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延邊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強化三項舉措
全力投入春運安保決戰階段

夏文婷 施劍鋒

2017年02月21日09:47    來源:中國報業

  2017年春運安保工作開始以來,延邊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緊緊圍繞"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的總體目標,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項部署要求,狠抓春運工作的關鍵環節,立足崗位、主動作為,通過強化三項舉措,全力投入春運安保工作。

  強化戰時動員,確保隊伍管帶到位。一是細化安保方案,嚴密工作措施。為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細化責任分工,制定了《延邊乘警支隊春運安保實施方案》,細化各項工作措施,成立了春運安保工作領導小組,將各線列車安保責任層層分劈,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逐級落實的工作格局。二是層層宣講動員,統一思想認識。以強局發展三年規劃啟動為契機,結合春運實際,將公安局"12.26"會議精神及春運安保各項部署要求,利用例會、添乘督導檢查、出退乘間隙等時機,分批次開展宣講動員﹔以微信、小便條、電子LED宣傳屏等方式提示重點工作,營造安保氛圍,統一思想。三是加強警示教育,筑牢紀律防線。為進一步強化民警紀律意識,支隊採取集中學習、添乘宣講、記名式傳達等方式,深入學習沈長虹局長簽發的《關於嚴明春運戰時紀律的命令》內容,重溫各項警紀警規,促使民警養成守紀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對存在"酒、車、賭"等風險隱患的民警進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鐘常鳴。

  強化列車管控,全力決戰三大戰役。一是強化列車治安卡控,全力開展"利劍戰役"。結合春運期間侵財案件易發、高發的特點,各警組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加大車廂巡視力度,切實提高見警率,加強對各類預警人員、違法人員的排查卡控,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列車治安平穩可控。春運以來,共抓獲網上逃犯3名,調解治安案件1起,查驗涉毒旅客98名,查獲吸毒人員2名,查堵上訪人員11名。二是強化列車客票調查,全力開展"獵鷹戰役"。針對春運期間客流高度密集的特點,以D22、K216、K1024次列車為重點,以配合車班驗票的方式,積極開展大規模的客票調查,對人、票、証不符的客票信息,堅決追查到底,徹底查清獲取車票渠道、手段和價格,及時卡控源頭。期間,開展客票調查1000余張,未發現高價票。三是強化列車安全排查,全力開展"天網戰役"。牢固樹立反恐"臨戰"意識,加強對重點關注群體的排查盯控,嚴格督導客運車班落實列車二次安檢查危制度,對可疑背包行李進行逐一開包檢查,切實加大列車的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力度,確保列車安全。春運期間,支隊開展反恐演練1次,查驗重點旅客28人﹔排查列車消防安全隱患29個,現場整改22個,下發《列車消防檢查記錄》5份,處罰7起,按安全生產和多元經營一體化考核累計扣5.5分。

  強化轉風塑形,提升乘警隊伍形象。一是主動發聲塑形象。按照公安局《春運安保新聞宣傳戰役》的部署要求,支隊充分發掘一線乘務民警奮戰春運的先進事跡和各項戰役的突出戰果,加強警媒協作,瞄准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級主流媒體,積極展現民警風採。期間支隊共在人民網刊發稿件2篇,新華網刊發稿件1篇,沈陽鐵道報刊發稿件2篇,特別延邊廣播電視台播出的《老民警的最后一個春運》,更是講述了我隊老民警崔正一的最后一個春運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二是熱心服務贏民心。支隊民警始終將旅客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立足崗位、積極作為,主動為旅客做好事達20余件,挽回經濟損失上萬余元,收到錦旗1面、表揚信3封。12月20日,北京線四組乘警長趙強接旅客鄭仁強求助,自己剛買的蘋果牌6S手機從廁所滑落,經大量工作找回,失主鄭仁強親手送上錦旗一面,以表示感謝。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