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扶貧示范引路 共享美好生活

“精准扶貧——黑茶之鄉湖南安化採風行”專題調研活動啟動

張曉燕 戴靖

2019年07月15日09:57    來源:中國報業

  本刊訊(張曉燕 戴靖)7月13日上午,“精准扶貧——黑茶之鄉湖南安化採風行”調研活動啟動儀式正式舉行。為了做好示范引路,深度挖掘精准扶貧典型事跡,應中共安化縣委、縣政府邀請,中國報業雜志社與中共安化縣委、縣政府聯合開展“精准扶貧——中國黑茶之鄉湖南安化採風行”專題採風活動,邀請中央、省、市主流媒體40多人,舉行為期三天的精准扶貧採訪調研之旅。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精准扶貧——湖南安化採風行”調研活動,旨在按照中宣部的要求,落實主流媒體走、轉、改,著力提升“四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探索精准扶貧經驗,聚焦縣域媒體融合發展規律,傳播融創產業經濟發展正能量。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致辭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胡線勤致辭。他指出,“全國黨報社長總編走基層”媒體採風活動,是近年來中國報業協會、中國報業雜志社主辦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通常根據地方政府或媒體機構的申請,中國報業協會報請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后,由主辦單位邀請全國黨報黨刊以及黨台黨網的社長總編等出席採訪考察活動。此次湖南安化採風行邀請了40多位媒體大咖,他們具有廣闊的視野、獨特的平台,其所在媒體發聲能力強,發布效果佳,宣傳效應更加權威。這次採風活動既是媒體機構對精准扶貧工作的熱切向往,也是主流媒體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客觀選擇。他希望媒體同仁把安化脫貧攻堅的經驗和成績廣泛傳播出去,讓更多人過上美好新生活。

 

益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東紅表示祝賀

  益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東紅代表益陽市政府對採風活動的舉行表示祝賀。黃東紅說,近年來,在益陽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及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正確指導下,益陽實現了旅游規模總量、旅游發展質量、旅游產業增量的全面提升,呈現出“高位推動、人氣提升、項目增速、品牌擴大、市場有序”五大亮點。她希望在加快項目建設、完善配套設施、加強市場營銷的同時,安化縣委、縣政府以及市縣文旅主管部門能夠加強領導,統籌協調,整合資源,扶優扶強,維護黑茶印象品牌地位,充分調動投資方、營運方、管理方各方面積極性,形成推動茶、文、旅產業發展的合力。

 

安化縣委書記劉勇會致辭

  安化縣委書記劉勇會代表東道主為啟動儀式致辭。他說,天下黑茶·神韻安化,今天的醉美茶鄉、黑茶之都迎來了《黑茶印象》文旅演藝中心開工建設的好日子,也迎來了國內多家媒體“中國黑茶之鄉—湖南安化採風行”的各位學者專家,這是安化黑茶產業發展歷程中的一件大事。安化正在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加快推進全域旅游規劃,加強精品線路打造,向“年游客接待量65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50億元以上”的工作目標努力奮進。他祝願安化黑茶文化傳播和黑茶產業多元化發展體系不斷完善,將美麗的安化推介到全國乃至世界。

 

湖南華萊董事長陳社強致辭

華萊一線工人共同演繹節目《幸福中國一起走》

華萊茶學院茶藝師演繹節目《黑茶情韻》

 

嘉賓參觀安化黑茶博物館

  啟動儀式后,各位嘉賓前往安化黑茶博物館實地領略黑茶文化的千年古韻及文化傳承,安化黑茶博物館是安化的文化地標。在博物館裡,從黑茶的文化起源到現代傳承,從茶馬古道到遠銷海外,從鮮有人知到受人追捧,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生動的歷史在這裡展現,悠遠的神韻在這裡流淌。媒體同仁一邊贊嘆著黑茶的文化魅力,一邊用相機和手機記錄下這珍貴一刻。

 

採風團嘉賓在中國黑茶博物館前合影留念

  此次採風調研活動通過走訪安化縣扶貧示范地江南黃石村、冷市葉子村了解扶貧經驗﹔參觀安化黑茶博物館、永錫橋、洞市老街了解黑茶文化、黨建工作﹔參觀第一茶廠、湖南華萊公司感受企業文化﹔舉辦安化黑茶座談交流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精准扶貧的理念深入人心,讓媒體把脫貧后安化人民的風貌傳播出去,把安化脫貧致富的示范經驗傳播出去,讓西部更多人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

 

嘉賓共同啟動黑茶印象文旅演藝中心奠基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採風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黑茶印象文旅演藝中心奠基儀式。黑茶印象文旅演藝中心是國內第一家以黑茶文化為主題的文化演藝中心,將在湖南省安化縣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由湖南華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設,不僅是發展黑茶產業、傳承黑茶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安化重點工程——黑茶特色小鎮的重要項目之一。該項目落成后,將與安化旅游景點及線路融匯貫通,成為安化全域旅游乃至湖南文旅產業的新地標、新窗口。

 

採風團採訪葉子茶廠揀梗茶農

  主辦方希望通過採風調研活動,把新聞扶貧與需要幫扶的地區直接對接,實現精准扶貧、智力扶貧、精神扶貧,從根本上解決脫貧不返貧的目標任務,讓更多群眾共享新時代美好生活。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優秀稿件和作品評選,評選出的稿件除擇優在各個平台刊發外,還將推薦參評中國新聞獎。請媒體朋友們將活動期間刊發的各類作品,包括文字、視頻、音頻、攝影、短視頻等,在活動結束一個月之內發送到主辦單位指定郵箱,以方便后期評獎和推薦。(攝影:中國報業 戴靖)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