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書畫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根”全國書畫名家專題筆會在杭州舉行

2019年09月21日11:17    來源:浙江在線

  本網訊9月20日電 (李德金) 九月的杭州,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美麗的西子湖畔國旗飄揚,紅歌嘹亮。在舉國上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由“中國根”系列文化活動組委會、北京中僑聯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北京中僑聯駐浙江地區聯絡處承辦,浙江雲珂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根”全國書畫名家杭州專題筆會今天上午在杭州梅苑賓館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書畫名家康智峰、蘇民范、周智慧、趙鵬、余暉、宋柏鬆、羅小安、李奕聲、李鵬鳴、陳品超、李冶、李華軍、陶坤元、汪仙霞等都是在當代書壇畫界頗有影響的書畫名家,在這裡圍繞主題,揮毫潑墨,在篆隸楷行草之間,在斑斕色彩中,以獨特的藝術語言,飽含熱情的創作出了一幅幅主題突出,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新時代的書畫作品。

  活動在親切友好的氛圍中進行。應邀出席活動的各界嘉賓和與會書畫名家親切交談,大家紛紛表示,置身此次專題筆會,仿佛參加了一場文化盛宴,更像是一場視覺饕餮之旅。

  北京中僑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國根”系列文化活動組委會趙鵬秘書長在活動之前致詞。他深情頌揚了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黨和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祖國各條戰線取得的輝煌成就。他誠摯地感謝社會各界25年來對北京中僑聯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國根”系列文化活動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本次書畫筆會活動,是“中國根”活動組委會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策劃的重要活動。北京中僑聯文化交流中心發揮其獨特的聯絡優勢,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宣揚時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為全國書畫家及愛好者們搭建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時,也借此活動發揮杭州“互聯網+”智慧城市的優勢力量,進一步推進“中國根”活動在新時代文化交流陣地的獨特作用。

  本次活動的執行策劃、北京中僑聯駐浙江地區聯絡處周雲明主任在專題筆會上向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多年來關心支持中僑聯駐浙江地區聯絡處的相關部門領導、企業家和媒體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周雲明表示,本次杭州專題筆會旨在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迎接建黨100周年,熱情繪頌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輝煌成就。浙江聯絡處將積極配合中心的對外交流業務,立足本職作貢獻、建功立業新時代,為北京中僑聯的創新發展、為“中國根”中華傳統文化走出國門做出貢獻。

  浙江雲珂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勁崴代表協辦單位發言。他說,我們作為本次書畫交流活動的協辦單位之一,非常榮幸為本次活動奉獻我們真誠的支持,同時預祝杭州專題筆會圓滿成功。他表示,建黨以來,中國共產黨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深受中國人民的擁護,同時也深受國際社會的重視,國際地位不斷提升。中國的強大給人民帶來無限的自豪感,讓我們永遠牢記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公司要珍惜當下、抓住契機,立足現有基礎,打造新模式、探索新機制,共同攜手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根”系列文化活動是一項秉承“根在華夏、情系故土”、“美麗中國夢、情系中國根”精神理念,旨在用中華民族五千年優秀傳統文化聯誼全球華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大型公益性文化交流項目。“中國根”系列文化活動二十多年來已在全球十幾個國家實施了100多場次大型文化交流,在國內外引起強烈反響,被華人社會譽為“公益性著名文化品牌”。

  本次筆會活動得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等有關部門領導、中央新聞單位駐浙機構、杭州市主流新聞單位的特別支持。

(責編:金春妮、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