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踐行“兩山”理念 培育時代新人

——中國報業教育發展聯盟第二屆理事會暨全國首屆小記者“兩山”研學啟動大會在湖州舉行

營凡

2019年05月11日09:14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訊  5月10日上午,由中國報業協會主辦,中國報業“兩山”理念研究院、湖州日報報業集團承辦的中國報業教育發展聯盟第二屆理事會暨全國首屆小記者“兩山”研學啟動大會,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舉行。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胡線勤出席會議並致辭。湖州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沈振建致歡迎辭。中國報業協會常務理事、廣西壯族自治區報業協會會長黃健代表中國報業教育發展聯盟理事會總結去年工作並部署今年工作。浙江省報業協會會長黃柏青,湖州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湖州市教育局,湖州文化廣電旅游局,湖州市團市委相關領導以及人民日報社、湖南日報報業集團、寧夏日報報業集團、陝西日報傳媒集團、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北京師范大學兒童創造力發展與教育研究中心等單位代表230多人出席會議。會議由中國報業協會品牌推廣部主任徐文君主持。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胡線勤致辭

  胡線勤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拔節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導和栽培。今天,全國首屆小記者“兩山”研學,將在“兩山”理念誕生地湖州正式起航,既是傳承,也是創新。此次活動有利於促進中小學生了解國情、開闊眼界、增長知識,著力提高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彰顯中國報人認真貫徹落實“兩山”理念,發揮主流媒體輿論引導作用。

湖州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沈振建致歡迎辭

  沈振建在致辭中說,湖州日報報業集團通過近20年持續發展,打造了湖州晚報金色年華小記者中心這一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的有效載體,對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社會適應能力的新時代人才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計在全市范圍內建成小記者站100余個、實踐基地近60個,組織各類活動近千場,培訓青少年8萬余人。在這裡,我謹代表湖州日報報業集團,對長期關心、支持小記者工作的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育局、團市委、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關工委等部門表示衷心的感謝。

中國報業協會常務理事、廣西壯族自治區報業協會會長黃健總結去年工作並部署今年工作

  黃健在總結中講到,2018年5月,在泰安召開中國報業教育發展聯盟首屆理事大會。在新的一年,聯盟將繼續在中國報業協會的指導下,發揮聯盟作用,團結全國媒體人與教育人,夯實媒體與教育融合。

 

中國報業協會品牌推廣部主任徐文君主持會議

  徐文君在主持中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如何在青少年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全媒體迅速發展的今天,小記者+研學的課題值得我們新聞工作者認真探究、深入思考。小記者代表著我們媒體的未來,是我們新聞事業的接班人。目前全國有700多萬小記者,他們以自己獨特的視角,用鮮活文字、生動的圖片等,追逐著新聞夢想。今天,我們啟動2019中國優秀小記者評選活動,面向全國,從學習成績優異、品德優良,具有一定的特長和愛好,喜歡寫作、有較強寫作素養的小記者中選拔中國優秀小記者,並予以表彰。

 

中國報業教育發展聯盟向小記者代表授旗出征

  會議為評選出的全國小記者研學創新案例10個、優秀組織單位17家、優秀個人16名單位和個人頒獎,宣布成立中國報業“兩山”理念研究院小記者分院。會上,湖州市教育局、湖州文化廣電旅游局和湖州日報報業集團為湖州市中小學生舉行“兩山”研學地圖首發儀式。

 

湖州市中小學生“兩山”研學地圖首發儀式

  會議還舉辦2019全國中小記者研學論壇,來自北京、廣東、山東、陝西、湖北、江蘇、浙江以及德國等地的研學機構、研學基地負責人交流發言。

獲獎單位和個人上台領獎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