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張近東27年慶感言:蘇寧骨子裡就有“送溫暖”的基因

2017年12月27日15:52    來源:人民網

  在12月26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迎來幾位重量級的老朋友,他們是國內知名基金會的多位公益合作伙伴。此時,場外的蘇寧總部,已經被10萬隻冰糖橙“佔領”。它們穿越千裡,從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懷化的深度貧困縣麻陽縣趕來出席這場特殊的“生日大Party”。

  10萬隻冰糖橙,僅是2017年蘇寧公益扶貧的一個縮影。在當日召開的2018蘇寧公益戰略發布會&27周年公益慶生儀式中,張近東表示,2018年,蘇寧擬將行業首創的精准扶貧實訓店擴展到至少100個貧困縣,並成立專項扶貧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貧項目的規模化落地、效益化發展。同時,蘇寧將聯合江蘇省慈善總會、中國扶貧基金會、南京愛德基金會、上海真愛夢想基金會等合作伙伴,繼續開展善行者、夢想大篷車、足球1+1等公益活動。

  蘇寧從骨子裡就有著‘送溫暖’的基因和傳統。張近東說,致富思源,不應該僅僅成為一個企業的責任,更應該變成一種習慣。我們希望服務和幫助更多的人,以感恩之心回報社會。

  “在公益的道路上,隻有起點沒有終點”

  1990年在南京寧海路一家200平米的門面房裡創建了蘇寧的張近東也許不會想到,他主營的空調,就像一個隱喻,能在寒冬臘月裡送出溫暖,正如蘇寧日后27年間發展的軌跡。如今的張近東,在將蘇寧帶入世界500強企業的同時,更關注如何為貧困、偏遠地區的青少年或弱勢群體雪中送炭。“蘇寧從骨子裡就有著‘送溫暖’的基因和傳統。致富思源,不應該僅僅成為一個企業的責任,更應該變成一種習慣。我們希望服務和幫助更多的人,以感恩之心回報社會。”

  發布會現場的張近東,站在紅彤彤的布景牆前,圍著一條紅圍巾,像一位“暖男”,與各位基金會公益合作伙伴“圍爐談話”,分享蘇寧在2017年通過專業扶貧、產業扶貧,將蘇寧公益覆蓋到賑災扶貧、捐資助學、養老撫孤、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的公益善舉。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2018蘇寧公益戰略發布會暨27周年公益慶生儀式上發表講話

  場外,10萬隻麻陽貧困縣的橙子被擺出“1226,蘇寧2017”的字樣,她們被蘇寧員工認購,見証了蘇寧作為一家社會化企業“橙心橙意”的社會責任感。

  2017年是冰糖橙的豐產之年,蘇寧易購懷化館與麻陽的貧困戶簽署購銷協議,以高於市場2角的價格優先收購其產品,利用互聯網宣傳並銷售他們的冰糖橙,助力他們脫貧致富。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蘇寧正是通過這樣‘造血’式的方式,為貧困地區的農戶打造一條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現場,張近東還為冰糖橙代言,邀請大家會后,一同品嘗一下甘甜的“冰糖橙”。

  作為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張近東深知創業的不易。今年9月,在全國農村電商精准扶貧經驗交流會上,張近東作為精准扶貧行動的企業負責人代表,發出電商扶貧的倡議,他呼吁,要做電商扶貧的實踐者,核心就要對貧困地區網上銷售產品和服務提供流量支持,減免運營費用,幫助貧困群眾增收脫貧。2018年,蘇寧的精准扶貧實訓店將擴展到至少100個貧困縣。

  “企業的價值,就是創造有價值的企業,蘇寧是一家社會化的企業,在公益的道路上,隻有始點沒有終點,蘇寧願與大家一起,消除每一處貧困,幫扶更多的困難人群,讓公益之樹常青。”張近東說。

  聯袂三大基金會捐資助學、扶危濟困

  今年,中國發生多次重大自然災害,四川茂縣山體垮塌、九寨溝地震、新疆精河地震,張近東第一時間調動蘇寧資源,並開放門店、利用物流系統運送救援物資。2017年9月18日,蘇寧在尼泊爾震后援建的中學竣工,這是尼泊爾地震后由中國人民援建的第一所永久性學校。

  “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那些困難群體、弱勢群體,可以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讓他們生活的更幸福、更快樂。”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與合作伙伴共同啟動蘇寧2018公益新征程

  除了在患難中不離不棄,張近東也不吝於為弱勢人群遮風擋雨。從筑巢行動、溪橋行動,到夢想大篷車、足球1+1,外界眼中的硬漢張近東,其實也有顆柔軟的心。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在張近東看來,發動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公益,可以帶動更多的義舉。2017年,善行者活動累計籌集善款近800萬元,這些善款用於援建愛心廚房、購買愛心包裹,實施童伴計劃、公益同行項目以及旭航助學項目。

  2018年,蘇寧公益將更多的關注未來,夢想大篷車-蘇寧號將聯合更多優質的公益內容為邊疆地區的孩子開展素養教育體驗活動。蘇寧與愛德基金會的足球1+1項目,將組織300套足球裝備,140場足球1+1公益聯賽、100名教練員的培訓。

(責編:董碩、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