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八達嶺“一帶一路”國際教育研討會結碩果

馬來西亞城市大學中國校區落戶北科院

2017年11月22日11:14    來源:中國報業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李德金)由國家外國專家局、北京華夏文化交流促進會、北京科技職業學院、歐美亞教育聯盟、國仕資本共同主辦發起的八達嶺“一帶一路”國際教育研討會日前在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八達嶺校區舉行。這次會議的主題是通過研討致力於國家合作發展過程中的一帶一路多元文化管理。

研討會現場

乘一帶一路東風要辦好幾件大事

  研討會由歐美亞教育聯盟中歐事業部高級講師ChloéeVILLEVEYGOUX女士和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執行校長尹勇勝先生主持。英國、美國、法國、馬來西亞、馬達加斯加五國教育界、企業界人士和專家學者出席了會議。

  中國國家外專局經濟司司長、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主席蘇光明通過VCR表示祝賀。他在賀詞中說:“一帶一路”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倡議后已經取得了豐碩成果,特別是“五通”中的人文交流,是實現民心相通的一個重要措施和手段,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願意攜手北科院、國仕資本及歐美亞教育聯盟等開展這種國際間的人文交流活動,祝願本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北京華夏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袁雍,華夏文化交流促進會秘書長、昆侖策研究院青年發展中心主任肖雨青女士分別作了致辭和主題演講。袁雍在熱情洋溢的致辭中指出,“一帶一路”走出去,首先需要文化走出去。北京華夏文化交流促進會作為北京科技職業學院重要的合作伙伴,願意把國際教育再推上一個新台階,為“一帶一路”的倡議做出更大的貢獻。

袁雍在發言

  北科昊月教育集團董事長、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創始人、黨委書記、校長周繼庭在致歡迎辭時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要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和十三五規劃,依托北科院延慶八達嶺校區與周邊鄉鎮,共建中外文旅互動、科技創新的國際文化特色小鎮。大力刺激延慶區以及周邊鄉鎮的經濟,讓周邊居民共同富裕。

周繼庭在發言

  隨后,北科昊月教育集團常務董事、戰略發展委員會主任、高等教育學博士周孟奎在講話中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認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利益、價值觀、責任三個方面的共同體。我們將職業教育國際化,把職業教育輸出到一帶一路國家中去,是為國有企業走出去配套。在走出去的同時,也將國外院校請進來,可以攜手打造國際文化特色小鎮,打造為區域經濟發展的命運共同體。

周孟奎在發言

  全國老齡辦副主任閆青春,馬華公會對華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常務副執行主席林恆毅,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總統特別顧問高洪剛,國仕資本董事總經理康子然,巴斯學院副校長TimothyPeterHollingNAYLOR,大衛格姆教育集團區域運營總監SuiYanming等中外來賓與會、致辭、發言。出席會議並致辭的還有北京市外辦有關負責人。

高洪剛在發言

英國客人在發言

  與會人士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已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發出的號召,珍惜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給中外教育界合作提供的新機遇。在具體探討2016年7月中國教育部印發的《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教育行動》中,他們認為,這有助於民心相通,有利於聚力構建“一帶一路”教育共同體,為推動區域教育大開放、大交流、大融合指明了方向﹔而對2017年1月中國文化部印發的《文化部“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年)》,他們在討論中則認為,該計劃秉承了和而不同、互鑒互惠的理念,充分運用了互聯網思維和新科技手段,有助於推動‘一帶一路’多元文化深度融合,通過發起八達嶺“一帶一路”國際教育研討會,將致力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發展過程中的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發展和管理。

  這次會議共一天。在上午研討中,北京科技職業學院、馬來西亞城市大學與歐美亞教育聯盟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馬來西亞城市大學執行校長倪政立宣布該校在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八達嶺校區建立中國校區,並與北科昊月教育集團董事長、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創始人、黨委書記、校長周繼庭以及歐美亞教育聯盟主席、三月資本創始合伙人燕斐一起為馬來西亞城市大學中國校區揭牌﹔英國大衛歌姆教育集團也與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和歐美亞教育聯盟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法國拉羅謝爾高商中國區負責人林芳老師和巴黎電子與計算機信息工程師學院國際部主任楊欣子,在見証簽約儀式的同時,她們也表達了與歐美亞教育聯盟進一步合作落地的意向。

倪政立在發言

和馬來西亞簽教育合作協議

馬來西亞城市大學中國校區揭牌

與馬達加斯加簽教育合作協議

握手致賀

簽協議之后合影留念

贈送禮品

  在下午以圓桌會議形式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教育的多元發展與管理”的研討中,受邀國內外教育界專家與企業專家認真而熱烈地開展了交流對話。他們就“一帶一路國際教育的多元發展與管理”和“國際文化教育與金融資本的融合發展”兩個主題,探討了教育、文化、經濟三個領域的多元文化在國內外的發展歷程、現狀,可以借鑒的經驗與教訓,以及中國發展國際教育和教育產業的廣闊前景。

  通過各國專家的交流,推動教育文化及金融資本的深度合作,攜手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教育發展,全面提升區域教育影響力。多位來自歐美亞教育聯盟的嘉賓也積極參加了議題的討論。其中,巴斯學院副校長TimothyPeterHollingNAYLOR提出教育是有力量的,教育資源不平衡、教育制度不對稱、教育理解不統一是當今制約教育國際融合的幾大瓶頸,也是我們為之努力解決的校園多元文化的主要矛盾﹔拉羅謝爾高商中國區負責人林芳老師分享了法國高等商學院在全球地緣政治中的布局以及校園內多元文化管理上的經驗﹔來自巴黎電子與計算機信息工程師學院國際部主任楊欣子介紹了法國的工程師院校與企業研教學一體化的密切關系,對保証學生百分之百就業率的重要性﹔來自倫敦的RichardCoward則對當前英國學生來華留學以及學習漢語的熱潮情況作了推介,並十分看好未來來華學位留學市場﹔著名籃球經紀人、NBA一線球星EricGordon的弟弟EvanGordon作為一名國際知名青少年教練,認為在國際籃球教育交流領域,不僅僅是球技,還需要具有快速融入國際文化的能力,比如語言和對當地文化的了解和發展自我驅動學習的能力﹔歐美亞教育聯盟副主席李忠軍博士表示,國際教育資產和國際教育項目通過股權、債券和基金的運維操作,特別是通過資產証券化的方式推進國際教育發展,進而開展更大范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人文交流和經濟融合,是共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個重要工具,通過資本化的方式,校區將會形成一個教育、文化、經濟綜合體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從而打造一帶一路國際特色文化小鎮。

  兩輪圓桌會議后,燕斐先生還發起了八達嶺論壇的倡議,期待未來與外國專家局、北科院及其他國內外優秀的大學機構一起,就一帶一路發展過程中教育文化經濟交流的多元文化管理問題設立一個國際性智庫論壇,也歡迎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研討會深入討論了一帶一路的多元文化管理,對中國國際教育領域的建設和創新具有指導性作用。

中外與會者合影留念

(責編:李秀梅、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