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山西省牡丹文化園開園暨牡丹花旗亮相介休

2018年05月02日16:1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5月2日(魯曉東)由介休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牡丹園文化有限公司主辦,介休含香油用牡丹種植有限公司承辦,吉林省英啟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牡丹書畫院、河南省封丘漢祖牡丹產業園協辦的“首屆山西省牡丹文化園(一期)開園暨“牡丹花”花旗亮相介休”儀式,於2018年4月28日在山西介休綿山長壽村舉辦。介休市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劉鑫(女)、彭筱鑫主持。介休人大趙宇主任蒞臨了開園儀式並宣布山西省牡丹園迎賓開園。

介休市綿山鎮田俊杰書記、綿山鎮派出所冀鵬所長,長壽村曹書記、長壽村梁主任等村鎮領導也出席了開園儀式,開園儀式得到了山西愛啟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國書畫院、北京駱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夏虹公益促進中心、包頭市九華鋼結構有限公司、河南大戶農業種植有限公司、新鄉市順澤商貿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出席開園儀式的還有全國主流媒體、知名網站、地方廣播電視台等。

山西省牡丹文化園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牡丹活動組委會主任蔡雲啟致辭表示,首屆開園以“國色天香、綻放介休”為主題,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理念,利用現代互聯網+服務體系,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加快步伐、完善后期的各類軟硬件建設﹔轉變經營思路,外延牡丹產業鏈條﹔會機制、拉長節,全面啟動、統籌安排今后的牡丹文化活動。我們今天看到的枯枝牡丹落戶介休,今后將會連年花團錦簇、蓬勃怒放。

山東菏澤瑞璞牡丹集團公司董事長趙孝慶在賀詞中說,千百年來,人們對牡丹的認識僅僅停留在觀賞及根部藥用的淺表層,實際上最有價值的牡丹籽卻被長期冷落。除牡丹籽油價值高以外,其牡丹果莢、牡丹花蕊等都可開發出營養價值高,質量上乘的附加品。介休人大趙宇主任賀詞中對人大代表左月琴引進的730余個牡丹名貴品種將給與大力支持,他說,牡丹在介休即將盛開,春色滿園、賞心悅目的美好時節也即將成為現實。

左月琴告訴記者說,幾年來,在介休市委、市政府領導的精心呵護下,在園區全體員工伴風搭雨的努力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在海內外投資者積極推動幫助下,我們園區克服了重重困難、歷盡艱辛,樹立了堅持、堅持、再堅持的信心。從常開常新的牡丹花上,我們還看到了擷秀美好的牡丹系列將為介休奉獻一道道精美的集觀光旅游、休閑養老大餐,介休牡丹園也必將以全新的萬人空巷面貌,更具風採、更添魅力、更富靈氣。

開園儀式上,最精彩、最值得一提的是,首次面世且正式亮相介休的“牡丹花”花旗的授旗儀式。當山東菏澤瑞璞牡丹集團公司董事長趙孝慶,將白底,粉為主基調的五色“牡丹花”花旗授給介休含香油用牡丹種植有限公司董事長左月琴、山西省牡丹文化園有限公司總經理蔡雲啟時,全場歡聲如雷、喜氣雲騰,掌聲經久不息。左月琴手持“牡丹花”花旗激動地表示說,我決心以鞠躬盡瘁、匠人之心傳承牡丹文化,牢記牡丹使命、不忘健康初心,做大做強介休的休閑旅游、養老健康牡丹大產業。

授旗儀式上,與會領導嘉賓紛紛在花旗上簽字留念。左月琴則董事長激動地說,領航舵手是中國油用牡丹創始人、中國趙氏牡丹第二十四代傳人、油用牡丹之父趙孝慶老師。他是牡丹航母的舵手,我們都願做他的旗手。蔡雲啟在談到“牡丹花”花旗的圖形構想初心時說,去年介休牡丹園建園時就開始設想,今后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每建成或種植一片牡丹時,在“牡丹花”花旗上都有所體現。若干年后,“點帶面”形成“花旗”的牡丹花瓣﹔“面成片”形成牡丹中國美麗的大畫卷……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在充滿生機的三月,在忠孝生香的介休,介休牡丹開園儀式以《迎賓鑼鼓》的喜慶開場。其間,對不同聲調的方言《牡丹話花》,鳳鳴鶴唳的獨唱《牡丹之歌》、《雙腳踏上幸福路》均報以熱烈的掌聲,特別是動作剛勁、神態多變、外形威武的《舞獅》表演更是將活動現場推向高潮。開園儀式在噼裡啪啦鞭炮聲的伴隨下,嘉賓們沿紅毯移步牡丹園……

介休牡丹文化園位於山西省介休綿山腳下的長壽村。園區規劃面積1000畝、種植觀賞牡丹60萬株,觀賞芍藥10萬株。一期牡丹種植觀賞園從即日起至5月28號對游人開放。建成后的整體園區內將設3000米牡丹文化長廊﹔春秋牡丹影視拍攝基地﹔四季牡丹科普示范基地﹔研究交流中心﹔牡丹博物館﹔學術報告廳﹔牡丹藝術品及系列產品展廳﹔牡丹宴生態園、文化體驗園牡丹籽油壓榨技術推廣展館﹔量子科技產品博物館等等。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