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西游密文》圖書在西游道德國際文化研討會上首次亮相

魯曉東

2018年10月10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近日,由學者杜元勝編著的《西游密文》圖書,在西游道德國際文化研討會上首次亮相。來自科學界、國學界的學者、專家、媒體等領導嘉賓齊聚北京呂祖洞對該書之中闡述的“文化之根、醫學之本、信仰之魂”主題內容,進行了科學的研討。與會專家一致認為,這部《西游密文》圖書揭示了中國古長生修煉文明對世界醫學的重大啟示,它的學術價值是世界人民的寶貴遺產。

北京呂祖洞外景

《西游密文》圖書

  據了解,學者杜元勝自2012年編著《修道秘訣》或稱《老子道經與修煉》中提及《西游記》有密切關系后,他又一次從宇宙生命本源的角度,全面系統詮釋《西游記》。

  研討會上,深諳老子《道德經》研究的中華老子研究會創會會長邸振興指出《西游記》是以“取象近義”形式,講述人體與宇宙能量合一的密文。並以“取象近義”方式書寫。這種隱秘的書寫方式,是中華文化的特殊書寫方式,也是中華道家傳其法脈的絕密書寫方式。可以說整部《西游記》完全以神話故事形式,“取象近義”地闡述人體精、氣、神在體內的能量轉化過程。其中所有的人物故事、仙佛菩薩、妖魔鬼怪、山川河流、洞府國度等,皆借助文學小說形式,來表達人體五臟六腑,四肢百骸的精氣運轉過程,它是極其細膩的人體工程秘典,闡述的是人體通過特殊的修煉方法可以達到與宇宙能量轉化合一過程,包含中華文化、醫學、信仰,其理論系統完善,符合當今科學理論對人體與宇宙的認知。讀后,我們可以見証:仙師立著,思維縝密、設計周到、比喻精巧、詩詞歌賦華美絕倫,堪稱古今絕筆。

  邸振興強調,《西游記》是一部“實修實証”的秘文。因為機體能量轉化的修煉不是紙上談兵,它需要通過自身“精、氣、神”在機體內的轉化過程來認証,並且要符合歷代祖師所講的標准,否則所轉化出的“幻想”容易進入邪道,導致精神分裂或身體受損,以致影響家庭和諧、社會穩定,損害身心,這種傷人害己現象,歷代在各宗教及修煉家之中都屢見不鮮。因此,修煉要符合歷代祖師所講的理論依據,是實修實証的過程,這樣才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任的態度,也是修煉者的修德之本。

西游道德國際文化研討會現場

  近年,吾愚痴於道,自身“精、氣、神”在體內自行轉化,在不斷地靜定、體悟中,同時也離不開祖師們“神授”,才能解讀其奧。因此,《西游記》是一部“實修實証”的秘典,非“紙上談兵”之作。

  學者杜元勝認為,《西游記》是一部集中華文化之精髓的密文。整部《西游記》體現河圖、洛書、八卦、九宮、天干、地支、陰陽、五行、二十四節氣、三十六氣、七十二候、以及生克制化原理,對人體五臟、六腑、奇恆之腑、四肢百骸、十二經絡、奇經八脈的組織結構和能量轉化都有精確詳細的論述,包含了《道德經》《易經》《黃帝內經》《周易參同契》《黃庭經》《悟真篇》等理論,其浩如煙海的知識和信息,幾乎涵蓋中華所有文化,因此,《西游記》是一部集中華文化之精髓的秘典。

  杜元勝闡述了這部《西游密文》的結構,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屬於中華道文化的理論體系部分。包括,宇宙化生論,萬物生成的規律論及文化理論體系與《西游記》的演變影響。

  第二部分,屬於具體的破譯《西游記》內容部分。譯文是以整部《西游記》原文為主線,包括前后次序、每個章回、每個段落、每首詩詞歌賦都進行詳解或說明,並延伸文化、醫學、信仰,與實踐應用部分。

  最后說明,關於“丹道”修煉的核心“火候”,書中只是點到為止,這部分還沒有完全公開,等待機緣公布於世。

  他說,《西游密文》還有很多領域,以目前科學的觀點還很難認知,中華文化是宇宙“大道文化”,是人類的文化、醫療、信仰的源泉文化,是真正科學的。《西游記》精華在於“真修實証”的修煉境界。本書希望能以科學的態度為人體獲取宇宙能量開辟道路。這部經典真正的精髓是中華文化、健康、人類信仰的根本,更重要的是它內部所蘊藏著的宇宙永恆能量和人體如何獲得這種寶貴能量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他表示,今天揭示人體與宇宙能量恆定的真相,是世界頂尖科學家的共同目標,其目的是利己、利人、利社會、利世界,本書的破譯希望能為中華文化出一份綿薄之力。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