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第七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2018年11月26日10:20    来源:中国报协网

  11月22至23日,第七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百名社长、总编长沙行”采风活动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湖南省报业协会、中国报业党建工作研究会承办。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科技日报等中央报媒和各省(区、市)主流报社上百家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齐聚长沙,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促报业发展。

活动现场(陈飞摄)

  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交流、总结、推广各地报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为提高报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报业党建全面进步提供支持。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致辞(陈惠英摄)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持大会(陈惠英摄)

  张建星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报业协会在覆盖全行业报社的组织优势框架下,不断探索开展报业党建工作研究,为报业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和舆论支撑。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就接下来的报业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三要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努力做好“党建+”的文章,找准党建工作与媒体融合发展的结合点。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发言(陈惠英摄)

  周湘在发言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莅临湖南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当前,湖南正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保持改革韧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砥砺奋进。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将为本次会议提供丰富的滋养。本次会议除了研讨党建工作,近百位社长、总编还将实地采风,亲身体验湖南发展的新面貌和新变化。希望媒体朋友多到湖南走一走,多关注湖南、多报道湖南、多推介湖南。

湖南省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发言(陈惠英摄)

  赵宝泉在致辞中首先向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南报业的党建工作和发展情况。湖南日报的“新湖南”已成为省级媒体中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长沙晚报自主研发的融媒体中央厨房,不仅在湖南报业首开先河,还实现了向外省的技术输出;湖南出版集团旗下的《快乐老人报》,创刊仅7年,期发量最高达230万份,仅次于《人民日报》和《参考消息》。面对新的形势,湖南报业正在积极进行转型升级和媒体融合,赵宝泉在发言中对湖南报业集团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一一作了阐述。

征文活动颁奖仪式(陈飞摄)

  会上举行了全国报业系统“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8·21讲话精神”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高波宣读了颁奖决定。温州日报社社长方立明,解放军报社姜兴华等获得相关奖项。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钱鹏飞主持了党建工作座谈会交流环节。

  座谈会上,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温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长张超文,菏泽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常健等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行“百名社长、总编长沙行”采风活动,上百家媒体共同聚焦长沙、报道长沙。代表们还赴韶山拜谒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本次会议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快乐老人报社、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协办。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