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全球聚焦“十九大時間”

2017年10月18日15:0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全球聚焦“十九大時間”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將在北京召開。這一盛會的召開引起了海外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他們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盛贊中國經濟取得的輝煌成就、贊嘆中國社會日新月異的變化。

  全球點贊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

  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中國各領域改革建設呈現新面貌。其中,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贏得了中國民眾的廣泛支持。很多海外人士認為,中國共產黨反腐敗的經驗值得其他國家政黨及政府參考、借鑒。

  每年總要多次前往中國參加學術研討和會議的巴基斯坦中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菲扎爾·拉赫曼對中國可稱得上相當熟悉。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菲扎爾·拉赫曼認為,十九大是中國的一件大事,作為執政黨的中國共產黨將以開放的姿態接受人民的檢驗,大會將發布引領中國未來發展的新願景,這對於中國全面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菲扎爾·拉赫曼表示,在過去長期歷史實踐中,共產黨的領導對於中國人民和中國發展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重大進步,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執政的能力、承諾和智慧。在新時期,中國共產黨敢於直面急需解決的問題,為中國和世界提供了遠見卓識的“中國方案”。中國共產黨還堅決反腐,在加強黨的自身能力建設方面保持與時俱進,從而實現自我完善和不斷進步,增強了人民的信心。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將繼續取得更大的發展成就,造福中國人民。

  土耳其愛國黨副主席索內爾·波拉特對中國共產黨勇於自我革新、自我淨化深表贊嘆。“中國共產黨的反腐敗力度之大堪稱前無古人,值得稱贊。”“毫無疑問,中國共產黨是當今世界最有效率的政黨之一。”

  剛果(布)總統薩蘇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公認的發展成就,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近5年經濟建設成績單全球矚目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蘊含開放包容的發展理念,是中國對全球多極化和世界和平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外國專家學者對於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互聯網經濟發展及國際貢獻等給予高度評價。

  俄羅斯戰略研究所亞洲和亞太地區中心主任康斯坦丁·科卡廖夫認為,中國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會議召開期間將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黨中央前五年工作進行總結,這個階段對於中國共產黨和全體中國人民而言具有特殊意義。在此期間,中國面臨並解決了國家內部發展以及當代國際政治局勢的諸多復雜問題。在當前國際上存在諸多阻力和復雜因素的大環境下,中國依然能保持成功發展,奉行改革開放政策,完善並深化與外國伙伴的合作關系,協調與各國際組織的工作關系並提高了與各方的合作效率,實屬不易。

  日本著名經濟學家、國際貿易投資研究所主任研究員江原規由表示,中國過去的5年裡,年平均增長率為7.2%,雖然進入中速增長期,但與世界經濟增長率相比,仍然為相對較高的增長率,為世界經濟的穩定做出了貢獻。尤其是最終消費對GDP的貢獻,比2012年增長9.7個百分點,達64.6%。從中可以看出增長類型的轉變與民生提高、中產階級的增加等種種積極快速變化。

  江原十分關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表示,在反全球化與保護主義抬頭的當今時代,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共贏”為指導原則的“一帶一路”倡議,符合時代潮流,得到全球廣泛支持。

  加州州長杰裡·布朗對人民網記者指出,在過去五年中,中國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並聯通大量的商業貿易渠道,在環境保護、減少碳排放方面也卓有成效。他對中國在未來有更多作為表示期待。

  十八大以來民生新變化外國人看在眼裡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常常到訪中國的海外人士對此也頗有感觸。

  緬甸天網電視台記者佐耶昂此次來中國採訪,乘坐了當今世界最快的高鐵“復興號”、看到了黃浦江畔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目睹了中國在創新發展領域的努力拼搏,這些都令他耳目一新。他最為企盼的是緬甸人民也能早日坐上高鐵,發展的道路越走越寬。“所以,我非常關注中共十九大將為中國進一步參與全球治理、進一步發展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關系、進一步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而提出的倡議和舉措,這將惠及世界,惠及周邊”。

  美國俄勒岡州長凱特·布朗表示,自己曾三次到訪中國,每一次都能見到巨大的變化。她在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速度驚嘆的同時,也意識到中國在科技發展方面有著長足的進步。

(責編:申文秀、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