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中国报协召开党报实施绿色印刷工作协调会,报业绿色印刷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2019年04月02日10:24    来源:中国报协网

  3月27日,中国报业协会组织召开党报实施绿色印刷工作协调会。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宣部、生态环境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检测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报业集团、报业印刷企业、报业印刷绿色材料供应商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汇聚一堂,就推动党报全面实施绿色印刷工作进行探讨。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印刷工作委员会主任、经济日报印刷厂厂长张建忠主持。

  胡怀福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党报实施绿色印刷是贯彻中央绿色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推动党报印刷绿色工程,不仅是时代的召唤、自身定位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推动行业转型发展的需要。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上级领导及相关协作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取得支持,共同将推进党报印刷绿色化这项工作做好。

  邓效锋副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生态理念已经在各行各业深入人心,党报推进绿色印刷工作的步伐要加快,中央级党报要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企业普遍关注的政策及资金扶持等问题上,中国报协将会积极争取支持,充分保障工作实施。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党报实施绿色印刷与中央精神是契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报业行业要履行好党报印刷政治保障责任,相关部门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把党报绿色化这项工作做好。他希望报业行业关注2019年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进一步融入到印刷业绿色化发展的框架中。

  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在讲话中回顾了两部委推进绿色印刷工作的历程,并通报当前环保领域的重点工作。印刷业是国家VOCs治理重点控制的四大行业之一,环保部门将会通过其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党报推进绿色印刷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对于后续工作安排,他希望加强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加强政治站位,加大政策及技术扶持力度,不断总结,提高这项工作在业内及社会影响力。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国内最大、最权威的认证机构,也是报业企业开展绿色认证的唯一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环保项目负责人刘源介绍了认证工作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紧锣密鼓推进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服务好大印刷企业,为党报绿色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润权重点介绍产品检测方面的情况,并对加强原辅材料资质认定、检测等提出了多项建议。

  “实施绿色印刷,我们很有信心;党报开展绿色印刷,这项工作很迫切”、“只有通过绿色印刷认证企业,才能承担党报印刷这个职能”。辽宁新闻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辽宁金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阳做了如上表态及建议。作为基层报业印刷企业代表,张坤阳总经理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实施原辅材料采购、市场准入、政策配套等等企业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

  作为中国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报业油墨生产基地”,江苏中润油墨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绿色印刷工作,推动绿色油墨技术进步,助力行业绿色发展。为了配合党报绿色印刷工作,公司专门研发了植物油油墨,多项技术指标实现重大突破。董事长殷卫国在发言中表示,中润油墨非常荣幸参与到党报绿色化工作中来,公司将全力配合做好这项重大工程,服务党报绿色印刷工作,保障党报绿色发展。

  会上,中国报业协会绿色印刷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何柯介绍了推进党报绿色工程的目标及时间表、推进步骤、重点工作。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波、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政策研究室主任赵雪涛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