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2019全民閱讀季“花園路·悅讀者”啟動儀式在京啟動

2019年04月30日10: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4月29日,2019全民閱讀季“花園路·悅讀者”啟動儀式在京正式啟動。該活動由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花園路街道辦事處主辦,由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作為支持單位。

啟動儀式環節

  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張寶秀,海澱區人民政府花園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高毅,花園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杜榮貞,花園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楊洪濤,海澱區人民政府花園路街道辦事處公共事業管理科科長王祎祎,北京電視台主持人阿龍一同出席了活動。

  2019全民閱讀季“花園路·悅讀者”是2019年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之一,此項活動有力地推動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的深入開展,使全民閱讀活動貼近群眾,深入民心,在全區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文化氛圍。

  當天的活動在炫彩繽紛的燈光舞下拉開帷,將多種燈光技術與表演藝術相結合,打造一場唯美、震撼、宏大的光影藝術。讓現場觀眾沉浸在奇幻的光影世界中,感受燈光秀帶來的迷離感。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讓人產生一種深深的視覺震撼。

海澱區人民政府花園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高毅發表講話

  隨后,高毅書記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對此次活動的開展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讀書是一個民族精神發育和文化傳承的基本途徑,也是一個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多年來,海澱區連續開展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其以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而成效日益顯著,影響愈加深遠。並號召大家在閱讀季中多讀書、讀好書、積極參與閱讀季中的各項活動,在社區進一步營造濃郁的讀書氛圍,使全民閱讀理念深入人心。

  形象大使授獎儀式環節,北京電視台主持人阿龍被聘為“花園路·悅讀者”形象大使,由海澱區人民政府花園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高毅為其頒發証書。

北京電視台主持人阿龍發表講話

  阿龍表示,擔任“花園路·悅讀者”形象大使是一種榮耀也是一份責任。他認為,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打開書本,不僅可以盡覽古今中外的歷史風雲,可以漫游世界的每個角落,可以了解不同國家和民族的風土人情,可以縱觀宇宙的浩瀚,也可以洞察不可見的微觀粒子世界,因此,書籍是有限的人生了解無限世界的一種媒介和有效途徑,是各種各樣知識的永恆載體。他說,讀書時要深思多問,隻讀而不想,就可能人雲亦雲,淪為書本的奴隸﹔或者走馬看花,所獲甚微。

歌曲《貴妃醉酒》

相聲《閱讀趣事》

  當天活動現場表演的節目有歌曲《不忘初心》《貴妃醉酒》《懷念青春》《北京小調》,戲劇《智取威虎山》,相聲《閱讀趣事》,小品《閱讀》以及舞蹈《禮儀之邦》,表演藝術家們以其精湛的表演技術贏得全場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最后,在《中國夢》飽含深情的朗誦聲中,晚會圓滿落幕。

  多年來,海澱區連續開展“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其以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而成效日益顯著,影響愈加深遠。在今后的幾個月內花園路街道將會陸續推出“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之“花園路·悅讀者”分享大會和公益捐書點亮幫扶活動,屆時將會邀請花園路街道26個社區及地區單位報名的“花園路·悅讀者”到場,來分享自己的閱讀故事、讀書感悟等相關內容。讓閱讀快樂起來,為中華文明發聲,讓花園路街道的每一位居民都能悅聽、悅讀、悅生活。通過捐書活動照亮幫扶地區,也讓全民閱讀長遠推廣,惠及花園路街道每一位居民。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