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能源

國家電網公司泛在電力物聯網論壇暨第五屆“青創賽”成果發布會召開

2019年09月09日15:21    來源:中國電力新聞網

  9月6日,在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70周年華誕之際,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泛在電力物聯網論壇暨第五屆“青創賽”成果發布會(以下簡稱“青創賽”)在北京召開。活動以“泛在物聯質效提升融通發展”為主題,圍繞公司“三型兩網、世界一流”戰略目標,聚焦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旨在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構建共建共治共贏的能源互聯網生態圈。中國工程院院士、原中國聯通公司副總裁劉韻潔,華為雲副總裁蘇立清出席活動並作主題演講,工信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副司長王建偉,國資委黨建局局長、中央企業團工委書記姚煥主席活動並講話,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辛保安出席活動並講話。

  辛保安指出,推進國家電網轉型發展的必由之路,是順應能源革命和數字革命融合發展趨勢的必然選擇,是保障能源安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使命擔當,是推動企業自身和合作伙伴共享共贏的重要舉措。辛保安強調,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前景十分廣闊,但也是一項極具開創性的工作,很多領域逐步進入“無人區”,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創新發展任務繁重而艱巨,需要牢牢掌握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廣泛激發創新活力。辛保安指出,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需要凝聚全社會力量,國家電網公司期待與各界合作共建共享,號召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集合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進,共同合作解決重大技術難題,共同合作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共同合作擴大能源互聯網生態圈,促進我國能源互聯網產業集群發展,構建開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贏的產業生態。辛保安充分肯定了本屆“青創賽”取得的創新成效,強調“青創賽”是公司推動青年創新實踐的有效載體,特別是本屆“青創賽”緊扣“三型兩網”新戰略,聚焦泛在電力物聯網領域,鼓勵青年立足崗位創新研究,為廣大青年投身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搭建了創新舞台、厚植了創造土壤。最后,他祝願,希望“青創賽”越辦越好、越辦越紅火,為公司創新發展積極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團中央、國資委、工信部有關負責同志對公司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和青年創新工作給予肯定,指出本次活動很好地與中央有關精神、國家創新要求以及國家電網公司新時代發展目標緊密結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領作用。希望國家電網公司以此次“青創賽”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繼續發揮好中央企業引領帶動作用,匯聚起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新動能。

  劉韻潔認為,國家電網公司提出的泛在電力物聯網具有非常大的引領價值和意義。劉韻潔指出,推動泛在電力物聯網與互聯網技術融合,是未來的重要方向和趨勢,泛在電力物聯網既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樣也面臨著技術等方面的諸多挑戰,需要敢於突破技術瓶頸。劉韻潔倡議,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推進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攜手打造能源互聯網生態圈。

  蘇立清作為互聯網企業代表,認為國家電網公司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為互聯網產業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契合了數字化轉型的時代潮流。蘇立清指出,華為積極推進數字化轉型實踐,數據驅動IT架構轉型,在數字化轉型中積累了豐富經驗。蘇立清表示,華為將全力支持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以自身數字化領域優勢貢獻智慧和力量,為能源互聯網建設創造源源不斷的數據價值。

  活動期間,6個“青創賽”優秀項目進行了現場發布,贏得現在嘉賓一致好評,充分展現了廣大青年積極擔當作為和對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的深度思考。活動還對金獎項目進行了頒獎。同時,活動還舉辦了青創成果交易展。活動還舉辦了青創成果交易展,389個項目進行展示交易,涉及上下游企業400家、389個青年創客團隊,涵蓋感知鏈接、數據應用、業務提升、創新發展四個領域,全方位呈現了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實踐成果,打通了成果轉化的“最后一公裡”。

  據悉,本屆“青創賽”首次面向社會開放,相關高校、互聯網公司,數百家相關上下游企業積極參與,吸引了公司系統內外8554個團隊、近14萬名青年,創歷屆最高。廣泛征集項目1.2萬余個,涉及專利6800個、論文3900篇、軟件著作權820個,最終決出金獎50名、銀獎80名、銅獎110名。

  發改委有關負責同志,部分中央企業、科研院校、互聯網企業、公司上下游相關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公司有關部門、單位相關負責人,“青創賽”獲獎項目和公司青年創客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金春妮、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