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2018年中國報業物資供應年會在遂寧召開

2018年12月12日10:54    來源:中國報協網

  12月11日,2018年中國報業物資供應年會在遂寧市舉行。本次會議由中國報業協會主辦,中國報業協會物資供應工作委員會承辦。全國主要新聞紙廠和160多家重點報社240多位代表出席會議,共同進行了紙報雙方的溝通與交流,以達到維護新聞紙市場穩定,確保報紙出版安全的目的。

年會現場

中共遂寧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涂虹致辭

四川省報業協會理事長余長久致辭

遂寧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社長駱常非致辭

中國報協秘書長胡懷福講話

  胡懷福講話中指出,自2018年3月1日起,進口廢紙原料供應持續緊張,新聞紙產量大幅度減少,造成新聞紙市場出現供不應求且價格大幅度上漲的局面。為保障報紙出版安全,中國報協勇擔重任,做了大量的協調工作,最終將制約新聞紙正常生產的不利因素基本解決,目前新聞紙市場形勢趨於平穩,新聞紙供應的緊張局面得以緩解,黨報的出版安全得到保障。

  講話中還做出了權威性的數據分析,得出了今年國內新聞紙與進口新聞紙總供應量約為168.6萬噸,需求總量約為166.1萬噸,供需基本平衡。明年國產新聞紙總供應量約為157萬噸,全國報業總需求量約為158萬噸,如果加上進口新聞紙的補充,新聞紙市場將供略大於求。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昆宣讀表彰名單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昆宣讀了2018年度“大道杯”報業物資供應工作先進集體獲獎名單,人民日報社等47家報社入選。

頒獎儀式

中國報協事業發展部主任范海波主持了本次會議

經濟日報社資產運營與管理部主任黃海濤發言

  黃海濤主任分享了經濟日報兩年來新聞紙紙價波瀾與反思、在紙張供應方面採取的對策和措施以及融媒體趨勢下新聞紙市場的機遇和挑戰。

天津日報社鄭衛國發言

  發言主要圍繞通過注重市場研判,拓寬採購渠道,確保出版安全﹔堅持誠信規范,尊重供需利益,深化紙報合作﹔加強精細管理,提供優質服務,嚴守廉潔底線這三方面,對在確保出版安全和出版質量的前提下,如何用好有限的資金,兼顧報紙正常出版和新聞紙供需雙方合作持續穩定進行了闡述。

重慶重報印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彭勝發言

  重慶重報印務有限公司在物資採購和管理方面加強了以下幾點工作:加強信息溝通,及時把握市場價格動態﹔加強生產溝通,及時掌握原材料使用情況﹔加強倉儲管理,確保各種材料賬物相符﹔加強運輸協調,大幅減少紙張損耗。

陝西日報社印刷廠廠長張爭光發言

  張廠長從三方面入手:正確認識對方,才能處理好供與需的關系﹔准確把握時機,才能在危機中找到機遇﹔遵守市場法則,才能在理解中實現雙贏。著手談了新聞紙供需市場的辯証法和心理學認識,在矛盾中求解,在共舞中雙贏。

開封日報社印務中心總經理王篤明發言

  王篤明總經理分享了開封日報報業集團印務中心近幾年來堅持不斷完善物資供應採購申報審批流程,實施陽光採購、精准採購的做法。分別是成立組織,落實責任制﹔健全制度,科學管理﹔適應市場形勢,創新採購模式。

濰坊報業印務有限公司總經理丁誠忠發言

  發言從五個方面闡述了材料採購基本做法:集團黨委高度重視新聞紙採購供應,將其列為“一把手”工程﹔不斷鞏固與華泰集團的全天候戰略合作關系,確保黨報用紙需求﹔廣開門路,內外結合,最大限度降低經營成本﹔節約挖潛,嚴格獎懲,向管理要效益﹔創新採購方式,擴大網購范圍,節約小材料採購成本。

山東華泰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國順發言

廣州造紙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春輝發言

江蘇大道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殷衛國發言

理光(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專業印刷解決方案經理王清冰發言

  本次會議由四川省報業協會、遂寧日報報業集團、山東華泰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造紙集團有限公司、山鷹國際控股股份公司、山東辰龍集團(山東金海洋紙業有限公司)、江蘇大道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和理光(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協辦。與會人員指出中國報業協會一年一度的中國報業物資供應年會為紙報雙方的溝通情況和交流搭建了橋梁,紙報雙方可以根據中國報協提供的數據分析來對形勢做出判斷和剖析,意義重大。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