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品牌傳播

“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啟動

2018年08月22日10:51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啟動

  8月21日,在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與山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推介會上,隨著“首發列車開車”命令,冠名為“黃河號”的旅游列車從太原南站駛出,拉開了該集團公司啟動“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加快鐵路客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山西全域旅游融合發展的序幕。

  “全域旅游是以旅游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理念、新模式。”推介會現場,山西省旅發委負責人說,山西不僅是國家能源基地,也是旅游資源大省,要實現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形成山西旅游業大發展的新局面,亟須鐵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支撐,實現融合發展、共建共享。

  太原局集團公司立足國家發展戰略、人民生活需求,融合山西發展和自身發展需要,推出“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活動,把中國鐵路總公司客運提質計劃落實到服務山西全域旅游的具體行動。活動以“擴大客運供給、打造精品線路、全面引流入晉、提升服務品質、全旅程購票、全景式宣傳、產業鏈融合、資源合作開發”的“八大行動”30項舉措為主要內容,推動客運工作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發展,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

  豐富完善的客運產品體系是提供良好旅行體驗的基礎。從今年起,該集團公司將持續升級客運裝備,在上海、北京等重點方向開行“復興號”動車組,用更為舒適平穩的25T型車底裝備入滬入穗等熱門方向普速列車。同時,積極增開到北京、上海、杭州、長沙、廣州、成都、重慶、青島、煙台、威海、榮成高鐵列車,著力打造連通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長江經濟帶城市群、都市網的快線產品,推動山西加快融入“八縱八橫”高鐵網,構建暢游山西、通達全國的旅游大通道。

  為充分發揮鐵路對山西全域旅游的支撐作用,該集團公司重點圍繞山西“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推出“坐火車游山西”10條主題旅游精品線路,開行“黃河號”“長城號”“太行號”三趟周末游專列,全面打造黃河風情游、長城邊塞游、太行山水游、紅色經典游、宗教古建游等各具特色的主題游項目,並根據旅游客流實際需要,開行服務“三大板塊”的團體眾籌訂制旅游列車,每年引進各地旅游專列100列以上,讓客運產品符合旅游市場需求,滿足人民群眾需要。

  優質服務才能提高全域旅游滿意指數。為提高服務標准,規范服務禮儀與服務流程,太原局集團公司對所有客運、旅游從業人員常態化輪訓,並重點對1000名車站、精品列車服務人員進行旅游專題培訓,增強大家服務意識與服務能力,使之成為山西文化旅游的宣傳員和代言人。同時,著手打造30個車站旅游綜合服務台和30趟旅游服務精品列車,開展旅游展示、宣傳、咨詢、辦理業務,延伸開展賓館預訂、租車等服務,讓旅游服務質量品牌引領客運服務全面提升。

  在此基礎上,該集團公司還在10個熱點旅游車站設團體票專口,“一站式”辦理團體票、聯程票、返程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在30個旅游熱點市縣車站開放旅游團隊進出站綠色通道﹔推動“站景通”工程,實現高鐵站與景區間擺渡車無縫銜接﹔打造進站有“景”、上車有“號”、全程有“游”的全景式旅游文化長廊……

  在“山西全域旅游鐵路行”推介會上,與太原局集團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的山西文旅集團代表說,看到鐵路未來幾年的旅游發展規劃,我們對與鐵路的合作充滿期待,對山西全域旅游的發展更加充滿信心。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