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2019年全國報業行政管理研討會暨全國報業媒體看大理活動舉行

2019年07月18日16:59    來源:中國報協網

  7月17日至19日,“變遷與發展——中國報業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國報業行政管理研討會暨全國報業媒體看大理活動在雲南大理州舉行。

  “變遷與發展——中國報業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國報業行政管理研討會暨全國報業媒體看大理活動由中國報業協會和大理州委宣傳部主辦,雲南省報業協會協辦,大理日報社和昆明報業集團·昆明都市時報共同承辦,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全國報業管理工作者提供經驗交流平台,全面總結、分析當前報業形勢,探索新時期報業行政管理工作的新方向,推進中國報業行政管理改革的創新與發展。同時,通過考察、採風活動,向全國報業媒體工作者展示大理州在洱海保護治理、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經驗,外宣新時代大理新形象,增強大理的吸引力、影響力和美譽度。

  “變遷與發展——中國報業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國報業行政管理研討會暨全國報業媒體看大理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舉行“變遷與發展—中國報業行政管理40年”2019全國報業辦公室主任工作會議和全國報業媒體赴大理州各地考察、採風活動。

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致辭

中共大理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志斌致歡迎辭

都市時報總編輯周宏主持研討會

  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中共大理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志斌,大理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總編輯李成林,昆明報業傳媒集團黨委委員、昆明日報社副總編輯彭濤,中國報業協會事業發展部副主任張玥出席了活動啟動儀式。來自全國24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8個報業協會、15家報業集團、46家媒體共106位媒體相關負責人參加了上述活動。

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委員、四川省報業協會理事長余長久

  會上,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委員、四川省報業協會理事長余長久作題為《堅持行政管理創新,促進事業產業發展》主旨演講,余長久通過四川日報報業集團的成功實例,圍繞“高度重視報業行政管理工作”,“不斷推進報業行政管理創新”,“努力做好報社辦公室主任”三個要點闡述行政管理工作。就目標考核、干部人事制度、薪酬分配制度、財務管理體系、風險防控、文化體系建設,分享自身分管辦公室行政工作期間的經驗。

溫州商學院傳媒與設計藝術學院院長、清華大學國際傳播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郭樂天

  溫州商學院傳媒與設計藝術學院院長、清華大學國際傳播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郭樂天作《技術、資本、政治重構下的媒介——報業轉型時期的管理研究》主旨演講。郭樂天結合自身紙媒工作經驗,分析媒體融合新形勢下紙媒現狀,向行業產業、行業轉型目標提出、設定建議,為紙媒把脈普遍問題,提出轉型方向:智慧城市建設、短視頻、建設縣級融媒體。為了轉型的成功,把握內部管理,讓作新聞的人有成就感,讓作經營的人有獲得感。

鄭州報業集團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兼新聞協調處處長王繼兵

  鄭州報業集團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兼新聞協調處處長王繼兵就辦公室行政管理工作與業內知名專家圍繞全國報業40年來的發展與變化作了專題報告和深入探索。

參會嘉賓合影

  會后,參會人員將到大理市洱海環湖路、雙廊鎮,劍川縣沙溪古鎮、木雕小鎮,就大理州洱海保護治理、特色小鎮建設、旅游文化產業發展進行深入考察。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