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輕量化輪轂電機驅動電動乘用車亮相北京車展

2018年04月27日16:3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4月27日(魯曉東)北京國際車展期間,長春富晟汽車創新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晟汽車”)在北京舉行了“首款輕量化電動乘用車發布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簽約現場富晟汽車與日本NTN集團、重慶市石柱縣人民政府、海南國租等11家企業以及政府部門簽約,就技術合作、產業化落地、商業模式等達成了合作,使的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有了發展新樣板。

這次會議得到了國家科技部、中央大型企業監事會、重慶、四川、吉林等政府領導,中國工程院、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中國新能源汽車電機電控產業聯盟等機構,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聯手國際頂尖企業技術合作

富晟汽車成立於2017年10月,是重點面向輕量化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關鍵總成創新技術研究與產品研發,為汽車制造企業提供技術支持的高科技企業。2018年4月25日,富晟汽車首款輕量化電動乘用車LWEV亮相北京車展。

富晟汽車將NTN的輪轂電機驅動系統應用到LWEV的驅動單元。此番合作,雙方簽署技術轉讓協議,富晟汽車將掌握輪轂電機驅動系統技術,更有效地開展輕量化電動汽車研發工作。未來,富晟汽車還將輸出技術,與NTN合作造車。

富晟汽車還與孔輝汽車、駕圖車聯網、中星新能源簽訂協議,將深入開展技術合作。其中,駕圖車聯網將為富晟汽車提供車聯網整套解決方案,共同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智能化、網聯化。

產業化落地迅速實現量產

北京車展后,富晟汽車將立即開始首款輕量化電動乘用車的生產與測試,計劃在2019年實現量產。

富晟汽車的首個生產基地將落戶重慶石柱。目前,重慶石柱縣政府和富晟汽車已就輕量化新能源汽車項目達成一致,雙方將共同建設年產30萬輛輕量化新能源汽車基地,生產包括乘用車、商用車、特種車、礦用車等整車。

石柱縣領導介紹,由於缺乏技術和資金,石柱縣一直無法發展傳統汽車產業。而富晟汽車憑借“整車結構設計“和“動力總成系統”兩大突破性技術,改變了傳統造車思路,以研發效率高、投入經費低的絕對優勢,吸引了眾多有意跨入汽車制造領域的企業和機構。

四川瀘州國家高新區管委會、重慶天德羅福汽車有限公司也與富晟汽車簽訂了產業化落地協議。年產30萬台的輕量化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將落戶瀘州。

“富晟汽車的使命是讓汽車更好用、更好造、更經濟,量身定制用戶所需求的汽車。”劉蘊博說,富晟汽車大幅降低造車門檻,能夠實現許多企業的造車夢。

為出行平台定制汽車

2016年,出行服務運營平台開始出現,“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共享化”構成的“四化”正重構中國汽車產業。產業重心從制造向出行服務轉移。與出行服務運營平台合作,是富晟汽車的一個發展方向。

簽約儀式上,富晟汽車與昌順達集團率先簽署“定制系能源汽車項目”協議。昌順達是一家涵蓋汽車租賃、網約車、車聯技術網技術等業務的綜合性汽車產業投資及管理集團,富晟汽車將結合該公司的大數據資源優勢,根據市場需求打造新能源乘用車、商用車整車平台,為昌順達提供定制化服務,雙方共同打造滿足各個細分市場的爆款車型。

據悉,富晟汽車打造了非承載碳纖維復合材料乘員艙+鑄造鋁合金下車體結構的車身,採用粘接、鉚接和螺栓連接工藝,使研發周期更短,投入更少,制造更簡單,滿足了出行平台、分時租賃平台中小批量、多品種、定制化的要求,走在了新時代的潮頭。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