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汪清車站派出所“五抓”舉措
確保春運安保有序推進

夏文婷 張浩

2017年02月21日09:50    來源:中國報業

  為推動強局戰略發展目標進一步落實,打造"平安春運、溫馨春運、有序春運"的站車環境,全力維護好旅客乘降秩序,延邊鐵路公安處汪清車站派出所按照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嚴明春運戰時紀律命令,切實轉變作風,以高標准、嚴要求、新理念的積極態勢,突出"五抓"舉措,確保春運安保有序推進。

  抓工作動員,營造春運實戰氛圍。一是召開民警大會迅速傳達分工。1月10日,汪清所組織召開民警大會進行春運安保再動員再部署,傳達公安局、公安處部署要求,做好民警動員工作,提升民警緊迫感和責任感。二是制定方案,明確工作方向。總結分析今年春運形勢任務,結合春運特點制定春運安保工作方案,確定站車秩序、線路治安、道口安全、內部管理等攻堅方向,從思想認識、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確保各項工作方向明確、措施務實、落實有力。三是加強聯動,全警備戰。加強站區地鐵聯勤聯動、站車反恐處突、危險品查堵等各方面的合作,派出所全警出動,深入推進聯勤聯動工作,共同維護站區治安秩序。

  抓站車管理,維護站區秩序穩定。一是強化查緝堵卡力度。認真開展站車查緝工作,合理布控警力,春運首日在汪清火車站站前廣場抓獲網上逃犯2名。二是嚴密安檢查危環節。嚴格落實安檢"五道防線",做到"行李件件過機、旅客人人手檢",對攜帶的液體試聞、試喝。督促客運部門嚴格落實值機安檢工作模式,期間查堵各類危險品45起。三是加大站區治安管控。增加警力,加大處罰力度,對出站口違法喊站拉客現象進行嚴格整治,期間共清理喊站拉客出租車司機40余名,僅春運首日教育司機12名。四是開展反恐演練,增強處置能力。加強與汪清縣地方公安局、汪清站客運部門間聯系,聯合開展反恐演練,增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其實提升反恐防范意識。12月29日,汪清所按既定反恐處突演練方案,組織民警在汪清站候車室開展反恐演練,取得良好反響。

  抓沿線宣傳,強化沿線排查整治。一是加強宣傳力度,倡導愛路護路。充分利用中小學校放假前的有利時機,與各校校長密切溝通聯系,組織民警採取張貼標語、發放愛路護路宣傳單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護路宣傳工作,切實提升在校師生愛路護路意識。期間,宣傳學校5所,教育師生1200余人,發放宣傳單頁600余份。同時,深入轄區開展入村入戶宣傳教育,走訪沿線7個村屯,宣傳教育群眾800余人,發放宣傳500余份。二是加強線路巡查,提升見警率。嚴格落實線路巡防工作機制,每日及時掌握列車運行時間,增派警力加強線路巡查頻次,確定沿線重點區段,科學安排線路民警、護路隊員等力量全員上線開展不間斷巡邏,保証每日對重點區段至少巡邏檢查一次,提高見警率,形成威懾作用,期間清理線路閑雜人員15名。三是加強隱患排查,及時封閉修補。組織民警對管內重點區段、部位線路兩側護網進行地毯式排查,對牲畜易上線區段線路兩側進行簡易封閉整改,針對臨停重點區段線路兩側護網再進行及時排查修復,期間日均巡查線路50公裡,共補強脫落、破損護網25余處,1200余長米,使用刺線20余捆。

  抓道口管理,確保道口安全有序。一是及時採集"平改立"道口信息。組織民警及時掌握轄區內下穿道口情況,將基本情況進行整理歸檔。經調查了解,汪清所管內道口"平改立"工程已經結束,管內道口由22處減為5處,其余均為下穿通道。二是加大道口監管力度。緊緊圍繞防肇事、壓險情這一主線,找准頑疾,對症下藥。針對道口車流高峰時段,合理部署,對道口交通路況進行治理。期間,對車流集中的圖佳線54公裡、114公裡道口開展專項交管整治活動3次。三是加強道口普法宣傳。為確保春運期間道口安全,組織民警加強道口普法宣傳教育,期間對通過道口行人進行普法宣傳120余人,發放《致廣大村民的一封信》200余份,

  穩抓內部管理,筑牢安全穩控防線。一是加強護路隊員管理。加強身安全教育,護路巡防工作規范學習,要求認真做好負責區段的線路巡查工作,保持通訊暢通,對發現各類違規違紀問題,嚴格納入考核。二是強化內部單位消防檢查。結合公安處"圍殲火患整治月"活動,帶領兼職消防、內保民警組織專門警力對轄區內各車站消防、內保進行全面檢查,全面排查消防隱患及各單位內部設施,累計下發消防檢查記錄20次。三是加強對重點人員穩控工作。對管內退伍兵、轄區內力維有限公司成員及內部單位職工進行逐一摸排,及時將各類可能威脅峰會安全的重點人員納入管控視線,全面做好鐵路內部重點人員管控和路外重點人員卡控工作,確保安保期間管內穩定可控。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