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黃克興榮膺“2017十大品牌年度人物”

2017年12月29日09:46    來源:新華網

  12月20日,以“創勢與共進”為主題的2017(第十二屆)品牌年度人物峰會在海南省海口市召開,政、商、學、媒體界等眾多知名品牌人物出席了峰會。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克興受邀在峰會上進行主旨演講,並在當晚揭曉的“2017十大品牌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上,榮膺”2017中國十大品牌年度人物“殊榮。

 

  如何定義一個好品牌

  本次品牌年度人物峰會經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商務廳、品牌聯盟和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聯合主辦。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路,海南省商務廳廳長呂勇出席峰會。

  在峰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黃克興以《品牌,讓中國更受尊敬》為題發表了演講,分享了青島啤酒在品牌建設方面的理念、觀點和實踐。

  黃克興提出了“四維度”打造世界級品牌的理念。首先是歷史的長度,一個好品牌要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其次要有品質的厚度,質量永遠是一個品牌最堅實的基礎﹔第三要有銷售覆蓋的廣度,好的品牌必須要有一定的銷售廣度,讓全球的消費者都能接觸和體驗到,與全球的消費者能夠產生互動。如果產品隻在中國銷售,談不上世界品牌﹔最后,要有站位的高度。品牌能否引領行業發展潮流?引領消費者需求的變化?社會責任感和社會價值如何?這個高度和責任感,決定了品牌是否能夠做久,能夠做強。

  “四個引領”打造享譽世界的民族品牌

  在發言中,黃克興認為,中國品牌要走向世界,與國際一流的企業競爭,最重要的要以“四個引領”為支撐,打造享譽世界的民族品牌。

  一是品質引領,世界一流的產品和品質是參與世界競爭的基礎。質量是百年青啤立身之本。青島啤酒依靠過硬的產品質量,通過對食品安全、基礎質量和特色質量的不懈追求,成為“舌尖上的中國榮耀”。

  二是創新引領,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通過創新,滿足消費者基本需求,引領消費者變化需求,並不斷挖掘消費者潛在需求。加快產品創新和商業模式、管理模式創新,加速由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

  三是文化引領。品牌的背后是文化。中國企業走出去,要有中國的文化自信,把中國的文化帶出去,通過我們的產品感受中國文化、愛上中國文化。打造品牌特色,堅定文化自信,傳遞文化自信。青島啤酒通過生肖罐、青花瓷、乒乓球等推廣,贏得了大批海外消費者的青睞與點贊。

  四是責任引領。作為新時代的企業,要不忘初心,為員工、消費者、利益相關方、整個社會盡到企業的責任,以社會責任為己任,展現中國品牌的責任和擔當。

  20日晚間,峰會舉辦了2017品牌年度人物頒獎盛典,黃克興先生榮膺“2017中國十大品牌年度人物”。在頒獎儀式上,峰會組委會對黃克興先生高度評價。

  頒獎詞寫道:他將“品牌帶動發展”奉為信仰,推進品牌建設,發展品牌經濟,建設品牌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他不變的夢想。他用使命引領未來,用使命呼喚擔當,通過一瓶啤酒連接世界,成為世界五大品酒廠商之一,也成為了民族品牌的重要擔當。

  黃克興先生在獲獎感言中表示,首先感謝組委會的認可。這個榮譽不是頒給我個人的,而是對青島啤酒,這個有著114年歷史、在國際市場不斷給中國贏得尊敬、讓中國人感到自豪的民族品牌的認可。上午的演講中,講到一個中國品牌的24小時,大家自發的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個掌聲不僅僅是給予青島啤酒,也是給予所有中國品牌,所有在國際市場為中國贏得榮譽的中國品牌。不久的將來,希望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和中國品牌能在世界上站起來、強起來。我有一個夢,讓中國更受尊敬。未來,青島啤酒一定會在國際市場上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產品和服務,不忘初心、堅定不移的打造享譽世界的國際品牌,讓中國民族品牌的大旗高高飄揚。

(責編:董碩、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