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一個老民警的情懷

2017年02月21日10:59    來源:中國報業

  從警三十余年,顧尚福同志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和使命,心系百姓,公正執法,用奉獻書寫無華,用敬業彰顯忠誠,樹立了新時期良好的延鐵公安形象。他說:"不記得自己為旅客挽回了多少財產損失,隻記得旅客那充滿感激的目光。"

  剛參加工作,他分配到列車上擔任乘務民警,當時列車治安環境惡劣,車上叫賣、賭博、搶劫、盜竊等治安問題尤為突出,但他卻並不畏懼,耐心地向老師傅請教,打擊車上的慣犯從不手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維護旅客的合法權益,保障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有時候也難免會遇到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誘,但他能夠自覺抵制不正之風,清正廉潔,胸懷坦蕩,用自己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兢兢業業,努力肯干,為自己所擔當的乘務列車創造了穩定、安全的出行環境。

  2000年6月的一天,他調入安圖車站派出所從事沿線治安工作,負責長圖線411公裡至421公裡沿線10公裡線路和派出所管內大、中型客車簽約、回訪工作及管區10處道口,1個學校,8個村屯的治安管理工作。他在各項安全保衛工作中,嚴於律己、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任務,他所負責的區段全年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在平凡的崗位上,為保衛鐵路運輸生產安全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較大的貢獻。

  在他的責任區內,牲畜和行人上道現象十分突出,是派出所確定的重點復雜區段,為了保証行車安全,顧尚福同志起早貪黑地到管內村屯簽約走訪,進行愛路、護路宣傳,村裡誰家有沒有牛馬羊和農用車,戶主叫什麼,哪個重點人口家住哪個地方,從哪條路走捷徑,大概有多少分鐘,他都能做到了如指掌。在護路宣傳中,他自費打印300余份警民聯系卡,發放到村民手中囑咐他們有事就給打電話,無論刮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隻要需要他,他都會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村民家,為他們排憂解難,正是憑借著這股勁,受到了轄區村民的信賴,都紛紛稱呼他為老大哥。

  2016年,他在走訪中獲悉,地處偏僻的南溝村村民王春華妻子為間隙性精神病,在犯病期間不是對本村村民進行打罵,就是深夜到火車站對鐵路職工的工作進行干擾,他知道,如果這件事做不好,有可能造成不好的影響,他也知道,雖然是在別人的轄區的事,自己有點"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但他沒考慮那麼多,他覺得隻要對得起自己身上的警服就夠了。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圍繞這件事進行詳細的調查,他深入村委會、鎮政府甚至到鄰居家了解情況,摸個一清二楚,隨后,先后多次到王春華家做工作,憑著對工作的負責任的態度,在征求王琴的監護人王春華同意后,前往鎮政府綜治辦進行溝通,力爭將王琴妥善安排,最終,與鎮政府、縣民政局、縣殘聯、縣綜治辦的共同努力下,為王琴在延吉市腦科醫院爭取到一個床位。並申請了300元的民政救助款。監護人王春華感動地說,謝謝你,你是我家的大恩人,我一定會看好我的妻子。

  每逢節假日期間,顧尚福同志積極主動,犧牲自己的雙休日,以所為家,為確保管內安全,實現假日期間各項安保工作目標,認真開展工作,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他每天工作在派出所,顧不上有病的妻子,堅持巡查線路,進行各項安全檢查,堅持工作在一線,起到了黨小組長的表率作用,確保了節期管內安全。為加強物防建設,他和其他民警一起,認真踏查每段線路,排查線路治安隱患,對隱患加大的幾處物防設施進行建設和整改﹔他把心事全部用在站車線治安整治、沿線愛路、護路宣傳等工作上,奮戰在第一線。他的這種"老黃牛式"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同志和包保干部的一致好評。

  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離開自己心愛的崗位了,他心中很是不舍,恨不得自己再年輕十幾歲,為轄區的百姓服務。

(延邊鐵路公安處安圖車站派出所 杜斌)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