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協會要聞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在濟南正式啟動

2017年12月07日09:50    來源:大眾網

  大眾網12月6日訊12月6日下午,由中國報業協會版權服務中心、山東省報業協會、大眾報業集團承辦的“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活動在山東省會濟南正式啟動。來自於大眾日報社、青島日報社、煙台日報社等十幾家山東省內的報業機構分管版權和新媒體的有關負責同志從全省各地趕到山東傳媒大廈,參加在這裡舉辦的“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的首場活動。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山東站活動現場。

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發言。

中國報業協會外聯部部長錢鵬飛發言。

  本次活動旨在倡導保護新聞作品版權,淨化網絡版權環境,提升報業機構的版權管理和運營能力。在會上,中國報業協會原副會長、大眾報業集團原社長、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同志為大會作致辭,對“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首站活動放在山東舉行的意義表示肯定,許會長認為,版權保護工作對於促進報業系統的健康發展意義重大,山東省報協各會員單位要更加重視報業版權保護工作﹔對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推出的版權管家系列專業服務體系予以充分肯定。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副主任岳佔峰針對中國報協開展“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做好報業系統的“參謀、助手和管家”的方式、意義和價值做了介紹和說明,並對媒體融合時代報業機構面臨的版權問題發表了意見,他認為,傳統媒體應該關注自媒體的快速發展對新聞作品的網絡轉載和版權保護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與會代表分別發言。

  本次活動通過政策法規宣講、專業知識培訓、實戰經驗交流、服務產品體驗等多種形式,使參會代表深入了解了為報業機構量身打造的“版權管家”服務,涵蓋了版權登記、管理、授權、監測、維權等多項服務內容,代表們紛紛表示“版權管家”實用性強,操作簡單,非常有助於解決互聯網環境下報業媒體遇到的各類版權問題。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的劉計對互聯網環境的版權政策法規及版權登記DCI體系進行了詳細的培訓。

北京版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陳一宏專家現場分享了“版權百日行”之版權管家服務。

在經驗分享環節,快版權公司代表嚴飛為與會代表詳細介紹了版權維權的實戰案例。

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為到場代表提供“版權管家”服務體驗。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山東站活動是由中國報業協會主辦、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支持、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承辦的,中國報業版權工作委員會、山東省報業協會和大眾報業集團共同參與了協辦。據中國報業協會對外合作部主任錢鵬飛介紹,“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系列活動將於12月19日在北京正式發布,同時啟動北京站活動,此后按計劃在全國范圍內陸續開展分站活動。“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將按照“持續化、品牌化、實用化、平台化”的指導原則,組織、聯合版權行業的權威服務機構,強化“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的活動品牌和服務能力,全力支持媒體融合時代背景下報業機構的創新發展!

  “全國報業版權百日行”活動主題為如何提升報業媒體版權管理能力、如何提升報業協會版權服務水平。本次山東站活動在中國報業版權服務中心的組織下,參會代表和行業專家共同圍繞互聯網環境下報業媒體的版權管理、運營及維權實戰開展培訓和交流活動,會場氣氛熱烈,取得了積極反響。參加此次會議的有關方面同志還有中國報業協會對外合作部主任錢鵬飛、山東省報業協會駐會副會長曲江、山東省報業協會副秘書長孫培堯。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