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揭開中歐“一帶一路”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歐盟外交官小鎮落地中國雲南

李德金

2017年11月03日09:18    來源:中國報業

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副主席沃恩議員

沃恩議員代表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頒發項目授權書

全體合影

中林雅德秘儂歐盟外交官小鎮揭牌儀式

  人民網西雙版納11月3日電(李德金)中林雅德秘儂歐盟外交官小鎮揭牌儀式今天上午在雲南西雙版納舉行,歐洲議會沃恩議員、托奧姆議員、原比利時駐華大使比利時終身大使兼全球協調員奈斯先生、烏塞爾伯爵以及中國林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朱成慶、西雙版納州副州長呂永和、景洪市長白玲、市人大主任岩香、副市長陳海平等出席揭牌儀式。

  歐盟外交官小鎮是由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在今年年初發起,預計至2020年,在中國落址4處。選址在西雙版納景洪市的中林雅德秘儂歐盟外交官小鎮已被正式確定成為其中之一。

  歐盟外交官小鎮計劃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項目,將促進中歐在多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務實地促進中歐關系。該項目選址在擁有良好自然生態環境和歷史文化底蘊的區域,在歐盟和各成員國28+1為主題的歐盟外交休閑度假核心區的基礎上還包括:商務、會議、休閑、商業和服務業,並以此作為核心載體,匯集中國和歐洲優秀的生態、環保、低碳、高科技類的產業資源,逐步形成一個能夠切實推動歐洲各國同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領域交流合作的引擎和重要平台。

  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副主席沃恩先生表示:歐盟外交官小鎮是以歐中友好關系和"一帶一路"倡議為指引,由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特批在中國授權建設、促進中歐友好交流的重要項目,能夠更好的實現中歐之間文化、經濟互聯互通。是一個典型的中歐在"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合作項目,歐洲官方及各界人士都給予該項目很高的評價與期待。由歐洲議會現任的46位議員組成的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將對歐盟外交官小鎮項目選址建設運營提供全方位支持。

  原比利時駐華大使奈斯先生對歐盟外交官小鎮所發揮的積極作用表示肯定,奈斯稱:歐盟外交官小鎮能夠讓外交人員更好的發揮橋梁職能,是一個切實加強中歐之間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為他們可以舉辦貿易促進、文化交流和其他活動的新場所,為外交人員提供更多著眼於兩國之間經濟往來、地方互動和民間交流的機會,而不僅僅是停留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可以到外交官小鎮落戶的更多地區進行交流與合作。

  歐盟外交官小鎮項目執行方負責人周瑞雪說:歐盟外交官小鎮希望將歐洲小鎮經營發展的豐富經驗與中國特色小鎮建設有機結合。把生態、人文、產業三重高峰聚焦在一處,以國際化的視野規劃小鎮,以國際化的理念塑造小鎮,以國際化的資源融入小鎮,以國際化的標准發展小鎮。歐盟外交官小鎮在西雙版納落地,我們希望從功能上,除了滿足外交官及高端商務人士的度假需求以外,更多的起到"一帶一路"平台項目的作用,創造更多雲南及周邊地區與歐盟之間產業合作機會。當然也會為旅游人群提供更多更豐富得游覽和度假內容。從更高起點打造一個產業富有特色,文化獨具韻味,生態充滿魅力的小鎮。

  作為歐盟外交官小鎮在西雙版納的聯合投資開發單位,中林集團雲南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翟東群稱:目前,中國林業集團公司正在西雙版納投資建設秘儂旅游度假區,將通過嵌入式的土地資源開發、融入式的人文旅居環境打造、植入式的品牌運營,優化整合資源,打造一個國際化的集森林康養、休閑度假、教育醫療等為一體的特色旅居小鎮。同時,通過項目的開發、建設、運營,將有力帶動當地群眾脫貧致富、共同發展、共同富裕。歐盟外交官小鎮落戶中林雅德秘儂旅游度假區,勢必帶動西雙版納旅游產業的轉型升級,形成極具國際特色的森林康養、休閑度假及民族文化傳承聚集地,積極推動當地社會經濟全面發展。

  西雙版納良好的自然環境、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歷史人文基礎都與歐盟外交官小鎮的定位非常契合。隨著項目的實施將有效提升西雙版納的國際影響力,帶來眾多發展機遇。在生態保護與合理利用、文化挖掘與交流、產業集聚與合作、創新升級與實踐、精准扶貧與脫貧以及打造旅游經濟新的增長點等方面,都能發揮出積極作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在中歐各界組織及資源共同支持參與下,歐盟外交官小鎮項目希望建設成為全球最美麗、最舒適、最宜居的好地方,成為共同促進中歐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與繁榮的重要平台。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