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專題報道

食葉草——中國科技創奇跡

中國食葉草理事會在京成立

2019年06月14日17: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中國種子,中國草,中國科技創奇跡。6月11日,由北京軍信泉盛環境科學技術研究院主辦,北京林淼木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食葉草產業發展研討會暨中國食葉草理事會籌備聽証會”在北京市延慶區潤澤熙開心農場圓滿召開。張兆新政委,辛克田、范希劍副政委,北京軍信泉盛環境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柏綠山,常務副院長閆國平,副院長於秀平、李從釗、孔岩以及食葉草產業相關代表等約30人與會。

  政策是保障,科技是支撐,團結是力量,創新是成功。會議宣讀了理事會章程草案並選舉於秀平為中國食葉草理事會理事長,杭飛龍、韓紅平、孔岩為副理事長,楊子為秘書長,楊健為副秘書長。會議採取自願報名,集體決議的方式,選舉北京林淼木農業科技公司於秀平、浙江食葉草農業公司杭飛龍、廣東神龍食葉草農業公司孔岩、河北普博科技農業開發公司薛愛學、田園小鎮(北京)農業公司韓紅平、北京肥田生物科技公司李從釗、北京食葉草農業公司郝漢、四川食葉草農業科技公司周志宇、河北安林商貿有限公司葉學武、中商華夏物產河北公司王軍、湖南仙桃食葉草科技公司李祥發等為理事單位及理事。

  研討會上,北京軍信泉盛環境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柏綠山研究員介紹說,上世紀九十年代末,研究院率領科研團隊選擇國內外優秀植物品種,採用高端科學技術,創新發明了食葉草(蛋白草),從種子培育、植物馴化、品質改良到播種、生長、加工、產業形成,循環往復幾十載,奠基了食葉草(蛋白草)在眾多領域發展的基礎。

  據悉,柏綠山科技團隊在研發過程中從食葉草(蛋白草)植物裡發現了超越谷物類食用及營養價值,特別是營養價值得以突破,將其發展為當今的大食物、大營養、大循環、大經濟的大農業健康作物。

  食葉草(蛋白草)以獨特的抵御能力,在各種復雜的條件下都可生長。實踐証明,食葉草(蛋白草)種植一次幾十年不用再種,在水、肥合適的土壤中年畝產鮮草量可高達60噸。其根系發達粗壯,抗寒、抗旱、抗災等能力極強。

  食葉草(蛋白草)營養價值極高,蛋白含量高達48.7%,超越大豆蛋白含量﹔鈣含量840毫克/100克,超越牛奶﹔氨基酸總含量36.2%﹔富含β-胡蘿卜素、總膳食纖維、抗壞血酸VC、維生素B2、維生素B6、綠原酸、葉綠素、異黃酮、SOD、能量、碳水化合物、脂肪、鉀、磷、鐵、硒、鋅、鎂、錳等微量元素及有益礦物質,多項營養成分含量均超其他草本植物。目前,在糧食領域、食品領域、保健品領域、藥物領域、植物提取物領域、生物工程領域、無抗養殖領域、蛋白飼料領域、新型肥料領域、土壤改良領域、生態環境領域、綠色包裝領域、日用化工領域、養生煙草領域等均有科技成果,發明專利幾十項。在產能效益上,食葉草養生茶葉畝產價值可達值120萬元左右﹔食葉草營養米畝產值可達100萬元左右。

  一棵小草走出國門,為國爭光爭榮耀,食葉草(蛋白草)是中國唯一自主研發的植物品種,被世界列入中國產“國草”。食葉草從種子研發到市場推廣到廣泛種植,歷經艱難,其獨具的優勢又被譽為產業“扶貧草”、鄉村“振興草”、企業“事業草”。

  針對市場上出現的“黃棒菜”、“大葉菜”等仿造食葉草技術等行為,北京軍信泉盛環境科學技術研究院在籌備聽証會發布了《關於對“食葉草”知識產權侵權行為進行反擊的處理意見》,決定對不法分子通過在國家備案的網絡媒體上對其單位及負責人進行侵權公示,同時呼吁國家有關政府部門和執法部門給予關注並進行有力打擊。

  會后,北京林淼木農業科技公司董事長、中國食葉草理事會理事長於秀平邀請與會代表們參觀了北京食葉草大產業發展基地剛剛種植的三百余畝食葉草。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