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阿裡任淘寶、天貓新總裁由年輕一代開啟新零售

2017年12月28日10:06    來源:光明網

  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在員工公開信中宣布,淘寶、天貓將作為阿裡新零售的基座,聚合阿裡物流、金融、技術、雲計算等基礎能力幫助全社會商業升級。集團決定,任命集團副總裁蔣凡出任淘寶總裁,任命集團副總裁靖捷出任天貓總裁。

天貓雙11背后是整個阿裡巴巴生態以及全球商業全面走向新零售

  新任命的業務總裁均為70后80后年輕管理者。蔣凡曾是創業公司創始人,加入阿裡后推動了淘寶走向數據驅動,實現千人千面,並帶領團隊構建了淘寶內容體系。靖捷來自傳統品牌和零售企業,擁有豐富的商業經驗和對客戶痛點的理解,此前作為天貓班委班長做出了清晰的業務決策並承擔了天貓組織層面的職責。

  “新零售新征程需要更多年輕人的新視角和新思維。”張勇在信中指出,過去一年,集團內一批年輕一代管理者快速成長,在新零售的拓展中,需要他們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淘寶總裁蔣凡

天貓總裁靖捷

  年輕一代管理者的背景和資歷也與淘寶是“創業創新實現夢想主基地”,天貓是“全球品牌數字化轉型升級主陣地”的定位暗合。同時也表明,淘寶、天貓早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商平台。

  張勇在信中進一步明確了淘寶天貓作為阿裡新零售兩大柱石的發展方向和未來圖景。即淘寶作為社會的創新基地以及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將進一步升級成內容化、社區化、智能化平台。愈發豐富多元的淘寶生態將孕育出更多新物種,造就更多商業和就業機會。

  天貓作為全球品牌商業數字化轉型升級主陣地,將從供應鏈、消費者互動、新渠道、線上線下互通等四個方面全面賦能品牌。同時,天貓作為社會消費升級主陣地,不僅要滿足消費者現有需求,更要激發並滿足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淘寶創新生態賦能中小商家和創業者,天貓幫助全球品牌打通線上線下貫穿海內海外。淘寶、天貓分進合擊的背后,是阿裡巴巴新零售戰略的新征程和使命——不斷用技術拓展商業邊界,用商業力量解決社會問題,用互聯網技術和大數據給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服務和體驗。

  以下為阿裡CEO張勇內部公開信全文:

  各位阿裡人,

  還有幾天就要迎來新的一年。過去的2017年是令人激動的一年,集團各方面業務高速健康發展,新零售為代表的“五新”已成為全社會共識,整個商業正圍繞人、貨、場進行著全面重構。

  2018年新零售將進入全新階段,淘寶、天貓也早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商平台,而將成為阿裡新零售基礎設施的基座,集合集團在技術、物流、金融、雲計算等方面的基礎能力幫助全社會商業升級。

  新階段需要更多年輕人的新視角和新思維。過去一年,集團內一批優秀的年輕管理者快速成長起來。新零售的全新拓展,需要他們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經集團研究決定,做如下任命:

  1、任命蔣凡出任淘寶總裁。蔣凡加入阿裡的幾年,始終保持創業者的沖勁,有敏銳的消費者洞察和產品洞察,在整個淘系無線化升級過程中起到了核心驅動作用。推動了淘寶走向數據驅動,實現千人千面。他還帶領團隊構建了淘寶內容體系,為淘寶內容生態打下堅實基礎。

  萬能的淘寶將繼續升級內容化、社區化、智能化,讓淘寶生態更加豐富,為消費者帶去更多驚喜的服務和體驗,讓生活更有樂趣。同時,淘寶將繼續成為創新基地以及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在淘寶生態中孕育出更多新的物種,帶來更多新的商業機會和就業機會。

  2、任命靖捷出任天貓總裁。靖捷有著豐富的商業經驗,對客戶痛點有較深的理解,並能依此做出清晰的業務策略。他此前作為天貓班委班長,已經承擔了許多天貓組織方面的職責,並對於組織建設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天貓要做的是重構新世界。天貓將繼續成為全球品牌數字化轉型升級的主陣地,將從供應鏈、消費者互動、新渠道、線上線下互通等幾個方面賦能品牌,讓商業和互聯網完美結合,產生新的化學反應。同時,天貓還將繼續成為社會消費升級主陣地,天貓不僅要滿足消費者現有需求,更要激發、創造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以上任命即日起生效。

  希望兩位總裁帶領淘寶、天貓團隊,不忘初心、不懼將來,在新時代下繼續踐行阿裡巴巴集團“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創造淘寶、天貓新的未來!

  阿裡巴巴集團CEO

  張勇(逍遙子)

  2017年12月27日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