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书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专题笔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09月21日11:17    来源:浙江在线

  本网讯9月20日电 (李德金) 九月的杭州,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美丽的西子湖畔国旗飘扬,红歌嘹亮。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中侨联驻浙江地区联络处承办,浙江云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杭州专题笔会今天上午在杭州梅苑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康智峰、苏民范、周智慧、赵鹏、余晖、宋柏松、罗小安、李奕声、李鹏鸣、陈品超、李冶、李华军、陶坤元、汪仙霞等都是在当代书坛画界颇有影响的书画名家,在这里围绕主题,挥毫泼墨,在篆隶楷行草之间,在斑斓色彩中,以独特的艺术语言,饱含热情的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突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书画作品。

  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应邀出席活动的各界嘉宾和与会书画名家亲切交谈,大家纷纷表示,置身此次专题笔会,仿佛参加了一场文化盛宴,更像是一场视觉饕餮之旅。

  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赵鹏秘书长在活动之前致词。他深情颂扬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诚挚地感谢社会各界25年来对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本次书画笔会活动,是“中国根”活动组委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策划的重要活动。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发挥其独特的联络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宣扬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全国书画家及爱好者们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借此活动发挥杭州“互联网+”智慧城市的优势力量,进一步推进“中国根”活动在新时代文化交流阵地的独特作用。

  本次活动的执行策划、北京中侨联驻浙江地区联络处周云明主任在专题笔会上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侨联驻浙江地区联络处的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和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周云明表示,本次杭州专题笔会旨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热情绘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浙江联络处将积极配合中心的对外交流业务,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北京中侨联的创新发展、为“中国根”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做出贡献。

  浙江云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劲崴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说,我们作为本次书画交流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非常荣幸为本次活动奉献我们真诚的支持,同时预祝杭州专题笔会圆满成功。他表示,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受中国人民的拥护,同时也深受国际社会的重视,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的强大给人民带来无限的自豪感,让我们永远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公司要珍惜当下、抓住契机,立足现有基础,打造新模式、探索新机制,共同携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是一项秉承“根在华夏、情系故土”、“美丽中国梦、情系中国根”精神理念,旨在用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联谊全球华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大型公益性文化交流项目。“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二十多年来已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实施了100多场次大型文化交流,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被华人社会誉为“公益性著名文化品牌”。

  本次笔会活动得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杭州市主流新闻单位的特别支持。

(责编:金春妮、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