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正式啟動

2019年11月11日11:16    來源:中國網

  10月31日,“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在綿陽正式啟動。四川省司法廳二級巡視員陳久明,中共綿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溫芬,綿陽市委依法治市辦副主任廖超倫,市司法局副局長李正林,各縣(市)區依法治理辦主任、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等相關領導和來自全國各地影視專家、學者、嘉賓等近400人參加啟動儀式。

  以影為媒,部門聯動齊發力

  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由四川省司法廳指導,中共綿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辦公室、中共綿陽市委宣傳部、綿陽市司法局、綿陽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綿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綿陽市涪城區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聯合舉辦,全市20多個部門整體發力,為辦好這場盛會保駕護航。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賽從2014年創立到第四屆的啟動,從第一屆綿陽市涪城區12部作品到第三屆來自港澳台、全國29個省市、76個城市的近800部作品參與,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已成為綿陽法治建設的一個品牌,更成為綿陽城市建設的一張名片。

  大咖齊聚,光影詮釋法治情。星光璀璨,眾星雲集。來自中央電視台原副總編輯、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原主任、中宣部文藝局原副局長張華山,中央新影集團微電影發展中心主任、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組委會執行主席鄭子,中國報道民生觀察主編、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研學旅行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研學旅行聯盟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楊秀珍,美麗鄉村國際微電影藝術節總策劃汪威,中國警察網影視中心主任、全國公安文聯影視委員會理事陳文峰,北京大學電視台原台長、中國校園微電影聯盟副主席史俊英,雲南省微電影協會副會長邵麗,中國報道微影視界總監邱一棟,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國際交流委員會副秘書長、《亞洲微電影台》編輯部主任李思祥,中國社會主義文藝學會中國功夫文化發展委員會副主席袁曉勇,電影制片人、影童星品牌聯合創始人戚思文,四川省微電影協會聯盟主席、南充市電影微電影協會會長何朝禮,四川省微電影協會聯盟副主席、攀枝花市微電影協會會長黃朝榮,四川省微電影協會聯盟副主席、江油市微電影協會會長王辰尹,四川省微電影協會聯盟副主席、三台縣微電影協會會長王彥喻等20余名國內外重量級嘉賓蒞臨現場指導助力,來自港、澳、台及全國各地相關單位及影視界的專家、學者們通過大屏幕送上祝福,他們在光影之間為與會代表們帶來一場法治與電影的深情對話,為整場活動拉開了序幕,“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一觸即發。

  中央新影集團微電影發展中心主任、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組委會執行主席鄭子感慨: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四屆持續舉辦,從單一到豐富、從小質量到高情懷的轉變讓光影之間,法治中國與美麗綿陽深情對話,展示了法治精神與中國故事,塑造了中國法治文化的典范。

  鑄造品牌,唱響法治最強音

  點亮法治之光,光影大幕拉開。點亮“綿陽法治微電影”之光,“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將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以“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為主題面向社會各界開展系列優秀劇本、影視作品征集,全國各機關院校、企事業單位、各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均可報名參賽。

  緊扣法治之弦,匠心鑄綿陽品牌。儀式現場,綿陽市涪城區司法局法治微電影《秋釋》、平武縣司法局法治微電影《讓愛回家》、北川羌族自治縣司法局法治微電影《羊角花開》舉行了開機儀式,成為本屆大賽首批報名參賽的單位。

  中共綿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溫芬指出:綿陽以法治微電影為“七五”普法宣傳載體,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用小故事反映大時代,推出了一系列優秀的法治微電影作品,豐富了法治宣傳教育內容,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法治中國·美麗綿陽”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的持續成功舉辦,讓世界各地的參與者走進綿陽、認識綿陽、了解綿陽,全面展示了中國科技城的風採。綿陽市將舉全市之力辦好這場盛會,打響綿陽法治建設品牌,擦亮綿陽城市建設名片。

  筑牢法治之基,唱響法治最強音

  儀式現場,大賽組委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中共中央學習出版社等單位主辦的“學國史·懂國情·鑄國魂”系列活動組委會達成戰略合作,為本次大賽特別設置“一種關注”單元,開展“不忘初心家國情懷”影視作品征集,激發全國各族人民的愛國熱情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

  啟動儀式期間,由中共綿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辦公室、中共綿陽市委宣傳部、綿陽市司法局指導,涪城區委依法治區辦、涪城區委宣傳部、涪城區司法局、綿陽律師協會主辦的第二屆歐陽修法治文化論壇隆重舉行。歐陽修法治文化論壇致力於將歐陽修儒家文化融入法治文化建設和法治宣傳教育,達到傳統法治文化與現代法治理念有機融合,是涪城區創新法治宣傳載體的重要舉措。

  西南科技大學法學院法學系主任、副教授、法學博士程皓,綿陽市律師協會刑專委李濤律師,中國優秀民營企業家、安洲實業集團董事長李代全先生,綿陽市律師協會法顧委唐莎娜律師等4位嘉賓,圍繞“推進法律顧問制度,打造綿陽良好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展開研討,論壇為更好地建設法治政府、營造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省司法廳二級巡視員陳久明指出:中國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將法治文化與電影藝術有機融合,打造了最具影響力的法治文化建設新載體,是科技城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建設智慧法治綿陽的一項重要的創新之舉、務實之舉。希望綿陽筑牢法治之基,繼續以“中國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為載體,聚焦經濟、文化、教育、醫療、環境等領域,推送更多高質量、高水平的法治文化作品,共譜法治音符、共為法治而歌,進一步擴大覆蓋面和影響力,唱響法治最強音!

(責編:金春妮、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