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中國報協召開黨報實施綠色印刷工作協調會,報業綠色印刷工作即將全面啟動

2019年04月02日10:24    來源:中國報協網

  3月27日,中國報業協會組織召開黨報實施綠色印刷工作協調會。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胡懷福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鄧效鋒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中宣部、生態環境部、中國質量認証中心、檢測部門的相關領導,以及報業集團、報業印刷企業、報業印刷綠色材料供應商等單位的代表和專家,匯聚一堂,就推動黨報全面實施綠色印刷工作進行探討。會議由中國報業協會印刷工作委員會主任、經濟日報印刷廠廠長張建忠主持。

  胡懷福秘書長在致辭中指出,黨報實施綠色印刷是貫徹中央綠色發展要求的重要舉措。推動黨報印刷綠色工程,不僅是時代的召喚、自身定位的必然選擇,同時也是推動行業轉型發展的需要。他希望通過本次會議,與上級領導及相關協作部門加強溝通交流,統一思想、達成共識、形成合力、取得支持,共同將推進黨報印刷綠色化這項工作做好。

  鄧效鋒副秘書長在發言中強調,生態理念已經在各行各業深入人心,黨報推進綠色印刷工作的步伐要加快,中央級黨報要率先垂范,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在企業普遍關注的政策及資金扶持等問題上,中國報協將會積極爭取支持,充分保障工作實施。

  中宣部印刷發行局李軍在講話中指出,黨報實施綠色印刷與中央精神是契合的,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提出,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是全黨特別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擔負起的一個戰略任務。報業行業要履行好黨報印刷政治保障責任,相關部門在后續工作中,要加強溝通協調,把黨報綠色化這項工作做好。他希望報業行業關注2019年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進一步融入到印刷業綠色化發展的框架中。

  生態環境部科技發展中心副主任劉尊文在講話中回顧了兩部委推進綠色印刷工作的歷程,並通報當前環保領域的重點工作。印刷業是國家VOCs治理重點控制的四大行業之一,環保部門將會通過其科技成果轉化平台,為黨報推進綠色印刷工作提供技術支撐。對於后續工作安排,他希望加強宣傳工作,凝心聚力,加強政治站位,加大政策及技術扶持力度,不斷總結,提高這項工作在業內及社會影響力。

  中國質量認証中心是國內最大、最權威的認証機構,也是報業企業開展綠色認証的唯一機構。中國質量認証中心產品六處環保項目負責人劉源介紹了認証工作的各項籌備工作。他表示,中國質量認証中心在緊鑼密鼓推進認証各項准備工作,切實服務好大印刷企業,為黨報綠色工程貢獻一份力量。

  國家紙制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常務副主任陳潤權重點介紹產品檢測方面的情況,並對加強原輔材料資質認定、檢測等提出了多項建議。

  “實施綠色印刷,我們很有信心﹔黨報開展綠色印刷,這項工作很迫切”、“隻有通過綠色印刷認証企業,才能承擔黨報印刷這個職能”。遼寧新聞印刷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遼寧金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坤陽做了如上表態及建議。作為基層報業印刷企業代表,張坤陽總經理介紹企業的發展情況,對實施原輔材料採購、市場准入、政策配套等等企業關心的問題提出了多項建議。

  作為中國報業協會授予的“中國報業油墨生產基地”,江蘇中潤油墨有限公司多年來一直關注並支持綠色印刷工作,推動綠色油墨技術進步,助力行業綠色發展。為了配合黨報綠色印刷工作,公司專門研發了植物油油墨,多項技術指標實現重大突破。董事長殷衛國在發言中表示,中潤油墨非常榮幸參與到黨報綠色化工作中來,公司將全力配合做好這項重大工程,服務黨報綠色印刷工作,保障黨報綠色發展。

  會上,中國報業協會綠色印刷工作部常務副部長何柯介紹了推進黨報綠色工程的目標及時間表、推進步驟、重點工作。中國報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高波、事業發展部主任范海波、政策研究室主任趙雪濤出席會議並參與討論。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