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经济管理

张雅箴:古茶树王国写春秋

李德金

2018年10月22日15:53    来源:中国报协网

  茶界名流赞誉张雅箴是“中国茶界新女王”已有好几年了,直到2018年10月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十届北京茶博会上,我才看到了她的尊容。此时此刻,她正在为一位摄影爱好者斟茶。她那眉清目秀、温雅气质、高端品相,仿佛就是一代茶业女王!这不仅因为她是云南几万亩千年古茶树的合作经营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她是“好人好茶好商机”的“代名词”。

张雅箴为摄影爱好者斟功夫红茶

大家都来品千年古树功夫红茶

公司员工陈彥君用功夫红茶招待欢迎八方参观咨询求购者

  她2003年走上创业之路。与云南古茶树结缘,是在一次乡村游中萌生的。那时,她见到了静卧深山的千年古茶树,尝到了用野生千年古茶树叶块制作的工夫红茶,就留下了余味无穷的“初恋之感”。15年来,她咬定青山不放,克服重重困难,就是要把千年古茶树诞生的云巴诺玛工夫红茶品牌打造好,推广到全世界。她身居北京,曾连夜驱车12小时,赶往2600多公里外的云南建水县即过去的云巴辖区与农民谈合作签协议,用真诚、让利,使农民感受到她是一位有眼光而又善良的好女人!

  2004年,是滇桂黔边纵部队成立53周年,她向革命老区云南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修建人民英雄纪念碑捐赠了一笔善款;2009年,她参加中华慈善总会“河西凝聚力量,祁福2009”活动,同样捐赠了善款;2013年,她与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向海南大学、琼州大学、三亚学院捐赠一批图书和现金230万元,启动大学生“青春筑梦行”;2017年,她又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赠善款,支持中国公益慈善亊业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活动……她处处都在用一言一行证明自己确实是一位好女人!

 向客人介绍千年古树功夫红茶

消费者在扫二维码

  “好茶”“好商机”,这是一对“孪生兄弟”。在张雅箴眼里,慕名来云南当“茶王”,是受母亲的熏陶,因为其母酷爱喝茶。所以,她从小就与茶有了情感。在云南建水,她一饮千年古茶树工夫红茶,便尝出了“好茶”的“古色古香”味道。于是,她就下定决心,要在这里创业,建立“千年古茶树王国”。

有问必答笑容可掬

  经营“古茶树”,做“古茶树生意”,她有得天独厚的人格魅力优势。其理由一是当过8年乒乓球小运动员,5岁握拍,13岁成为乒乓球健将,在山西省先后拿过临汾市和山西省乒乓球比赛冠军,还获得过全国火车头杯乒乓球比赛个人第三名,身体素质好,有韧劲有耐力,不畏输赢,不怕山高路远,追求卓越完美,是她做人干事业的精神支柱;其二是年少时就有经商做买卖经验,这在她随家人从山西回到北京,为了实现远大抱负放弃心爱的乒乓生涯而改道书海求发展时,已初露锋芒,她读高中期间,曾利用寒假,卖意大利巧克力盈利几千元,上大学了,她在暑假期以“区位说”“风水学”推销高级别墅,既获利匪浅又谋得更多更好的“下海经商”经验……

  可以说,现在,她已是商海“老运动员”了。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业,她从北京来到云南建水立志振兴千年古茶树工夫红茶那天起,就竭尽全力,边干边学,不懂就问,甘当小学生,邀请专家学者农民兄弟参与她执掌的云南纵心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建设,为办好公司献计献策。

张雅箴端详奖杯

  在工作中,她根据建水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一站的地理优势,找出茶马古道与中国茶走向世界的关系,从而确定了建水是中国古丝绸之路上中国茶走向世界的重要发祥地。因此,在现在的古茶树功夫红茶的进出口贸易中,就是要紧紧抓住必须抓住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政策,使古丝绸之路重新焕发青春,发挥更大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商机,使云巴诺玛牌百分之百古树纯料的云南野生古树工夫红茶,通过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在出口中东的基础上,再造福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

  在未来3年,她要把茶山的康养民宿办起来,推广古树茶文化,使世界茶道爱好者茶友们都知道,云巴诺玛千年野生古树红茶是生长于海拔2000多米高的云南巴甸深山,瑞气笼罩千年,早已采日月之光芒、吸大地之灵气、集天地之精华于一体,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和营养价值,是一款养颜健体的功夫好茶;与此同时,她要在全世界主流城市开连锁店,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以及香港等。然后,在这个品牌基础之上,再推出企业的“红茶伴侣”——山泉水、建水紫陶以及玛咖酒,不断增加云南纵心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的绿色健康产品品种,以壮大公司经济实力和竞争力。

张雅箴帮公司员工穿民族服装

  为让云巴诺玛牌千年古树红茶在世界人民面前赢得良好的口碑,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相信,张雅箴从北京茶博会上“取经”回去之后,会脚踏实地“想大的干大的”,做强做大云巴诺玛品牌,在积极实现20年规划的过程中,再显球场英姿,再显聪明才智,为古茶树王国再添新辉,为圆自己心目中的“女茶王”梦想而在浩瀚的茶马大道上续写出新的人生精彩华章!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