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品牌傳播

60多名中外記者走進北汽 感受北京高端制造魅力

馬婧

2018年08月30日14: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外記者感受北京高端制造魅力

  “它是城市道路的偶像派,越野場地的實力派,在《戰狼2》中多次臨危受命,帶領男主角沖鋒陷陣。”聽著生動的解說,60多名中外記者聚精會神地觀看越野車表演。昨天上午,來自埃及、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等30多個國家的60多位記者走進位於順義區的北汽越野車制造基地,感受高端制造業的“北京實力”。

  中國硬派越野的鼻祖北汽212、“勇士”閱兵車……在參觀展廳,中外記者們近距離觀摩了北汽越野車的經典車型。走進車間,兩輛新款越野車立即吸引了人們的眼球。“這款藍色的越野車是最近新上市的車型。”工作人員說,由於今年是2018年,這款車限量供應,隻生產2018輛。當車門打開后,不少外媒記者紛紛跳上車,和產自北京的“熱血座駕”合影。

  “太棒了!”手握方向盤的非洲記者仿佛置身於越野場地,連連感嘆。

  這樣的越野車是怎麼生產出來的?搭乘電瓶車,記者們參觀了北汽越野車總裝和焊裝兩個生產車間,了解北汽越野車的生產和組裝過程。柔性化的生產線和更加環保的生產方式,展現著科技創新給北京制造業帶來的“加速度”。

  走出車間,精彩的越野車表演在戶外上演,3款越野車在崎嶇的路面、泥濘的水面和各種障礙間穿梭。當電影《戰狼2》同款越野車出場時,觀眾們一片感嘆,這款曾在《戰狼2》裡大展風頭的“明星”越野車,生動詮釋了北京高端制造的實力。

  “它有著和軍車幾乎一樣的性能指標,這就是傳說中的明明可以靠臉,卻偏偏用實力說話。”幽默的解說逗笑了在場記者。

  來自《蘇丹視野報》的記者阿布達拉是一個汽車迷,而且偏愛越野車。第一次看到中國的越野車,他拿起相機一直拍個不停。“希望將來能在蘇丹看到更多的中國汽車。”他說。

  參觀環節結束后,記者們和北汽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來自非洲的記者對北汽的非洲投資情況十分關注。北汽國際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杜榕介紹,2016年,北汽集團成立了北汽南非汽車有限公司,在南非伊麗莎白港庫哈開發區建立了工廠,這是北汽第一座海外整車制造工廠,總投資約8億美元,也是南非40年來最大的海外綠地投資項目。

  “北汽為什麼要選在南非建工廠?北汽南非工廠的產能會達到多少?”塞拉利昂《協和時報》的記者馬蓋問道。

  杜榕說,汽車產業目前是南非的支柱產業,佔南非GDP比重達7.5%,南非汽車產量佔整個非洲的64%。北汽集團將以南非工廠為基礎,在這裡同時生產左舵和右舵汽車產品,覆蓋南非及其他非洲主要市場。“除了輸出產品,北汽南非工廠也將成為北汽輸出人才、管理經驗的重要平台。”他介紹,未來北汽南非工廠年產能將達到10萬輛。

  除了非洲記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記者團中還有來自美國、法國、巴西等國家的記者。來自斯裡蘭卡《每周之聲報》的記者謝爾頓對北京高端制造產業十分感興趣。“昨天我去了天津,今天特意趕回北京參觀北汽工廠。”謝爾頓說,“這裡的越野車看上去很棒,我要在報紙上為我們國家的讀者詳細做介紹。”

  此次活動是由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新聞中心和市政府新聞辦共同舉辦的“城市採訪”系列活動的第一場。8月29日至9月2日將舉辦共10次活動,從科技創新、文化創新、高端制造、高鐵發展、新機場建設、京腔京韻等不同方面,全面、真實、立體地展現北京古都新貌、北京與非洲攜手發展等。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