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採風活動新聞發布會舉行

2019年04月25日10:00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杭州4月25日電(李德金) 記者從今天上午舉行的新中國成立7O周年-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大型媒體採風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定於4月27日至28日從杭州兵分三路赴寧波、嘉興、紹興三市採訪的社長總編們將於26日抵達杭州。

發布會會場

  浙江,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地。義烏經驗、溫州模式、杭州樣板、新浙商故事,構成了中國改革最細膩的起筆。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慶之年,也是浙江科協成立60年輝煌再出發的第一年。沿著歷史發展的脈絡追憶,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伴隨著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發展風雲變幻,又緊隨世界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發展了60年的浙江科協。

王忠民在接受記者採訪

  在這60年內,浙江科協經歷了曲折和風雨,但更多的是收獲喜悅和輝煌。

  60年的薪火相傳,浙江省科協始終堅持“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定位,不忘使命,負重前行,風雨兼程,在實踐中探索前進,走出一條繼往開來、創新發展的新路,實現了一次次的高維度躍升,推動著浙江科協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為全省經濟社會現代化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正因為如此,為了在全國范圍內宣傳報道浙江實施“八八戰略”的豐碩成果,宣傳推廣浙江“科技創新”經驗,宣傳推廣“浙江科協模式”和浙江科協系統服務全省工作大局所取得的顯著成績,借勢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的東風,樹全國科協系統“領頭雁”標杆,《中國報業》雜志社和浙江省科協決定共同組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科協”大型媒體採風團,將於2019年4月26日—28日走進浙江,開展為期三天的採訪考察學習之旅。

新聞發布會主席台

  這次活動,中國報業雜志社將組織聯絡包括中央級媒體社長總編代表、首都主流黨媒代表、全國各地方黨報黨刊社長、總編輯(含主管副職、高級編輯、採編部主任等)100名左右如期到達美麗的杭州,圍繞浙江科協的方方面面進行媒體採風活動。

  根據大會的安排,這次大型媒體採風團將於本月26日報到,27日上午參加大會組委會安排的主會場活動,下午分兩批在杭州市區進行媒體採風活動,28號全天分三批赴寧波、嘉興、紹興市三地進行採風。

  在此期間,來自全國的百名社長總編將按照大會既定的路線方案,遵守會議規程,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出色圓滿地完成各項採訪任務,綜合立體全面地做好宣傳策劃,全力宣傳推廣浙江“科技創新”經驗和“浙江科協模式”,使之成為全國榜樣,以“科技領頭雁”的力量吹響“科技強國”的號角,為新時代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浙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忠民出席新聞發布會並講話。他表示,“浙江具有良好的區位優勢、生態優勢、人文優勢,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大省、科技大省和國家首批創新型試點省份,也是國家確定的全國唯一的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省。近年來,浙江省科協積極推進深化改革工作,始終走在了地方科協改革的前列,努力打造富有時代性的“浙江科協模式”。組織此次採風活動旨在面向社會公眾全面展示科協工作和科協品牌,匯聚人心、鼓舞士氣、擴大影響,不斷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推動我省科技科協事業全面創新發展。”受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胡線勤委托,中國報業雜志社總監、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李德金在講話中,代表主辦單位對為本次活動默默付出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員,以及各位與會的新聞同仁們表示感謝,預祝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大型媒體採風活動圓滿成功!

王忠民回答新聞媒體的提問

  今天的發布會由浙江省科協信息中心主任李瑞宏主持。浙江省有關部門、媒體界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方還接受了浙江衛視、新華社浙江分社、浙江發布、中新社浙江分社等新聞媒體的提問。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