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专题报道

世园会:岳阳以“最美诗和远方”发出全球邀约

2019年07月12日17:02    来源:中国报协网

  “天下洞庭·乐游岳阳”岳阳市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9日在北京世园会湖南园隆重举行。

  中国贸促会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湖南省贸促会副巡视员邓罗兴、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德国展园副园长安德烈·卡林亚克、土耳其展园负责人本·伊斯拉、坦桑尼亚馆负责人加布里埃尔、塞内加尔使馆投资贸易处负责人法比拉、科特迪瓦驻华使馆旅游部助理兰伯瑞、巴勒斯坦展园负责人伊布拉欣、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岳阳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等领导嘉宾以及北京旅游投资商、旅行社、岳阳各县市区分管文化旅游的负责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岳阳市旅游行业代表和京湘两地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世园会“湖南日”岳阳专场推介活动。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在推介会现场表示,首先热诚欢迎北京市民到岳阳这座拥有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费荣新介绍说,岳阳最核心的旅游资源是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岳阳楼除了在江南三大名楼中历史最为久远、自然风光最为壮丽之外,还因为拥有《岳阳楼记》里面脍炙人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文化而享誉天下。

  君山岛是洞庭湖第一大自然岛,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浪漫的千古爱情传奇。这里的斑竹为全球独有。而洞庭湖拥有60%的水面面积,草肥水美、候鸟云集、麋鹿出没、碧空如洗,每年秋冬之际,数以百万计的候鸟从北方来此栖息越冬,形成独特的鸟类世界。

  岳阳除了风景美,美食也独特,洞庭银鱼、鹤龙湖螃蟹、岳阳小龙虾、华容团子、华容芥菜、十三村酱菜、长乐甜酒、平江酱干、平江十大碗、湘阴藠头、张谷英油豆腐、洞庭提蒿、君山藕尖、樟树港辣椒等美食享誉全国。

  推介会上,岳阳各区县文旅主管领导向大家倾力推介各自城市魅力,展示各地美产美食美景名山名水名人。由岳阳文艺团体表演的经典花鼓戏曲“刘海砍樵”和巴陵戏“我是岳阳人”等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体验到了浓浓的湖湘风情。

  为了更好的推动岳阳文化旅游的发展,现场还举行了两大签约仪式,一是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北京金翔国旅的旅游专列签约仪式;二是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京东旅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从即日起建立战略合作,并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情侣走进中国爱情岛”活动。

  最后,岳阳市人民政府邱虹副市长现场宣布“尝洞庭湖鲜,游岳阳古城”2019暑期北京市民免费游岳阳活动启动,岳阳全市3A级以上重点景区,2019年暑期面向首都北京市民全部免门票。北京市民凭身份证在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到岳阳市即可以免门票游岳阳主要景区。

  北京市民仅凭身份证即可免门票游览岳阳市的主要景区,包括国家5A级景区岳阳楼、君山岛,国家4A级景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任弼时纪念馆、屈子文化园,南湖圣安寺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张谷英村景区,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岳阳市面向北京市民免门票的国家3A级景区有:杜甫墓祠、沱龙峡景区、仙姑岩-红军营景区、亚马逊水上乐园、福寿山风景区、连云山峡谷河流、普德文化园、西长景区、岳阳6501风景区、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十三村食文化博览园、何长工纪念馆、福尔康棉文化博览园、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山旅游风景区、刘备洞峡谷景区、岳阳龙山花语世界、左宗棠文化园、湘阴县南泉寺景区、碧龙峡景区、湘阴县柳庄风景区、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清溪省级森林公园。(易剑雄 陈小薇)

  来源:党报头条App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