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攝影

一江清水大黃山
“想見新安江”全國攝影大展
征稿啟事

2018年05月15日16:15    來源:中國報協網

  唐代詩人劉長卿曾詩雲:“去帆楚天外,望遠愁復積。想見新安江,扁舟一行客。”

  發源於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的新安江,是安徽省內僅次於長江、淮河的第三大水系。“源頭活水出新安,百轉千回下錢塘。”千百年來,清清一江新安水情牽皖浙兩省,是黃山和浙江人民共同的母親河。更重要的是,新安江上游水質對千島湖水質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近年來,黃山市堅持不懈地通過新安江綜合治理,以旅游業為引擎,推進旅游、文化、生態“三位一體”融合發展模式,拓展和提升了項目的連帶效益、后續效益、經濟效益。呵護好母親河,深入到黃山市上下生產生活方方面面,也逐漸成為了黃山人民的自覺行動。從新安江源頭休寧縣六股尖到歙縣漳潭、新楊村、坑口、綿潭,數萬黃山人民的母親河新安江沿線,不僅水質得到了很好的保護,還在“守住青山、保護古林、呵護江水、美化鄉村”的理念指引下被打造成了秀麗的風景線。

  山巒起伏,“綠海”莽莽,古木參天,涓涓流水瀉於山谷之間。這清澈的山泉就是綿延359公裡的母親河新安江的起源。一江清水,貫穿古今,承載著黃山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為了推動流域生態補償“新安江模式”向“中國模式”的邁進升級,通過影像的力量喚起人們用鏡頭記錄“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母親河新安江,從而衍生到對生態環境的關注和保護,珍視我們的生活,讓鏡頭更富有思想性、哲理性和深刻性,讓攝影人用影像承擔起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傳播正能量,耕織中國夢,黃山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攝影報社特聯合舉辦一江清水大黃山“想見新安江”全國攝影大展。歡迎廣大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積極參與,踴躍投稿。

  主辦單位:黃山市人民政府、中國攝影報社

  承辦單位:黃山市攝影辦、黃山市文聯、黃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態建設保護局、黃山市信保投資控股集團、深圳市婚慶行業學會同業工會

  協辦單位:安徽省攝影家協會、黃山市攝影家協會

  官方網站:詮攝匯網(dz.cppfoto.com)

  戰略合作媒體:騰訊網圖片頻道、新浪圖片、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報協網、影像中國網、中國網圖片中心、中國新聞圖片網、中國國家公園網

  征集時間

  2018年4月至8月31日(以收到作品時間為准)。

  征集內容

  以“生態保護”為主旨,征集反映新安江沿線流域內,尤其征集黃山市流域內的自然風光、生態人文、環境保護等內容的攝影作品。

  入展作品榮譽設置及稿酬

  入展作品100幅/組,稿酬人民幣各1500元。

  以上作品均頒發榮譽証書,並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入展作品稿酬由中國攝影報社負責向入展作者給付,並從其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征稿細則

  1.廣大攝影人均可投稿。謝絕歷屆由中國攝影報社在黃山市舉辦的攝影大展的入展作品。

  2.作品拍攝時間不限,投稿數量不限,單幅、組照不限,組照4—8幅。

  3.作品必須取材於新安江沿線流域內,並能指明具體拍攝地點。對於拍攝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應與主辦方委托的律師共赴拍攝地,經勘察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主辦方承擔﹔經勘察無法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投稿者承擔﹔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資格將予直接取消。

  4.主辦單位將統一調取作品大尺寸數據文件(JPG最高格式壓縮文件建議不低於5MB)。投稿者請務必在接到通知后將大尺寸數字文件(膠片拍攝的請掃描底片)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主辦單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資格。

  5.大展實行作品公示制度,擬入展作品將在官方網站進行為期7天的公示,並在此期間接受社會監督、反饋。公示期滿后,中國攝影報、詮攝匯網將刊登入展作品精選及入展作者的名單。

  6.對於入展作品,主辦、承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並不再支付報酬。

  7.禁止該展的評委及其近親屬投稿,一經發現隨時取消一切資格。

  8.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9.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10.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加選片﹔已選片的,將予取消﹔主辦單位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並可在媒體上通報。

  11.本次活動不收參加費,不退稿,且不退存儲介質。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12.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作品評選

  由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投稿須知

  1.網絡投稿:

  作者可在詮攝匯網“參展”專區(dz.cppfoto.com)“想見新安江攝影大展”中注冊,並按要求填寫真實個人信息后上傳作品。主辦單位保証不公開或泄露投稿個人非公開信息。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6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內。工作人員將對投稿作品進行初步審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將呈現於大展官方網站的作品列表中。

  2.光盤、U盤投稿:

  光盤、U盤包裝盒上注明該展名稱,每幅作品文件名處注明作品標題,同時提供投稿者資料及作品信息(word文檔)。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6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內。無相關資料的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評資格。

  投稿作品以光盤(CD-R或DVD-R)、U盤存儲形式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二條48號中國攝影報社活動部“想見新安江攝影大展”辦公室收(100007)

  聯系人:楊旸電話:010-67014849

  3.網絡及光盤、U盤投稿不得重復。

(責編:戴靖、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