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專題報道

世園會:岳陽以“最美詩和遠方”發出全球邀約

2019年07月12日17:02    來源:中國報協網

  “天下洞庭·樂游岳陽”岳陽市文化旅游(北京)推介會9日在北京世園會湖南園隆重舉行。

  中國貿促會促進部部長馮耀祥、中國國際商會雙邊合作部部長吳蒙、湖南省貿促會副巡視員鄧羅興、岳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虹、德國展園副園長安德烈·卡林亞克、土耳其展園負責人本·伊斯拉、坦桑尼亞館負責人加布裡埃爾、塞內加爾使館投資貿易處負責人法比拉、科特迪瓦駐華使館旅游部助理蘭伯瑞、巴勒斯坦展園負責人伊布拉欣、岳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翎、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費榮新、岳陽市貿促會會長范澤容等領導嘉賓以及北京旅游投資商、旅行社、岳陽各縣市區分管文化旅游的負責人、文化旅游部門負責人,岳陽市旅游行業代表和京湘兩地新聞媒體代表200余人參加世園會“湖南日”岳陽專場推介活動。

  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費榮新在推介會現場表示,首先熱誠歡迎北京市民到岳陽這座擁有2500多年的歷史文化名城觀光旅游、休閑度假。

  費榮新介紹說,岳陽最核心的旅游資源是岳陽樓、君山島、洞庭湖。岳陽樓除了在江南三大名樓中歷史最為久遠、自然風光最為壯麗之外,還因為擁有《岳陽樓記》裡面膾炙人口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憂樂文化而享譽天下。

  君山島是洞庭湖第一大自然島,擁有秀麗的自然風光和浪漫的千古愛情傳奇。這裡的斑竹為全球獨有。而洞庭湖擁有60%的水面面積,草肥水美、候鳥雲集、麋鹿出沒、碧空如洗,每年秋冬之際,數以百萬計的候鳥從北方來此棲息越冬,形成獨特的鳥類世界。

  岳陽除了風景美,美食也獨特,洞庭銀魚、鶴龍湖螃蟹、岳陽小龍蝦、華容團子、華容芥菜、十三村醬菜、長樂甜酒、平江醬干、平江十大碗、湘陰藠頭、張谷英油豆腐、洞庭提蒿、君山藕尖、樟樹港辣椒等美食享譽全國。

  推介會上,岳陽各區縣文旅主管領導向大家傾力推介各自城市魅力,展示各地美產美食美景名山名水名人。由岳陽文藝團體表演的經典花鼓戲曲“劉海砍樵”和巴陵戲“我是岳陽人”等文藝節目讓現場觀眾體驗到了濃濃的湖湘風情。

  為了更好的推動岳陽文化旅游的發展,現場還舉行了兩大簽約儀式,一是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與北京金翔國旅的旅游專列簽約儀式﹔二是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與京東旅行戰略簽約儀式,雙方從即日起建立戰略合作,並啟動“一帶一路國際情侶走進中國愛情島”活動。

  最后,岳陽市人民政府邱虹副市長現場宣布“嘗洞庭湖鮮,游岳陽古城”2019暑期北京市民免費游岳陽活動啟動,岳陽全市3A級以上重點景區,2019年暑期面向首都北京市民全部免門票。北京市民憑身份証在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到岳陽市即可以免門票游岳陽主要景區。

  北京市民僅憑身份証即可免門票游覽岳陽市的主要景區,包括國家5A級景區岳陽樓、君山島,國家4A級景區石牛寨國家地質公園、任弼時紀念館、屈子文化園,南湖聖安寺景區、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區、張谷英村景區,平江起義紀念館、天岳幕阜山國家森林公園、洋沙湖國際旅游度假區。

  岳陽市面向北京市民免門票的國家3A級景區有:杜甫墓祠、沱龍峽景區、仙姑岩-紅軍營景區、亞馬遜水上樂園、福壽山風景區、連雲山峽谷河流、普德文化園、西長景區、岳陽6501風景區、五尖山國家森林公園、湖南十三村食文化博覽園、何長工紀念館、福爾康棉文化博覽園、大雲山國家森林公園、相思山旅游風景區、劉備洞峽谷景區、岳陽龍山花語世界、左宗棠文化園、湘陰縣南泉寺景區、碧龍峽景區、湘陰縣柳庄風景區、東湖國家濕地公園、清溪省級森林公園。(易劍雄 陳小薇)

  來源:黨報頭條App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