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一帶一路”國際空竹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京順利召開

2019年05月08日14:00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北京5月8日電(李德金)由華奧星空、BRITF基金、鈴雲勁竹國際空竹文創基地主辦,華奧戶外與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聯合承辦的“一帶一路”國際空竹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今天下午在北京中國體育報業總社舉行。

  空竹是國家非遺項目,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和展現形式,具有廣泛的國際傳播性和影響力,已經在上百個國家地區擁有很大的用戶群體,發展出了多種各具特色的玩法和產品形式。

  2018“金竹獎”(中國·常熟)國際空竹邀請賽就有來自近十個國家和地區,近千位選手參加了比賽。目前全球國家級別的空竹組織已經有近十個,城市和地區級協會數百個。空竹運動融合了教育、文化和科技元素,目前將被賦予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和群體運動的新職能,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的一個新的載體,也是中國為世界命運共同體共建提供的又一個具有中國基因的國際群眾運動項目。

  在論壇開始前,2019年央視春晚特邀演員紀詠勛、國際空竹傳承公益大使Fernando分別上台為大家奉上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全場陶醉在美輪美奐的變化中。

  首先,華奧星空副總兼大型活動中心主任樊露薇發表論壇致辭,祝賀“一帶一路”國際空竹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的舉辦,並表示本次活動具有深遠意義,華奧星空長期致力於體育旅游的發展,未來也將會持續支持空竹文化產業建設。北京奧委會經濟顧問國家友誼獎得主范克高夫也為大家做了“如何推動國家傳統體育運動國際化和產業化”的主旨發言。范克高夫指出,空竹具有很強的國際傳播性和影響力,由於這項運動具備了教育、文化和科技多重屬性,既有國際群眾運動的基礎,也有發展為競技體育的空間。BRITF外專委和UWEE在全球各國都有專家委員,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我們會一起幫助空竹這項運動推廣和發展,期待有一日可以加入奧運大家庭。

  作為論壇嘉賓,吳春鳴代表中國空竹非遺傳承人們向大家介紹了空竹承載發揚中國文化的重要作用。他強調,空竹作為中國傳統群眾體育走向了世界,是世界人民的文化財富,未來空竹將被賦予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和群體運動的新職能,促進沿線國家人民的多維度交流。

  論壇期間,與會嘉賓一起觀看了空竹宣傳視頻之后,兩場圓桌論壇正式開始。在圓桌論壇“中國空竹文化的國際傳承”中,樊露薇、馬克力文、吳春鳴、周劍、耿麗程五位嘉賓圍繞優秀的媒體推廣和活動策劃給中國傳統運動帶來的新生命、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空竹文化的獨特魅力、空竹產業的發展、BRITF基金如何幫助中國空竹文化產業國際化接軌等問題交流了自己的看法與觀點。

  論壇嘉賓BRITF外專委常務委員國家友誼獎獲得者馬克李文為大家現場表演了一段空竹,他以自己為例,講述了一個美國大學教授在中國的故事,他深深地熱愛中國文化,也相信全世界都會擁抱她。

  在圓桌論壇“空竹的世界之旅”國際公益傳承大使們就如何在各國推廣空竹運動和文化的,來自加拿大、西班牙和丹麥的BERNATCHEZALEXIS、Luis Manuel、ERIKSEN VICTOR GABRI ELERREBO、郭海峰、陳吳斌、楊春平六位嘉賓就空竹在這些國家是怎麼發展的展開了熱烈討論。兩場論壇氣氛熱烈、精彩紛呈,贏得了陣陣掌聲。

  最后,參會嘉賓一並上台合影,大家一致認為,此次論壇與會嘉賓一致認同,需要盡快籌備一帶一路國際空竹聯合會,並舉辦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空竹賽事,大力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交往,以文化為紐帶,以空竹運動為載體,攜手共創全球命運共同體。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