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2019中國(銅陵)融媒體廣告創新峰會舉辦

中國報業協會與銅陵市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19年04月26日10:49    來源:中國報協網

  人間四月春意濃,牡丹花開香滿城。4月25日上午,由中國報業協會、中國市場監管報社、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銅陵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銅陵)融媒體廣告創新峰會在銅開幕。開幕式上,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銅陵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猛共同為“中國報業(銅陵)融媒體·短視頻培訓中心”揭牌。張建星致辭。李猛宣布峰會開幕。銅陵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啟生致辭。

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致辭

  張建星向銅陵市委、市政府對峰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通過本次峰會的召開,為推動銅陵的媒體融合以及產業創新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和助力,真正實現共贏、多贏,達成促進發展的目標。他指出,推進媒體融合發展與創新是擺在中國報業面前的一道重大課題。新時代要在新語境下講好新故事,不斷壯大主流輿論陣地﹔要站在技術前沿,順應並適應媒體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數據化、服務化發展的新趨勢,立足內容、技術、人才、資本等要素全方位驅動,大幅度提高報業的傳播效能建設﹔要推動改革發展,將新形勢下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以及報社經營轉型升級等工作有機結合,強化創新思維,真正依托轉型為報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驅動力。

 

張建星、李猛共同為“中國報業(銅陵)融媒體·短視頻培訓中心”揭牌

中國報業協會與銅陵市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廣告監管司司長劉敏,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中國市場監管報社社長張霞、副總編輯潘傳龍,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鄧效鋒,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范榮暉,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閔義山,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執行總經理董盟君,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中國報業協會品牌推廣中心主任徐文君等出席開幕式。

  當天,中國報業協會還與銅陵市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活動中,還向獲得2018年度中國融媒體優秀案例獎、中國融媒體領軍人物獎、中國融媒體新銳品牌獎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頒獎。

  在短暫的開幕式和頒獎式過后,主題演講和對話活動拉開帷幕,十余位媒體、互聯網業界的學者大咖上台,強強思想“交鋒”,頻頻亮出“快手”,為大家帶來了視角不同的精彩分享,奉獻了一場思想與觀點碰撞的饕餮盛宴。

  當今世界,“互聯網+”時代風起雲涌,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廣泛應用,微信、微博、客戶端眼花繚亂,頭條、抖音、快手層出不窮,傳統媒體面臨深度轉型,媒體融合大勢所趨。隨著傳統媟體與新媟體的深度融合不斷推進,媒體融合之路該怎麼走?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執行總經理董盟君率先上台以“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率先進入媒體融合新階段”為主題,就媒體融合進行了精辟論述。站在短視頻行業的前沿“風口”,快手科技副總裁余敬中深度剖析“快手”,解析短視頻何以改變互聯網傳播格局,提出了探究思考。“以短視頻鏈接新價值”,二更傳媒總裁林冠朝的分享,以自身為案例聚焦以短視頻創造社會價值、用戶價值、商業價值,闡述新時代、新物種、新價值。瑞安日報社雖然是“傳統媒體”但是其副總編輯華小波帶來的分享主題卻足夠“驚艷”:重新定義媒體。華小波認為,互聯網平台搭建之后,媒體應該探索基於“新聞+服務”的融合之道。

  在媒體融合蓬勃發展的今天,廣告的內容和形式都在發生變化,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的主題演講,無疑站在了廣告行業的前沿風口,廣告的價值正在被重新評估、廣告應如何創新,演講博得了熱烈掌聲。北京小熊博望科技CMO李杰以“移動互聯網時代數字廣告特征和大數據營銷”為題,聚焦平台、技術、大數據、人工智能,探究數字廣告特征和大數據精准營銷。“贏在創意:以新生態思維決勝全系經營”,深圳晚報社總經理、深圳ZAKER首席執行官兼總編輯、深圳網易總編輯周智琛演講時以深圳晚報的實踐探索為案例,拆解傳媒業的結構性變化,提出系列解決方案。“媒體融合轉型,廣告創新下個風口在哪裡”凡聞大數據執行總裁王平的演講直面形勢,對未來發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安徽藝福江南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能國作為銅陵“本土”的話題分享嘉賓,以“內容創業,抓住新中產-淺談融媒體創新營銷”為題,用實戰思維解析新營銷。

  峰會對話環節,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朱春陽與中國報業融媒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周勁、瑞安日報社副總編華小波、二更傳媒合伙人侍雄洲、銅陵市廣告協會會長劉橋梁以及“2018年度中國融媒體領軍人物、優秀案例、新銳品牌”部分獲獎嘉賓,聚焦“融媒體廣告的發展現狀”主題,智慧碰撞,思想升華,不時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