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數字中國>>動態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舉辦

2018年06月14日16:10    來源:光明網

  為了落實數字經濟國家戰略,創新經濟增長驅動力,夯實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場景應用,促進我國數字經濟和傳統產業深度融合,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為期三天。該數字經濟博覽會以“數字經濟引領未來”為主題,屆時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政府領導、商界精英將圍繞數字經濟概況、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進行探討。

  響應國家戰略,進行多方聯動

  近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三地緊密合作,打破固有思維定式,產業協同發展成果豐碩。如今,數字經濟產業已成為京津冀的發展熱區,舉辦數字經濟博覽會將為京津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新的思路。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庄召開,填補了河北過去沒有國際知名展會空白,將集聚國內外優勢資源,加速推進河北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剛剛結束在外交部舉辦的河北“雄安新區”全球推介會,給世界各界帶來了一場未來數字城市的無限暢想,河北省打造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為千年大計“雄安新區”提供了可持續服務﹔探索新時代未來之城,加快大數據應用示范和成果轉化,實現數字經濟方面的京津冀聯動,形成以北京為創新核心、天津為綜合支撐、河北做承接轉化的大數據產業一體化格局﹔促進全球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交流與展覽展示,推動京津冀在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之間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離不開我,我離不開你”的數字生態發展模式。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發布

  眾多世界五百強企業聯袂暢演數字經濟

  數字經濟時代,萬物互聯。現在,人們的吃喝玩樂、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網絡和數據,數字經濟正深刻地改變著人類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其作為經濟增長新動能的作用正日益凸顯。隨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的發展,將進一步優化和改造第一、二產業的顛覆型發展。

  數字經濟和數字產品推動了商業模式的重要演變和跨國公司全球價值鏈的整合。從數字經濟博覽會總協調人、中國電子商會秘書長彭李輝了解到,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為全球數字經濟領域的領先企業提供了一個完全以企業為主導的交流合作平台,到目前為止,國際國內的知名企業如微軟、谷歌、亞馬遜、戴爾、特斯拉、中電科、華為、阿裡巴巴、騰訊、百度、小米、京東、聯想、富士康、京東方、科大訊飛、360、立思辰、達闥科技等,還有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韓國等43個國家和地區的行業組織都紛紛確認參展參會,部分知名企業的領先科技和成果將會在博覽會期間進行首發亮相。

  數字經濟博覽會十大展區震撼吸睛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地石家庄國際展覽中心是中國首個“綠色三星”會展中心、全球最大的懸索結構展廳,是北方地區規模最大、功能最全、設施最優的會展中心。本次數字經濟博覽會根據市場需求、產品技術特點以及不同的服務領域,設立十個展區,分別為數字城市展區、數字生活展區、數字娛樂展區、數字金融展區、數字商務展區、數字安全展區、數字制造展區、數字健康展區、數字教育展區和數字創新展區。根據數字經濟發展實際需求,展館緊密結合國際國內最新技術、產品、服務、商業模式,圍繞數字經濟優化生活方式、管理方式、生產方式,突出制造領域智能化、網絡化、數字化建設,遵循數字經濟全產業鏈布局思路,科學合理設置展區布局,突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多項分論壇引領數字經濟風向標

  隨著中美雙方競爭性產業重疊面不斷加大,中美兩國如何互利共贏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借此召開中美高端論壇,匯集中美數字經濟大咖就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共贏等問題展開對話,具有極強的時代感、針對性與現實意義。

  數字經濟博覽會中美高端論壇主題為“互惠合作共創未來”。論壇將邀請中美兩國戰略學者、智庫專家、數字經濟領軍人物出席,同時擬邀請企業代表如阿裡巴巴、騰訊、百度、華為、聯想、微軟、谷歌、亞馬遜、高通、英特爾等行業巨頭創始人、總裁或者CEO,將就“全球化的困境與企業風險”、“全球化的未來與企業責任”、“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共贏”等問題展開對話,對中美經貿如何構建互惠生態展開討論。

  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峰會和一系列分論壇,涵蓋“數字城市”、“數字生活”、“數字金融”、“數字安全”、“數字商務”、“數字制造”、“數字旅游”、“數字娛樂”、“數字健康”、“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等主題,並圍繞展區規劃、數字經濟等細分領域展開,在討論中探索數字經濟發展規律,引領行業風向標。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