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中越跨境自驾2019双百行动在边海之城东兴盛大开幕

2019年01月09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1月8日,“中越跨境自驾旅游2019双百行动——走进防城港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中越边关最美自驾游目的地边海之城国门东兴”活动在边海之城东兴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广西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东兴市人民政府、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人民委员会、目标行动旅游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广西东兴市旅游局、越南广宁省芒街市文化通讯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越南、柬埔寨、蒙古、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的100家自驾俱乐部;区内外100家媒体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5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作为国内自驾旅游行业媒体受邀参会。

中越跨境自驾2019双百行动东兴盛大开幕现场

  据了解,东兴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南濒临北部湾,与越南山水相连,是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核心区域。东兴市有浪漫的滨海风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迷人的都市风光、神秘的边关风情。

  防城港市副市长姜明大会致辞中表示:“2018年4月,国务院批准广西防城港成为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这是党中央赋予防城港市的光荣、重大的历史使命,是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同年6月1日开通的桂林-防城港(东兴)-芒街-下龙黄金旅游线跨国自驾游,得到国内外游客的高度关注,市场反响热烈,前景广阔。中越边境旅游已成为防城港旅游业发展的拳头产品、广西旅游精品、全国旅游知名品牌。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展示我市独特的海边山旅游资源产品,提升中国防城港(东兴)、越南芒街、下龙湾跨境自驾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防城港市副市长姜明 在会上讲话

  东兴市委书记周世军在致辞中表示:“东兴集边、海、山一体,是全国小康型‘长寿之乡’‘中国十大养老胜地’‘百佳深呼吸小城’。东兴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其独特的‘上山下海又出国’旅游品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东兴与越南芒街一河之隔、一桥相连,中越两国发展‘两国一城’‘全域旅游’‘六联合’模式得到高度肯定。大力推动中越跨境自驾游,共同打造跨境旅游品牌,为中越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东兴市委书记周世军 在会上致辞

  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建文表示:“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涵盖防城港市全境,布局三大功能区: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和十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区。到2020年,将试验区打造成为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中越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践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先行区和北部湾滨海生态旅游新城。”

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建文在会上致辞

  东兴市旅游局局长黄坤向与会嘉宾推介东兴特色旅游资源:“东兴生态环境优美,平均气温22.4℃,气候宜人,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东兴旅游资源集‘边、海、山、少’等特色为一体,有两个国家AAAA级景区,4个国家AAA级景区。享有‘上山下海又出国’的旅游品牌,拥有边关探秘游,中越跨国游,滨海休闲游,乡村体验游,民族风情游,长寿养生游,红木文化游等七类特色旅游产品。东兴地理位置独特、交通条件较为便利,东兴作为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核心区,正朝着打造自驾游目的地目标迈进。”

东兴市旅游局局长黄琨 在会上推介东兴特色旅游资源

  目标行动自驾游品牌创始人暨中国自驾游第一人赵湘杰发言说道:“根据国家十一个部委发文支持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地事业看,中国自驾游行业已经到了井喷发展时期。中国是已经具有超过2亿辆汽车的国家,每年近20亿车友参加自游和户外自助游。根据国家旅游局2017年自驾游发展报告看,自驾游人数已经占出游总数的62%以上。而天赋异禀的广西已逐渐成为中国自驾游文化的中心之一。”

目标行动自驾游品牌创始人赵湘杰在会上发言

  本次活动从1月7日持续至11日,活动期间举行自驾旅游高峰论坛、旅游推介、中越自驾游产品踩线等活动。全面点燃2019中越跨境自驾热潮!欢迎全国自驾车友驾游边城东兴,体验异域风情!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