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全國多地聯動!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麗水行活動拉開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產業>>媒企互動

首屆“全國名窯大師作品展”在景德鎮舉行

李德金

2016年10月24日09:55    來源:中國報業

陶藝大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劉品三研究員和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陳明華

一帶一路中國古代外銷瓷研討會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劉立忠

  中國報協網10月24日電(李德金)為了積極響應國務院文化部關於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號召,落實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精神,搭建藝術文化交流平台。10月18日至22日,由中國收藏家協會、景德鎮中國陶瓷博覽會執委會主辦,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中國收藏家協會事業發展部承辦,景德鎮陶瓷交易所協辦的"全國名窯大師作品展"在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隆重揭幕。景德鎮市領導史文斌、汪立耕、董立新、曹雄泰、汪劍平、胡志榮、熊皓出席開幕式,中國收藏家協會顧問、專家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國家博物館藝術品鑒定中心主任岳峰研究員,鳳凰衛視高級策劃、主持人、著名文化學者王魯湘,景德鎮市人大主任汪立耕為展覽揭幕。多位國外陶瓷專家與中國故宮博物院專家、國家博物館專家及六十多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與二百多位收藏家等嘉賓出席活動。

  此展覽因是全國首次及有全國20多個名窯的40多名國家級大師與全國來的參觀者自由交流互動,體現了文化惠民、大師服務大眾,在陶瓷博覽會期間引起強烈反響。

  記者從中國收藏家協會獲悉,中國收藏家協會與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友好合作多年,"全國名窯大師作品展"展覽時間為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2月18日,此次作品展匯聚了全國二十多個窯口及產瓷區的40多位國家級大師的150余件精品,其展出的陶瓷藝術品均為全國各名窯口的頂級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和專家教授的經典代表之作。

  其中有景德鎮"瓷壇泰斗"王錫良老先生的《粉彩廬山錦繡谷圖瓷板》《粉彩廬山鬆根圖瓷板》《粉彩廬山牯嶺青雲圖瓷板》等作品參展,景德鎮陶瓷大學教授周國楨,何炳欽大師和黃勇大師,《鈞瓷志》《中國鈞窯考》作者苗錫錦大師等也有作品參展﹔定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陳文增的遺作《刻花貴妃瓶》也在參展之列﹔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苗長強的《東方紅鼎》《圓滿尊》《富貴尊》作品,磁州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劉立忠的《花開富貴紋扁尊》作品,淄博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李梓源﹔汝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朱文立的《荷花碗》《刻花盤》《竹節瓶》作品,因其個性鮮明頗受觀者喜愛。此外,還有吉州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劉品三研究員、劉曉玉教授,骨瓷中國陶瓷藝術大師范有祥,磁州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任雙合大師,醴陵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朱佔平,國家高級工藝美術師、國大師評委周益軍,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彭玲、傅德毛,中國陶瓷藝術大師丁海波、黃小玲、徐曼冰,淄博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李梓源,建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孫建興,宜興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邱玉林,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教授葛軍博士,越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孫邁華,定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和煥,唐三彩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高水旺,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郭愛和,黑陶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殷俊廷,欽州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陸景平,南宋官窯酈越寧大師,絞胎瓷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柴戰柱大師,均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陳建庭,龍泉窯葉小春、毛丹陽大師﹔建水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劉也涵大師,北宋官窯張潔光大師,德化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陳明華,耀州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李竹玲,平定窯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張文亮,汝窯楊雲超大師,定窯龐永輝大師等也有作品面展。

  此次展覽展品之豐富、窯口之廣泛史無前例,技藝基礎深厚,思想性、藝術性突出,既有傳統文化精髓,又顯現代藝術風貌,體現名窯藝術的繼承與創新,彰顯鮮明的個人風格,將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陶瓷文化圈關注的焦點。

  "全國大師名窯作品展"是為陶瓷文化傳承和陶瓷藝術投資與收藏搭建的平台與盛會,代表著中國當代各名窯口和產瓷區的陶瓷藝術的最高水平。據本次活動策展人、負責人、中國收藏家協會副秘書長李祥先生介紹,"本次活動將有利於當代陶瓷藝術的創新與發展、交流與合作,引領陶瓷藝術品收藏投資新方向。該展覽將每年舉辦一次,亦為全國陶瓷交易市場提供源源不斷的高品質藝術珍藏品。在適當時期,將在全國及國際進行巡展。"

  目前國家越來越重視文化領域,2016全國名窯大師作品展的成功舉辦,是響應國家關於大力發展文化產業的表現,也是響應文化部、文物局等主管部門關於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和引導收藏市場健康發展的表現。他將進一步加強瓷都景德鎮與全國各地名窯以及產瓷區之間的陶瓷文化交流,極大促進景德鎮當地陶瓷藝術的發展與繁榮,為全國乃至世界陶瓷藝術的發展與收藏事業做出突出貢獻。

  本次展覽集各地大師經典作品於一體,致力於推動現代陶瓷文化交流與合作,帶給人們思想的啟迪和藝術的享受,並引導藝術收藏行業的健康發展。

  中國收藏家協會在2016瓷博會期間同期舉辦的活動還有第三屆中國百名收藏家瓷都之旅、中國當代藝術陶瓷收藏與投資研討會、"一帶一路"中國古代外銷瓷展覽研討會等活動,是2016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主要活動之一。

(責編:陳永和、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