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凝聚傳媒行業力量 壯大主流輿論陣地

——中國報業發展大會暨中國報業協會五屆五次理事會在臨沂舉行

2019年05月09日10:26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刊訊 5月8日,由中國報業協會、山東省報業協會、中共臨沂市委市政府主辦,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臨沂市委宣傳部、臨沂日報報業集團承辦的中國報業發展大會暨中國報業協會五屆五次理事會在山東臨沂舉行。會議以“全媒新時代、發展高質量”為主題,立足當前報業發展實際,總結經驗、開拓思路、同心同向,助力中國報業在全媒體時代實現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廣播電視局局長李昌文,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社長徐錦庚,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河南省報業協會主席張建,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市委副書記鄭德雁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開幕式由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鄧效鋒主持,中國報業發展大會由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主持。來自中央各媒體、各行業報,各省報業協會、各省級報業集團和部分市級報業集團近300人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講話

  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在講話中指出,2018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報協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工作成績顯著,影響力越來越大。去年是行業發展的重要一年、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發展元年,主流媒體正向著中央要求的“融為一體、合而為一”方向大步邁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全面啟動。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凝聚全行業力量,抓住信息革命機遇,打造新型主流媒體平台,使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政治安全﹔打造行業智庫,服務中心工作﹔愛護金字招牌,延伸報協品牌﹔加強“四力”建設,提升隊伍素質﹔關注科技進步,促進融合發展。張建星最后感謝山東省報業協會、臨沂市委市政府、臨沂日報報業集團為大會成功召開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並為臨沂日報報業集團的創新智慧、創新能力和創新水平點贊。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廣播電視局局長李昌文致辭

  李昌文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在致辭中表示,這次中國報業發展大會的召開,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的大會,是全國報人、新聞人共襄融媒發展盛舉的大會,必將為全國報業和山東報業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山東將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為新時代現代強省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証和精神力量。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堅持政治家辦報,守好、建好、用好這塊新聞輿論主陣地。將積極推動報業融媒發展,堅定不移走融合發展之路,盡快在深度融合、整體轉型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將加大措施力度,推動山東報協履行好行業協會職能,發揮好協會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推進山東報業和報協事業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水平。

臨沂市委副書記鄭德雁致辭

  臨沂市委副書記鄭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臨沂是沂蒙精神的發源地,也是新華社山東分社、大眾日報的誕生地。此次大會以“全媒新時代,發展高質量”為主題,集聚了國家級和全國各地的報界精英,共商全媒時代媒體融合發展大計,實地感悟沂蒙精神,這為我市發揚光大沂蒙精神、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市直有關部門單位要抓住機遇,主動對接,爭取將更多的智慧留在臨沂,更多的資源引進臨沂,將報界的平台和智慧與臨沂的品牌和資源疊加起來,把沂蒙精神傳播的更遠更廣,為臨沂的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

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致辭

  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說,此次會議是全國報業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山東報業的一件盛事。作為革命老區,臨沂這片紅色土地是黨的新聞事業的寶地、聖地,是激勵報業同仁不忘初心、勵志奮進的紅色教育基地。在當前全國報業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推進報業轉型、媒體融合、攻堅破難的重要階段,全國各地的報業同行來到臨沂,為山東報業系統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期待與各位來賓朋友加強溝通交流,深入探討行業新理念、新舉措、新經驗,共創美好未來。借本次大會的東風,山東報業必將加快改革轉型、健康發展,再創佳績。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鄧效鋒主持開幕式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胡線勤主持中國報業發展大會

   中國報業發展大會由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胡線勤主持。會議就如何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張峰,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封面傳媒董事長兼CEO、華西都市報社社長李鵬,濟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濟南日報社社長馬利,羊城報業傳媒集團公司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洪文香先后分享了各單位的融合發展經驗和報業轉型之路﹔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鄭偉,哈勃智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總監易金華,臨沂興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相榮濤分享了與報業共生共榮、共同成長的經驗以及獨特的創業經歷。會上,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與臨沂日報報業集團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

張建星(右)、李昌文(左)為臨沂市“全國新聞干部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張建星向臨沂日報報業集團和臨沂大學贈送《王者融歸》

  開幕式上,張建星、李昌文共同為臨沂市“全國新聞干部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揭牌,張建星向中國報界代表臨沂日報報業集團和傳媒院校代表臨沂大學贈送全國報業大調研成果集《王者融歸》。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胡線勤宣讀了“全國報業大調研活動”表彰決定並主持頒獎。

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主持中國報業協會五屆五次理事會

  中國報業協會五屆五次理事會由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主持。會議通過了中國報協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理事變更報告。理事會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全國報業要立足時代發展和新形勢所需,切實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攻堅決勝階段目標這一主線,提供強大的輿論支持和思想引領,不斷加強報業“四力”(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和新聞工作者“四力”(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建設,發揮好新時代報業凝聚人心、鼓舞士氣的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全國報業應有的貢獻。理事會上,中國報業融媒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周勁博士以《王者融歸 冰與火——九圖讀懂全國報業大調研之困局布局》為題,介紹了全國報業大調研情況。

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與臨沂日報報業集團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

  在臨沂期間,與會人員還將赴金鑼集團、沂蒙山腹地岱崮地貌、天源物流和山東臨工等處,對我市在沂蒙精神弘揚、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物流科技等方面的突出成就進行採風創作。(尹召功 攝影)

  (中國報業綜合整理報道)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