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五一假期四天樂 文旅活動“火”南充

2019年05月05日10:35    來源:中國報協網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在四川南充市閬中古城游人如織,古城中還組織了豐富的民俗活動來迎接八方游客……”5月1日晚,央視新聞頻道(CCTV13)《東方時空》欄目以《閬中古城旅游火熱吸引八方游客》為題,專門報道了閬中古城旅游的盛況。

圖片蓬安百牛渡江活動現場。 蓬宣/圖

  今年五一期間,蓬安百牛渡江、閬中古城旅游、儀隴農耕文化體驗、儀隴和西充快閃“我和我的祖國”等多項文旅活動,受到中央電視台、四川電視台等國、省主流新聞媒體的關注。通過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南充再次成為全川、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

  據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統計,今年五一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387。5萬人次,同比增長42。3%,實現旅游總收入18。76億元,同比增長44。3%。

  文旅盛宴 央視、川台1天7次點贊南充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5月1日下午,在南充“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青年們以快閃表演的方式,高唱《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當天下午4時許,南充市民如往常一樣來到“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游玩。突然,伴隨著一名小女孩的歌聲,數十名青年出現在公園裡,高唱《我和我的祖國》,並向群眾分發小國旗,邀請現場群眾加入到歌唱祖國的隊伍中。這場“突如其來”的快閃徹底點燃了南充人民的熱情,過往市民紛紛加入活動。

  當天,在儀隴、西充等地也紛紛以“快閃”的方式同唱一首歌,歌唱祖國。活動現場,眾多市民參與其中,大家紛紛揮舞手中的小國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國》。5月1日晚,四川電視台《四川新聞》報道了我市儀隴、西充兩地的“快閃”活動。

  一聲呼哨劃過河面,閘門轟然打開,百頭水牛大軍奮蹄奔騰,旋風一般沖進嘉陵江中,爭先恐后,奮力游向對岸的太陽島……今年五一期間,蓬安民俗活動———百牛渡江,呈現在全國各地游客的眼前,令人震撼。

  “南充嘉陵江畔的百牛渡江活動,讓游客體驗了不同的特色民俗文化。”5月1日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聚焦蓬安,報道了這一特色文旅活動。記者了解到,嘉陵江上百牛渡江生態奇觀,在五一期間還先后被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CCTV2)、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報道。

  五一假期第一天,閬中古城游客如織,文旅活動豐富多彩,除了傳統的“張飛巡城”、“秀才趕考”等,新推出的“小小少年‘閬’”親子闖關尋寶活動也受到游客的青睞。

  “假期首日:景區哪擠?四川南充。”5月1日晚《東方時空》欄目長達1分多鐘關注閬中旅游火爆景象。節目中,展現了閬中古城貢院、川北道署、中天樓等景點游客火爆場面。“大家漫步街頭、品嘗小吃、拍照留念,在感受古城古風古韻的建筑時,也感受到閬中古城獨具特色的歷史文化底蘊。”節目中,來自陝西、重慶的游客也為閬中古城優美的環境、豐富的歷史文化、多樣的文化活動點贊。

  據了解,僅5月1日當天,央視和四川電視台共7條新聞報道了南充,其文旅活動受到全川、全國人民的關注,傳遞了南充聲音、展示了南充形象。

  記者了解到,在整個五一假期,南充各縣(市、區)以及旅游景區、景點推出了20余項文旅活動,為市民和全國各地的游客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文旅盛宴”。5月1日,儀隴縣在朱德故裡景區開展了“相約琳琅山·同耕四方田”儀隴縣首屆插秧節活動﹔5月1日至3日,升鐘湖第二屆魚文化美食節舉行,“魚頭王”爭霸賽、旅游商品評選、千人魚宴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4月30日至5月3日,“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江東音樂噴泉和清泉壩音樂噴泉開啟節日表演模式﹔5月1日至5月4日,市民和游客在西充參與鄉村旅游文化活動,體驗農耕文化、採摘有機農作物、赴玫瑰之約、玩轉鄉村音樂節……

  補齊短板 推動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4月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在成都召開,開展了天府旅游名縣、文旅特色小鎮、文旅龍頭企業、“金熊貓”獎的評選。我市閬中市被命名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縣”﹔閬中古城景區管理局、高坪區文化館、閬中市樓橋鄉文化站等3個集體被表彰為“金熊貓”獎先進集體﹔閬中古城景區管理局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李亞林等8人被表彰為“金熊貓”獎先進個人。

  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結束后,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研究我市貫徹意見。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全面推動南充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做響“五大品牌”,打造“五大環線”,著力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游強市。

  記者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悉,該局正在認真學習貫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貫徹方案,確保覆蓋到每個層級、每個單位、每個企業、每位干部職工。同時,(緊轉2版)(緊接1版)將廣泛宣傳全市文化旅游發展的經驗做法和工作成績,通過專題報道、專家訪談、學術研討等方式深度解讀,為推進文化強市、旅游強市建設營造良好的氛圍。

  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是省委、省政府對文旅融合的“大部署”,為南充的發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文旅融合”的發展理念振奮人心。

  “我們將精心籌備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表揚一批文化旅游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彰顯市委、市政府堅決推動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決心。”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趙秀清表示,全市文旅系統將深入學習省上“1+1+2”4個政策性文件,按照南充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的要求,組織專門力量,深入開展調研,研究起草《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的意見》,提出奮斗目標,明確工作抓手,進一步強化文旅融合發展的機制和政策保障。

  “文旅產業是無煙工廠、朝陽產業、引爆產業。”趙秀清表示,接下來,我市將精心包裝一批重大文化旅游產業項目,適時召開文化旅游項目專題招商推介會,讓更多的文旅項目落地南充。同時,立足資源稟賦,加快建設一批標志性、引領性的文化旅游項目,加快補齊文旅設施短板,爭創天府旅游名縣,以創促建,推動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縣。(楊曉江)

  來源:南充日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