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生态城市>>农业生态

河南安阳:出门有公园窗前看美景

任国战 张龙飞

2018年10月10日15: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出门有公园窗前看美景

  按照“城市双修”中的“生态修补”工程的要求,全力为百姓打造一座景观优美、生态宜居、人民满意的绿色花园城市。

  从2017年开始,安阳市开展城区园林绿化三年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244个绿化项目,面积73100.25亩,建设总投资139.86亿元。

  过去60年,安阳市兴建了4个综合性公园。而今年一年间,全市就“冒”出8个百亩以上大公园。

  市民夸赞:“推开家门进公园,站在窗前看美景,生活充满幸福感。”

  “1955年,安阳市第一个公园向市民开放,市区的人民公园、洹水公园、易园、三角湖公园4个综合性公园都是超负荷运行,节假日更是‘人满为患’。”安阳市园林局局长冯学军说,城市大型公园一头牵着城市形象和环境质量,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是民心所在。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从2017年开始,安阳市开展城区园林绿化三年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244个绿化项目,面积73100.25亩,建设总投资139.86亿元,规划建设500亩以上的公园14个、100-500亩的公园16个、50-100亩的公园7个、50亩以下的游园68个。

  2018年,安阳市委、市政府将“建成迎宾公园、CBD公园、龙安公园等8个公园并对市民开放”确定为重点民生实事。

  10月8日,阳光正好,在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的迎宾公园,施工人员正蹲在园路两旁补植绿草、小花,园路用新型透水混凝土砖铺成,鲜亮的黄色与红花绿草相映成趣。

  “啥时候能完工?”虽然公园还未正式开放,但家住附近的王世君已成了“常客”,问工期、看进度,就盼着开园。

  “好饭不怕晚嘛。”在一旁工作的安阳市园林局迎宾公园筹建处综合组组长徐振洋笑笑说,“这是咱安阳最大的公园,面积690多亩,比60个足球场还大,目前还剩点扫尾工作,年底前一定让大家尽情玩儿。”

  “现在去公园还要开车到两公里外的易园,这迎宾公园抬脚就到,心里盼得紧。”王世君指着公园边上一栋居民楼乐呵呵地说,“我家就住那儿,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公园美景,住户们都跟搬新家一样幸福。”

  为了三年规划落实,为了民生承诺兑现,安阳市召开全市园林绿化动员大会,主要领导多次赴公园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难题。各项目进度周通报、周排名,形成市级统筹、区为主体、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的联动机制,强力推进公园建设。目前,8个公园已有6个建成并开园,两个正在扫尾。

  高新区社区公园是开园最早的一批。走进公园,迎面是三个圆形艺术花坛,雪松挺立、草坪起伏,奇石、兰花点缀其间,一坛一景、独具匠心。

  花坛旁的木质长廊里,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坐在长凳上休息。

  “老奶奶,这公园觉得咋样?”记者上前攀谈。

  “好着咧,空气好,景也美,来这转转,心里敞亮。”老人叫牛爱花,今年70岁,住在附近的大定龙村。

  “党的政策好,俺们有养老保险,吃穿不愁,就想有个地方玩,这公园是‘正瞌睡呢给了个枕头’。”牛爱花笑眯眯地说。

  “一到傍晚来玩的人就多了,跳广场舞的、跑步的、健身的,多的时候估摸能有近千人。”牛爱花的老伴焦献林插话,“以前老农民哪去逛公园呢,现在有福喽。”

  包括8个公园在内,今年安阳计划实施园林绿化建设项目185个,城区内预计增绿面积超过1.65万亩,概算总投资47.3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完工117个,完成投资22.5亿元,新增绿地近1.4万亩。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表示,将持续做好园林绿化工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双修”中的“生态修补”工程的要求,全力为百姓打造一座景观优美、生态宜居、人民满意的绿色花园城市。(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龙飞)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