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报业动态

关注|抗“疫”前线 党媒担当

——永州战“疫”,永州日报在行动

黄玲玲

2020年02月03日2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在永州抗击疫情战线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党报媒体人的使命和担当,深入医院、社区、车站等抗击肺炎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劲,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采写了一批鲜活的新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人心、营造了氛围,他们就是永州日报的新闻工作者们。

  疫情来临他们是逆行者

  1月24日,大年三十。采访中心记者唐斌6:30就出门了,这一天,他参加了五个采访报道,直到晚上六点才匆忙赶回家里写稿。其中一个采访,是在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隔离病房外围,跟随市委书记走访慰问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当知道要去隔离病房外围的时候,内心有过挣扎,妻子怀孕39周待产,处于抵抗力差的特殊时间,容易感染且万一感染后果严重无法挽回。但职责所在,总有人要去,挣扎之后还是决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大不了就自己一个人过年吧。”唐斌说。

  “李丽,请你明天到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采访医生医治患者的现场新闻,注意安全,带好口罩。”“吴林、万珂铭,你们去采访下市直单位防疫采取的措施和行动。”从正月初一开始,采访中心主任何继凤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仅需要及时协调安排记者的各项采访报道工作,他还肩负着市委书记的报道任务。在他的带领下,采访中心记者们没有人退缩,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我今天去火车站和各大农贸市场采访。”

  “滨湖大酒店入住了两名武汉旅客,我打算过去采访。”

  “我今天和零陵中医院约好了,等下就过去。”

  在采访中心的微信群里,记者们每天主动安排着采访任务。从市委、市政府到再到车站、社区、医院、留观场所……记者们走遍防控一线,全市上下抗战疫情的声音通过他们,传遍潇湘大地。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飘扬潇湘大地》《面对疫情,市中医院313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一篇篇深入现场采访的稿件,营造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将永州抗“疫”之声传递

  “我1月20日乘坐K1803次列车回江华。11号车厢有感染人员在邵阳下车,我在14号车厢永州上车。从1月29日下午获知信息起,自2月4日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中自我隔离。”新媒体编辑张华兵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条消息。尽管在家隔离,他的工作并没有因为隔离而停下来,通过他精心编辑安排,一条条迅速、及时的抗疫信息从永州头条、永州网发布出来。

  大年三十晚,编辑中心晚班负责人张帆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赶到单位上班,自从上晚班后,他就很难有机会陪家人过年了。从除夕至今,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都工作至次日凌晨,累计编辑稿件200余篇,他每天积极与一线编辑记者协调,积极与值班领导协调,确保重要的抗“疫”稿件都能及时准确刊发出来。

  “朋友圈里说市中医院有三名医生准备支援武汉,你联系下摄影记者郭磊,拍些图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推出。”“这是卫计委的负责人联系方式,大家采访时遇到困难可以找他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编辑中心主任唐晓山一线指挥,积极行动,为大家采访提供帮助。

  疫情发生后,编辑中心的编辑们取消休假,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等栏目,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全市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稿件精心编辑组合,把永州抗“疫”之声传递给全市各地的人民群众,起到了权威发布、观点引领的作用。

  做编辑记者的坚强后盾

  “好消息,报社领导为我们采访中心争取到了100个口罩。”1月29日,在得知大家的口罩不足后,报社领导通过多方协调,为一线记者们发放了口罩。在永州日报社,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成为了一线编辑记者的坚强后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日报社领导干部全员上岗,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部署会,部署宣传工作,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一定要准确及时将全市上下抗‘疫’的信息及时准确传递!”这是所有永州日报人的心声。为此,永州日报社加大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融合力度,权威新闻纸媒发布,时效性强的稿件网媒先发,多平台、多形式宣传,及时准确将党委政府各项举措传播到基层,充分向外展示着永州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信心和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摇旗呐喊。

(责编:戴靖、燕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