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经济管理>>消费

乐宾百货靠内外兼修走出新时代的“百货模式” 

2019年07月01日16:17    来源:新华网

  坐落于滨江道步行街与南京路交口的乐宾百货,在改造升级之后焕然一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商业旺地。商场外,新增的LED外墙,在夜间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效果。

  商场内部,升级了装修风格,使乐宾百货成为众多旗舰品牌的聚集地。除了原有的服饰、珠宝、美妆等品牌专柜,又加入新的元素,超火爆排队的自助餐饮、各类网红的面包、小吃、饮品、健身房、音乐教育等综合业态,同时不断调整比例,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保证原有客群的基础上,越来越受到90后客群的青睐。

图为:改造升级后的天津乐宾百货

  时文立:未来百货商场将由买卖关系转为身边“朋友”

  关于消费升级,乐宾百货天津总经理时文立认为,"这一轮消费升级的核心其实就是:主流消费群体90后的成长,消费需求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由买卖关系,转为朋友、情感关系”。

  以总经理时文立为核心的运营团队,对于乐宾百货项目的规划和布局起着决定性作用。起初,时总带领团队锲而不舍的谈判、不分昼夜的工作、通宵达旦的布展......乐宾人就是在时文立总经理的领导下,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来保持领先,并致力于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这也是乐宾百货经营不断激情畅想、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超越的一个因素。

  经过多方调研,乐宾运营团队还借鉴欧洲百货模式,把品牌按不同品类分层,让消费者在购物时体验越来越好,且品牌及产品更符合目标消费者的需求,这种经营模式既为商场带来稳定丰富的商品品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商品的销售价格,还使消费者在商场内能够获得很好的体验感。到目前天津乐宾百货已经跃为天津业内的翘楚,行业的标杆。

  与时俱进奠定了乐宾百货在天津行业标杆

  据了解,乐宾百货是2007年开业的印尼外资企业,12年屹立天津商业榜单前列。以品牌集中度最高、货品最全、品牌店级别高、新品先发等优势笼络了天津年轻消费者,90%的品牌在天津销售排名前三名、70%品牌销售排名第一!奠定了乐宾百货在天津时尚品牌消费市场的先发地位。

  面对当下O2O、微商、海外购等新消费大潮的到来,传统零售业似乎有些颓势。其实,纵然有新兴的渠道、模式涌入,也终究抵挡不住线下零售的优势。

  2010年乐宾百货在天津第一个与美团、大众点评网合作,在线上销售优惠券,让顾客回店消费(也就是现在的线上引流到线下)。乐宾百货面对电商平台顺势而为,借力打力,利用百货优势,鼓励顾客到实体店试衣间,线上比价格、差价退款、裂变的朋友圈宣传等方式,抓住时尚热点营造话题、无节造节(黄金节、鞋品节、连衣裙节等)、各种预售卡等都受到了天津消费者的喜爱,因为这种给顾客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乐宾百货的销售业绩、人气指数一直领先天津市场,紧跟互联网潮流,以大力度的折扣、大手笔的回馈活动,不断刷新"城市话题",深受顾客喜爱。同时,高频次的商品促销提升了复购率,尤其是知名品牌聚集最全、保真保质的黄金珠宝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买黄金到乐宾"已经成为天津、北京及河北区域市民的共识。

  从顾客需求出发将百货服务做到极致

  乐宾百货在提升服务方面,更是从顾客的需求出发。在新款时装上柜时,配有功能介绍、试穿推荐;在每个试衣间里,也能看到穿戴步骤等知识看板,增添顾客购物情趣。商场还增添了免费化妆、首饰免费清洗、部分专柜免费快递等十余种免费服务,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建立微信社群,和顾客建立朋友关系,除买卖之外,增加关怀、关心内容。设立顾客VIP多功能教室增加品牌与顾客的互动,我们也会请第三方合作方为我们的顾客在金融理财、生活礼仪、插花烹饪等课程进行交流体验。

图为:乐宾百货商场内部

  在商业的世界里,情怀与初心是最稀缺的奢侈品,是员工至上工作的源动力,是给顾客提供极致满意最大的赋能者。乐宾百货在对内部秉着双赢的对供应商、员工的负责的态度,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踏踏实实的做实事,对优秀的员工奖励,对优秀的供应商奖励,为把好的服务带给顾客,连续6年组织员工技能比赛,提高员工整体职业素质,乐宾的一线员工也多次获得市、区销售能手,服务形象大使、服务标兵、优质服务岗称号。

  百货行业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百货在年轻人心中的印象是深受父母长辈的喜爱。其实不然!在零售环境变换的过程中,先行的百货已经摆脱了以前的刻板印象,一路寻求自己的定位,或转型升级为商业综合体或找准垂直领域,精细化深耕。赶超并引领消费需求变化的步伐。

  不同于前几年百货行业理念上的“新零售转型”,从2018年开始,百货行业正在逐渐回归理性。调改升级的关键在于把握市场,之前乐宾百货提出的始终领先市场半步,很有成效。调改升级势在必行,就要把握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图为:乐宾百货公益活动

  乐宾百货一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必须要兼顾各方面的利益,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获取形成竞争力的各种资源,促进企业自身利益的实现。通过党组织积极筹建与企业经营相结合,本着“目标同向、作用互补、相互监督、共同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着手探索在党建领导经营的创新的工作法。

  乐宾百货一改多年在国企中实行的“党建带工建”的思维,采用“嵌入式”运作模式逐步渗透,推动党的组织尽快“落地生根”于2018年7月乐宾党支部正式成立,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参与及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并得到了市、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

  乐宾百货在津发展这些年作为一个守信商场一直注重社会效益,及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从青海玉树地震,到关爱关心关注单亲母亲,乳腺患者,残疾人,退伍军人等一直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连续数年被评为“功臣企业”,“消费者满意百货店”,“爱心商场”,“诚信品质,服务品牌”示范企业称号等,对外取得了政府及消费者对乐宾百货的一致认可。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