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旅游職業經理人實戰培訓 助力景區提質增效

2018年11月02日16: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原標題:旅游職業經理人實戰培訓 助力景區提質增效

  為全面提升旅游景區核心競爭力,助力旅游景區專業人才培養和提高,近日,由全國旅游創意聯盟、旅游節慶營銷智匯、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區主辦的中國旅游景區職業經理人培訓在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區開班。來自全國各地旅游景區近百名相關人員參加了本次培訓,同時還舉行了太行五指山景區培訓基地揭牌儀式。

  本次培訓為期3天,圍繞文化提升、創意營銷、市場體系建設、演藝活動操作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施文球、馬牧青、孫震等有關知名專家及4A級景區營銷運營總經理以授課和互動交流方式進行培訓,主要內容包括景區營銷應如何因地制宜,旅游(規劃、營銷)創新、研究與實踐,旅游新思維(景區提升與開發),如何策劃旅游節慶活動並引曝市場、旅游淡季如何營銷等展開,並實地考察了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區及5A景區媧皇宮。

  培訓課上,孫震老師培訓課題為《中小旅游景區營銷當因地制宜,建立定制化市場運營體系》,他從景區面對的實際營銷問題出發,分析了旅游景區從業者基本上都會遇到的問題。他指出營銷創意可抄,落地不可抄,並從綜合管理體系、精准營銷模式、活動策劃有力等方面進行闡述,詳細介紹了建立以市場為導向的定制化市場運營體系,讓景區明確市場定位、打造核心競爭力。

  施文球老師分享了《旅游(規劃、營銷)創新研究與實踐》,將多年旅游運營經驗與學員交流,融合創新。他認為景點文化建設是營銷的重要措施,一個旅游景區的宣傳需要有記憶點,有了更深厚的文化沉澱,景區才能走的更遠。他還從旅游規劃方面點出景區提升方法,認為市場需求即是規劃重點,景區應從文化、景觀資源、滲入產業三方面來尋找引爆點,並結合具體真實案例進行了說明。

  屈金星老師講解了《詩歌與旅游的實戰融合》,詼諧幽默的演講風格贏得了學員的陣陣掌聲。他認為詩歌不僅可彰顯景區文化自信、文化價值,更能拉來滾滾客流,闡述中他表示文化資源不像物質資源是一次性的,文化資源開採不盡,並以開封、洛陽的案例來証明詩歌營銷的可行性。

  馬牧青老師首先從產品、景區、投資、開發四個角度闡述了目前中國旅游的嚴峻現狀,並運用定位思維、核心吸引力思維、差異化思維、非標轉化思維、原生化思維、文化活態化思維、休閑化思維、融合性思維八種旅游新思維來闡述新時代下旅游的多種變化,提示景區應通過“文化+創意”,策劃項目、設計產品、布局功能、延伸業態。

  丁盟老師用簡單的案例講述了旅游景區如何經營智勝,旅游景區應利用資源特色確定適合自身的文化形象,通過深挖文化特色,提高游客心靈滿足,轉變刺激消費方式,來實現“更多人、時間更長、花費更多”的目的,在打造吸引力、興奮度、滿意度上做到“精致、精彩、精品、品質、品味、品牌”。

  阮燦如老師的《創意景區開啟網紅營銷新模式》培訓,讓學員從另一種角度學習景區營銷的方法,用網絡的力量進行新時代景區創意營銷,利用網紅景觀、網紅事件、網紅體驗來制造爆點,吸引客流。運用七個典型“網紅景區”案例提出參考,並從有創意的特色產品+景區+文化植入、強有力的線上線下運營能力、移動互聯網的技術與流量三方面引導景區打造網紅旅游目的地。

  李瑾瑜老師首先闡述資源、定位、產品、功能、傳播、渠道這六個景區鏈條的關系,運用多年景區演藝運作經驗指出演藝應注重互動性、參與性,不應盲目追求大型演出,並結合年俗演藝實例說明景區的演藝類型與形態選擇。最后,李老師表示:“演藝最理想的狀態是演繹和我有關系,興致來了,可以直接到參與其中。”(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王凱東 李輝星)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