提供依據﹔展示中國書畫人才的藝術成果和從藝經歷,關注書畫人才的發展問題,聚焦中國書畫人才的培養和開發﹔建立建全中國書畫人才的建檔和管理機制,加強中國書畫人才與國際書畫人才的交流與合作。其二,展開中國書畫人才標准研討,編輯、整理、出版中國書畫人才言論集,並在專刊上發表,極力倡導中國精神、中國氣派、時代風格、藝術視野及民族情懷,提出正確的中國書畫人才發展路徑,努力推動中國書畫事業向前發展,為造就世界級書畫人才奠定基礎,為中國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應有的貢獻。其三,對下一個五年提出了明確的工作思路。專委員會計劃組織人員奔赴祖國各地,深入基層,進行廣泛調研,就書畫人才梳理、評研、建檔等方面工作與各藝術界的代表展開交流,辦好《中國書畫人才》雜志,撰寫中國書畫人才發展現狀及思考的白皮書,以期填補我國書畫人才研究的空白,從而建立一支有高度、有深度、有廣度的理論研究人才隊伍。

  會上,馮遠、吳為山、薛永年、言恭達、王志遠、王鏞、孔紫、劉國輝等書畫人才界名流,面對“文化強國”和“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結合我國70年來書畫人才發展的現狀展開研討,就如何開拓書畫人才發展的思路,提出了新的展望和奮斗目標。同時,期望中國書畫人才隊伍的每一位工作者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推出更多反映時代呼聲、展現人民願望、振奮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優秀作品,為人民昭示更美好的未來,為民族描繪更輝煌的明天。

  這次會議的召開,期以人才助推文化藝術的發展,以豐碩的藝術成果回饋我們的新時代。此次盛會,還邀請了許多海外書畫人才熱情參與,並得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支持。民族的,更是世界的,我們期待中國書畫人才在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命運共同體”中,在全球,盛開出燦爛的和平文明之花。

(責編:戴靖、燕帥)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